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创业城居住区预应力管桩引孔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创业城居住区预应力管桩引孔施工设计方案
目 录
1、编制依据 3
2、编制原因 3
3、主要机械设备 3
4、施工准备 3
5、工艺流程 4
6、操作工艺和规程 4
7、劳动组织 4
8、质量要求 4
9、安全注意事项 5
10、注意事项 5

4、施工准备
(1)地质勘察报告-份(内容应详细反应该楼的地址情况)施工现场应平整,路、水、电通。
(2)摸清施工现场面貌,熟悉地质条件以及掌握所使用的各种机械、仪器性能和配备情况。
(3)调查和勘察周围的建筑物、构筑物的结构状况以及马路和地下管线等情况。
5、工艺流程
放样定桩位(即孔位)→钻机就位→稳定钻杆→两台经纬仪经纬双向校正→钻孔取土(运土)成孔→测量孔径、孔深、探虚土及孔底沉渣→按沙层深度成孔完毕
6、操作工艺和规程
(1)放桩位点。根据设计图样在施工现场准确定好桩位,并做好明显的标志(包括成孔后)。
(2)钻孔机就位钻孔。钻孔机在垂直、平稳就位后,首先稳定钻杆,两台经纬仪双向校正机架,然后开始作业成孔,成孔后测量孔径、孔深、孔底虚土沉渣,并做好记录。
(3)应及时运出钻孔泥土,减少运输量。
(4)钻孔与打桩机保持-定施工距离。防止塌孔及保持孔内清洁。
7、劳动组织
钻孔施工操作人员5 人。其中:班长兼操作员1 人、孔口操作3 人、双向经纬仪测量2 人、资料记录1 人。
8、质量要求
(1)钻孔垂直度按规范规定与锤击打入桩相同。
(2)钻孔直径ø500mm,引孔深度6-9m,钻头直径ø480mm
9、安全注意事项
(1)应遵守国家和地方安全管理标准,安全操作规程以及上级机关相应的规定和文件。
(2)为保机架稳定,进机前场地必须平整压实。
(3)各种机械必须工前试运转正常后方可使用。
(4)为防止钻机和打桩机在施工时相互干扰,避免相遇操作,必须保持-定的安全施工距离,-般宜控制相距为机械最高点的距离。
(5)钻孔后的孔位应立即做好明显的标志。打桩完毕后的送桩孔,应立即回填。
(6)应及时清理泥浆,文明施工,防止滑倒。
(7)钻孔和打桩机均需稳定移动,防止地面不平造成机架倾斜,倒塌。必要时可采用垫铺路基板(箱),以保证机械平稳,确保安全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