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1(04)SG519 节点连接设计的一般规定及其构造要求的局部修改说明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7.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01(04)SG519 修改说明
1.1 非抗震设计的多、高层民用建筑钢结构,受重力荷载和风荷载控制。处于弹性受力状态,节点设计-般按满足杆件内力设计值的要求即可。
1.2 在抗震设计时,应考虑结构要进入弹塑性阶段,节点连接的承载力
应高于构件截面的承载力。其结构构件截面及其连接的抗震验算, 应采
用下列设计表达式:
RERSγ≤ .(1.2)
式中 -- 考虑多遇地震作用时,荷载效应和地震作用效应在结构构件 S
中的组合设计值,包括组合的弯矩、轴向力和剪力设计值。
R-- 结构构件及其连接的承载力设计值。
REγ-- 结构构件及其连接的承载力抗震调整系数,按表1.2选用。
表1.2 结构构件及其连接的承载力抗震调整系数
构件名称


支撑
节点板件
连接螺栓
连接焊缝
REγ
0.75
0.75
0.8
0.85
0.85
0.90
表注:当仅计算竖向地震作用时,各类结构构件的承载力抗震调整系数均宜采用1.0
1.3 在执行第1.2条(强制性条文)时,应按以下原则进行梁柱刚性连接节点的抗震设计。
1.3.1 在多遇地震阶段,按表达式RERSγ≤对构件和节点连接进行设计验算时,结构构件的地震内力组合设计值只能作为控制构件截面的依据。当结构构件截面决定之后,只要是在可能产生塑性铰的最大应力区内进行连接,就应改用以构件的承载力为依据来进行连接设计。如对于框架结构中的梁柱刚性连接节点,就应使梁端焊缝的抗弯承载力设计值不得小于框架梁抗弯承载力设计值的倍(理由见条)。 2.12.3.1
1.3.2 抗震结构的梁柱刚性连接节点因在塑性铰区,其连接不能按组合内力来进行设计。否则将梁的REγ取,焊缝的75.0REγ取,代入表达式(1.2)后。必然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1 ) 当9.0S75.0刚好等于梁的抗弯承载力设计值时,则梁端就需局部加大截面来增大焊缝的截面积,使焊缝的抗弯承载力设计值不小于梁截面抗弯承载力设计值的2.1)75.0(9.0SS倍,才能满足式()的要求;如梁端截面不加强,使2.1S9.0刚好等于梁端全截面对接焊缝的抗弯承载力设计值,根据式()的要求,则梁的应力强度比(即梁的地震组合弯矩设计值乘以梁的承载力抗震调整系数后,在梁截面中产生的弯曲应力与梁的钢材抗拉强度设计值之比)最大也只能用到2.183.0)9.0(75.0SS。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