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深圳市坪山新区体育二路沿街外墙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5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深圳市坪山新区体育二路沿街外墙脚手架施工设计方案
(1)钢管:钢管采用外径φ48mm,壁厚3.5mm;新钢管必须有产品质量合格证,应有质量检验报告,表面应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错位、硬弯、毛刺、压痕和深的划道。必须涂有防锈漆底,红色漆罩面;旧钢管:钢管壁厚应符合要求,表面应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错位、硬弯、毛刺、压痕和深的划道,锈蚀深度超过规定值时不能使用。剪刀撑钢管必须涂刷防锈漆底,蓝色漆罩面。
(2)扣件:
1)扣件应采用机械性能不低于KTH330-08的可锻铸铁制作。
2)铸件不得有裂纹、气孔;不宜有缩松,砂眼等其它影响使用的铸造缺陷;并应将影响外观质量的粘砂、浇冒口残余、披缝、毛刺、氧化皮等清除干净。
3)扣件与钢管的贴合面必须严格整形,应保证与钢管扣紧时接触良好。
4)扣件活动部位应能灵活转动,旋转扣件的两旋转面间隙应小于1mm。
5)当扣件夹紧钢管时,开口处的最朽离应小于5mm。
6)扣件表面应进行防锈处理。
(3)脚手板:本工程脚手板采用满铺竹笆,巴片应平整,扭曲和变形的不能使用;每步架均满铺笆片,每四步架做全封闭层。
(7)安全网:采用密目式安全网,要有出厂合格证。
从地面二层顶板起四步距内采用绿色安全网,绿色安全网上四步距内采用黄色安全网,交替铺设。
(8)踢脚板:每步架均做栏杆采用冲压钢板,表面刷红白相间油漆。
四、技术安全准备
(1)架子工必须具备国家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要求的条件,经培训、考核、取得安全操作证并也体检合格,方可从事脚手架安装、拆卸作业。
(2)脚手架安装前,架子工应熟悉图纸,熟悉现尺体情况,了解技术交底意图和施工操作方法,并将符合要求的架杆、扣件等材料运至现场,分类堆放,搭设前应清除障碍物,搭设范围内基础土方必须分层夯实平整,并应作好排水沟。
(3)架子工作业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严禁穿高跟鞋、拖鞋或硬底带钉易滑鞋,工具及零件应放在工具包内,服从指挥,集中思想、相互配合,拆卸下来的材料不乱抛、乱扔∨手架作业下方不准站人,架子工不准在脚手架上打闹、开玩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