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和谐大厦综合办公楼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和谐大厦综合办公楼施工方案
6.1施工方法和程序
沥青防水卷材铺贴采用热熔法施工,施工程序如下:
基层检查、清扫→节点密封处理→附加层铺设→定位、弹基准线、试铸→涂刷冷底子油→加热卷材底面热塔胶→滚铺卷材→滚压、排气、压牢→加热卷材搭接缝热熔→搭接缝粘合、滚压、排气→密封胶搭接缝边→收头固定、密封→检查、清理、修整。
6.2施工操作要点
6.2.1卷材搭接缝宽度
本工程采用满粘法施工,故要求长边及短边的搭接缝宽度均不得小于80mm。为了确保搭接缝宽度,应先在找平层上弹粉线,进行试铺,无问题后方可正式铺贴卷材。
6.2.2掌握好卷材热熔胶的加热程度
若加热不足,卷材与基层粘结不牢;过分加热,则易将卷材烧穿,胎体老化,热熔胶焦化变脆,严重降低防水层的质量。因此要求烘烤时要使基层和卷材底面同时均匀加热,喷枪要沿卷材横向来回移动,移动速度要合适,使卷材在幅宽内加热温度均匀,当热熔胶熔融呈光亮黑色时,即可趁柔软时滚铺粘贴。
6.2.3滚压、排气
应趁热用压辗滚压,排出卷材下面的空气,并使之粘贴牢固,表面平整,无皱折现象。
6.2.4搭接缝施工
在搭接缝粘贴前应先将下层上表面90mm宽的铝膜用喷枪熔烧,但注意不得烧伤卷材。粘贴搭接缝时,当将上层下面热熔熔融呈光亮黑色时即可粘贴,并用手持压辊进行滚压,至热熔胶溢出,收边人趁热用刮刀将溢出的热熔胶刮平,沿边封严。当整个防水层粘贴完毕后,所有搭接缝边均要用密封膏封边(宽10mm)。
6.2.5冷底子油涂刷
当找平层含水率经检验合格后,在铺贴卷材前应先在找平层上涂恻-道冷底子油。冷底子油采用长柄刷或滚涂,要求涂刷均匀,当冷底子油挥发干后,方可铺贴卷材防水层。如因气候、材料等情况影响,长时间不能铺贴时,应在以后铺贴前重刷冷底子油-道,以清除找平层上的灰尘、杂物,增强卷材与基层的粘结。
6.2.6成品保护
屋面卷材施工完毕,不准在防水层凿孔打洞,也不宜在上面进行其他工序的操作,台确需在上面进行少量工序的操作时,应采取针对性的防护措施,完工后应通知防水专业施工队进行检查,如发现防水层有损坏,应及时组织修复。
7.装饰工程
7.1装饰工程施工的关键在于-个细”字,施工前先要做好样板间、样板墙,经验收后,按此标准进行大批量施工。
7.2外墙抹灰时,窗台、雨蓬、阳台、压顶和突出的腰线,上面应做流水坡度,下面应做滴水线或滴水槽;滴水线和滴水槽的深度宽度均不应小于10mm,并整齐-致。
7.3抹灰前必须清除基层表面的灰尘、污垢和油渍等,填平孔洞和沟槽,对于过分干燥的基层须洒水湿润,光滑的砼面应凿毛和涂水泥浆处理,以增加粘结力。
7.4抹灰层施工前要检查基层表面的平整度,确定抹灰层厚度,用相同砂浆作灰饼和冲筋,然后进行抹灰;同时检查门窗框位置是否正确,与墙体连接是否牢固,连接处的缝隙应用水泥砂浆嵌塞密实。
7.5抹灰层的施工应采用分层涂抹,多遍成活,要求四角规方,横平竖直,弹出准线墙裙和踢脚板线。
7.6面砖、饰面材料镶贴时,-方面把好材料的进货验收和施工选材关,不合格品严禁使用,并保证同-立面的规格、色彩-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