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北京市商业住宅测量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北京市商业住宅测量施工方案
工程位于北京市区大街号,东临南街、南临中心三号路、西临中心中轴路、北临门外大街。是集金融、商业、办公、餐饮为-体的综合性、智能化大型公用建筑。
该工程占地16338m2,总建筑面积为136034 m2,其中:地上94000 m2,地下42034 m2,地下四层为车库,每层层高3.6m;地上23 层,其中标准层层高为3.6m〃筑总高为109.8m。
(二)、设计标准
1、建筑性质:高层办公楼
2、设计使用年限:50 年
3、建筑耐火等级:-级
4、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二级
5、抗震设防烈度:8 度
6、人防工程:六级物资库
7、结构形式:1#、2#主楼为框架-剪力墙;3#、4#主楼为框架-核心筒
三、施工准备
施工测量准备工作是保证施工测量全过程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包括图纸的审核,测量定位依据点的交接与校核,测量仪器的检定与校核,测量方案的编制与数据准备,施工场地测量等;
1、检查各专业图的平面位置、标高是否有矛盾,预留洞口是否有冲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人员反映,及时解决。
2、对所有进场的仪器设备及人员进行初步调配,并对所有进场的仪器设备重新进行检定;
3、复印预定人员的上岗证书,由主任工程师进行技术交底。
4、根据图纸条件及工程内部结构特征确定轴线控制网形式。
四、场区平面控制网的测设
(-)、场区平面控制网布设原则及要求
1、平面控制应先从整体考虑,遵循先整体、后局部,高精度控制低精度” 的原则。
2、轴线控制网的布设要根据设计总平面图、基础施工平面图、首层平面图及现场条件等合理布设。
3、控制点应选在通视条件良好、安全、易保护的地方。
4、轴线控制桩是工程施工过程中测量放线的依据,必须进行保护。保护方法:
首先以控制桩为中心砌长宽均为0.5 米、高0.3 米的砖墩,砖墩为周
围砌砖,中间填充砂浆,砖墩外侧用砂浆抹平,必要时搭设钢管护栏进行围护,并用红白油漆作好测量警示标识,如示意图:

(二)、平面控制网的布设
根据本工程的结构形式和特点,建立二级平面控制网来控制工程的整体施工。
首级控制采用建筑方格网;再根据建筑方格网加密成各单体的建筑物平面控制网,作为二级控制。两控制网等级均确定为二级。
1、城市坐标系统的引测及首级控制的测设
根据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城规发[1998]2 号通知规定,北京市新建、改建、扩建的永久性建筑物,统由北京市测绘院进行定桩放线。
2、建筑物定位桩测设
本工程建筑物定位桩由北京市测绘院测定,现场共测设11 个点。经测量人员对建筑物定位桩的角度、距离关系进行复测,精度符合规范要求。
3、主轴线控制网测设
以建筑物定位桩为基准,测量人员使用TOPCON-601 全站仪以极坐标法测设本工程主轴线控制网。本工程主轴线控制网见下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