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排水管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给排水管施工方案
1、工程范围及内容
1.1、施工内容
本工程主要有室内给水、排水和消防水管道。
1.2、管道主要用材是:生活给水采用PP-R聚丙烯管、排水采用PVCU聚乙烯管,消火栓采用镀锌钢管。连接分别采用热熔接、胶水粘接。丝扣连接。
1.3、防腐和面漆:防腐应符合设计要求,防腐和面漆要求保证质量。
2、施工准备
2.1、组织施工人员熟悉图纸,编制施工材料预算,掌握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技术交底,明确施工技术要求。
2.2、物资部门应根据工程材料预算及时落实采购意向,并在开工前,将所需材料(设备)提前供到施工现场,施工用主要材料,设备及制品,应符合国家及部颁现行标准的技术质量鉴定文件或产品合格证。
2.3、根据设计要求,加工好预埋件,以便配合土建进度及时搞好预埋。
2.4、熟悉施工现场,落实好施工机具、力量、材料、用水、用电和施工现场消防设施,保证正常施工。
3、施工技术要求
本工程室内管道安装严格按照GB50268-97《给水排水管道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施工及验收。同时,还应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严格按图及国家有关标准图册施工,若需变更,必须经甲方代表、设计方许可,凭变更联系单、变更图纸方可施工。
3.1、管道安装
3.1.1、工程所用设备、材料必须做好核对、验收工作,符合要求方可使用,及时收集质量证明书、合格证。
3.1.2、管道安装前,必须清除管内污垢。安装中断或完毕的敞口处应临时封闭。穿过楼板或墙壁肘,应设置套管,套管与楼板顶面平、地面应凸出20mm左右,与墙两端平。
3.1.3、钢管施工:管口螺纹加工必须符合质量要求,如有断丝或缺丝,不得大于螺纹全扣数的10%。安装时螺纹外露部分和鹏部分应符合要求,管径小于DN50mm时,可用生料带,管径大于等于50mm时。
应用油麻丝和厚白漆,安装后及时清除丝扣上的剩余麻丝。
3.1.4、直管接口(丝接、焊接或法兰接口)连接时,如有弯曲必须进行调直处埋,以保持钢管平直度;DN≤l00mm时,每10m小于5mm;DN>100mm时,每10m不大于10mm。
3.1.5、钢管对口焊接采用手工电桓或氧-乙炔焊。
A、管于对口的错口偏差,应不超过管壁厚的20%,且不超过2mm,调整对口间隙,不得用加热扭曲管道的方法。
B、焊缝宽度和高度应符合焊接技术要求,气焊条表面应无氧化皮、油污和锈蚀、电焊条应根据母材材质选用,符合质保期要求,电焊条药皮应不潮、无裂纹、脱皮。
C、焊缝应无咬肉、夹渣、气孔、裂纹现象。
D、壁厚大于5mm的管口对接,应开坡口。
3.1.6、镀锌管严禁焊接
4、 PP-R聚丙烯管施工
4.1、采用热熔连接的聚丙烯管及配件应为同种材质,当与金属件连接时应采用金属嵌件的聚丙烯管件过渡。
4.2、应采用专用的与之配套的热熔工具和切割器,也可使用锋利的钢锯等,但切割后管材断面应去除毛边和毛刺。
4.3、管材与管件连接端面必须清洁、干燥、无油。用卡尺测量热熔深度,并做好标记,其深度和热熔时间见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