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苏天化甲醇工程钢结构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苏天化甲醇工程钢结构施工设计方案
3.3 钢结构组对平台用δ20mm厚的钢板铺设,20m×15m九座(分别用于外管(0502)、天然气转化、甲醇合成、天然气压缩、中间罐区、变电站、脱硫站、循环水站、新鲜循环水站),平台基础地面须夯实,垫好道木,组对平台水平度为0.5/1000m。
3.4电焊机房、焊条库、铆工工具房等已布置妥当,构件预制用工具已准备齐全,各种机械运转正常。
3.5施工人员、机具均已到位,安全员、质检员配备齐全。施工方案已经审批,并向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
3.6 材料检验
3.6.1 到场的新钢材应具有质量证明书,钢材的品种、型号、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钢材质量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3.6.2所有的焊接材料和涂装材料应具备出厂质量证明书,并符合设计要求,防腐材料开启后,不应存在结皮、结块、凝胶等现象。
3.6.3钢材表面除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外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3.6.3.1 钢材表面有锈蚀、麻点或划痕等缺陷时,其深度不得大于该钢材厚度负偏差值的1/2。
3.6.3.2 钢材端边或断口处不应有分层、夹渣等缺陷。
3.6.3.3 压型钢板的品种、规格、尺寸及允许偏差、表面质量、涂层质量等应符合设计要求。
四. 钢结构的除锈、涂装
4.1 除镀锌构件外,制作前钢构件表面均应进行集中喷砂(抛丸)除锈处理,除锈质量等级应达到Sa2.5级标准。
4.2 除锈后钢构件表面不得受潮,并立即涂刷铁红环氧酯底漆-道,而后再涂两道环氧防腐漆,制作完成后涂刷两道环氧清漆面漆,其中最后-道面漆应在安装完成后涂刷,漆膜总厚度不小于120μm。
4.3钢结构的耐火等级为二级,钢柱、钢梁刷户外型钢结构专用的防火涂料,钢柱的耐火极限不小于2.0h,钢梁的耐火极限不小于1.5h。
4.4 防腐施工前要检查涂料的质量并按说明书要求配制涂料,当天使用的涂料应在当天配置,并不得随意添加稀释剂,配制好的涂料应加盖放在阴凉处。
4.5 涂刷底漆时在距安装焊缝边缘30~50mm处暂不涂装,施工图中注明不涂装的部位不得涂装。
4.6涂漆时工作地点温度应为5~38℃之间,-4℃以下不得施工,相对湿度不应大于85%,雨天或构件表面有结露时不宜作业,涂装后4小时内不得淋雨。
4.7 涂装应均匀,无明显起皱、流挂,附着应良好。
4.8 涂装完毕后,应在构件上标注构件的原编号,大型构件应确定其重量,重心位置和定位标记。
4.9涂刷完防腐底层的钢构件应集中堆放,组装前将其搬运到预制场地。当水平运距超过300m应计取钢构件半成品运输的费用。
五. 钢结构的制作
5.1 根据安装顺序要求进行构件的预制,-般以柱、梁、支撑、梯子、平台、栏杆等的顺序进行预制。
5.2 放样、号料、切割:
5.2.1 放样和号料应根据工艺要求预留制作和安装时的焊接收缩余量及切割、刨边等加工余量,放样应采用经过计量鉴定的钢尺,尺寸划线先量全长后分尺寸,不得分段丈量相加,避免偏差累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