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剪力墙结构钢筋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剪力墙结构钢筋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1、按施工平面图确定的位置,平整清理好钢筋堆放场地,挖好排水沟,铺好垫木,
按施工安装顺序分类堆放钢筋。
2、核对运到现场的成品钢筋的钢号、规格尺寸、形状、数量与施工图纸、配料单是否-致,如有问题应及时解决。
3、搭设必要的进入基坑的脚手马道。
4、清理好地下室垫层,复核测量控制线和水准基点,在垫层上弹好墙、柱、楼梯及门窗洞口等边线。
5、支好地下室外侧墙模板,做好周围排水,保持边坡稳定。
6、如地下水位较高,应做好四侧降排水措施,使施工期间,地下水位始终低于基底0.5m以上。
7、确定研究好钢筋分段绑扎安装的顺序。
(二)、施工操作工艺
A、底板钢筋绑扎
1、底板可分段绑扎成型或整片绑扎成型。底板上设有基础梁时,多采取分段绑扎成型,然后芭梁钢筋骨架就位。
2、绑扎前应弹好底板钢筋的分档标点线和钢筋位置线,并摆放下层钢筋。
3、绑扎钢筋时,靠近外围两行的相交点应全部绑扎,中间部分的相交点可相隔交
错绑扎,但应保证受力钢筋不发生位移。对双向受力的钢筋则不得跳扣绑扎。
4、绑好底层钢筋,摆放钢筋马登或钢筋支架(撑)后,即可绑上层钢筋的纵横两个方向的定位钢筋,并在定位钢筋上划线,然后排放纵横钢筋,绑扎方法与下层钢筋相同。
5、底板钢筋上、下层钢筋有接头时,应按规范要求错开,其位置、数量和搭接长度均应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的要求。钢筋搭接处,应在中心和两端按规定用铁丝扎牢。
6、墙主筋插入基础底板下层筋,并在端头弯90。直弯勾,长度100mm,根据划好的墙位置将预留插筋绑扎牢固,以确保位置准确。必要时可附加钢筋,再用电焊固定。
7、钢筋绑扎后应随即垫好砂浆垫块,在浇灌混凝土时,由专人看管钢筋并负责修整。
B、墙钢筋绑扎
1、墙钢筋在底板、楼板浇筑混凝土后绑扎,绑扎前应放线,校正预埋插筋,位移较严重的,应进行加固处理。墙纳分段间隔进行,以利钢筋绑扎。
2、-般在墙的两端及中间设置共3道梯子筋(主筋、横筋Φ12)与厚墙立筋绑牢,然后按其横筋位置绑扎剪力墙横筋,在顶部设水平梯子筋控制竖向位置,墙筋竖向、横向第-根均距约束边缘构件及底板、楼板50mm。
3、墙钢筋应逐点绑扎,两侧和上下应对称进行,钢筋的搭接长度及位置应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的要求。搭接处应在中心和两端用铁丝绑牢。
4、两排钢筋之间应绑拉筋或支撑筋,其纵横间距不大于600mm。在钢筋的外侧绑扎砂浆垫块,以控制保护层的厚度。
5、墙上有洞口时,在洞口竖筋上划标高线,洞口要按设计要求加绑附加钢筋。洞口上下梁两端锚入墙内长度要符合设计要求。
6、墙转角及各节点的抗震构造钢筋及锚固长度均应按设计要求进行绑扎。
7、墙内埋设的预埋铁件、管道、预留洞口,其位置均应符合设计要求,切断钢筋应加绑附加钢筋补强。
8、模板合拢后,应对伸出的钢筋进行-次修整,并在搭接处绑-道临时定位横筋,在混凝土浇筑时,应有专人随时检查和修整,以保证竖筋位置正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