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南京市某标准厂房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南京市某标准厂房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第四部分施工方法及工艺
第-章承台的施工方法
-、模板工程
1、因承台不抹灰,因此模板要光滑、平整、圆顺,接缝处贴胶纸;保证设计尺寸,保证不漏浆,保证位置准确,只有这样,现浇混凝土的产品才能达到质量要求,才能达到混凝土表面光滑、耐看,外在质量好。
2、所有混凝土柱支模用穿墙螺杆均-次性使用,埋设在里面,不允许留支模穿墙洞。
二、承台混凝土浇筑方法
1、混凝土浇筑运输以塔吊为主。
2、混凝土浇筑前准确掌握天气情况,避开雨天,尽量安排底板筒体部位混凝土在夜间浇筑,以降低较厚处混凝土内部水化热筑混凝土前需设置马凳及人行通道和操作平台,严禁直接踩踏钢筋,通道谁打谁拆,浇注混凝土时,模板、支撑、钢筋、预埋、预留应设专人值班,如有位移、变形应及时处理,确保混凝土质量。
3、浇筑大于500厚混凝土时,应采用分段分层、斜面浇筑、-个坡度、薄层浇捣、循序推进、-次到顶”的方式。这种混凝土自然流淌形成斜坡的浇筑方法,避免了输送管经常拆卸、冲洗、接长,从而提高了泵送混凝土效率,对上下层混凝土间隙时间不超过1.5小时起到保证作用。根据混凝土自然形成-个坡度的实际情况,在每个浇筑带的前、后布置两道振动器,前-道布置在卸料点,主要解决上部混凝土的捣实;后-道布置在混凝土坡脚处确保下部混凝土的密实。随着混凝土浇筑的推进,振动器也相应的跟进,以确保整个高度混凝土的质量。
4、大体积混凝土混凝土浇筑时表面泌水采用真空吸水,若发现表面泌水过多,应及时调整水灰比,混凝土浇至顶端时的泌水排除如图所示。
5、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其表面水泥浆较厚,在混凝土浇筑结束后,要认真处理,经2∽4小时左右,初步按标高用长刮尺刮平,初凝前用铁滚筒碾压数遍,再用木抹子收平压实,以闭合收水裂缝,约12小时后,再覆盖塑料布、麻袋,充分浇水湿润养护。

第二章主体结构施工方法
第-节 总体安排
柱根部凿毛→柱钢筋,柱模板→梁钢筋、梁模板(混凝土养护至少7天)→1天柱拆模,7天或28天梁拆模。
第二节 模板工程
-、概述
本工程模板施工主要采用20厚胶合板,钢木混合支撑。
二、梁、板模
采用胶合板,自身固定为木垫枋和钢管背杠。
1、梁模板安装:
(1)、在柱子上弹出轴线、粱位置和水平线,钉柱头模板。
(2)、梁底模板:按设计标高调整支柱的标高,然后安装梁底模板,并拉线找平。当梁底跨度大于及等于4m时,跨中梁底处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如设计无要求时,起拱高度为梁跨度的千分之-至三。主次梁交接时,先主梁起拱,后次梁起拱。悬桃梁均需在悬臂端起拱0.6%.
(3)、支顶在楼层高度4.5m以下时,应设二道水平拉杆和剪刀撑,楼层高度在4 .5m以上时要另行作施工方案。
(4)、梁侧模板;根据墨线安装梁侧模板、压脚板、斜撑等。梁侧模板制作高度应根据梁高及楼板模板碰旁或压旁来确定。
2、楼面模板
(1)、根据模板的排列图架设支柱和龙骨。支柱与龙骨的问距,应根据楼板的混凝土重量与施工荷载的大小,在模板设计中确定。-般支柱为800∽1200mm,大龙骨间距为600∽1200mm,小龙骨间距为400∽600mm。支柱排列要考虑设置施工通道。
(2)、通线调节支柱的高度,将大龙骨找平,架设小龙骨。
(3)、铺模板时可从四周铺起,在中间收口。若为压旁时,角位模板应通线钉固。
(4)、楼面模板铺完后,应认真检查支架是否牢固,模板梁面、板面应清扫干净。
3、梁、板模支架系统
第-层支架采用Φ48钢管支架,其余各层均采用钢支撑,立杆间距为:楼层次梁≤800mm,板≤1000mm。对于第-层大截面框支梁,为了保证混凝土浇筑时不发生变形,其下支架立杆搭设三排,其中两侧立杆间距@≤600mm,中间立杆间距@≤900mm,另外,考虑到其上为较大截面混凝土柱,为保证质量,当浇上层混凝土时若该梁混凝土强度未达到100%,下支架不得拆除。
五、模板的拆除
1、墙、柱模板及梁侧模必须在平台、梁混凝土浇筑48小时后方可拆除。
2、宽度≤2.0m的板,必须在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50%时方可拆除;跨度在2.0m8.0m之间的板,必须在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75%时方可拆除;宽度大于8.0m的板,必须在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100%时方可拆除(28天后);如果上-层的梁板混凝土未施工,则该层的梁板底模拆除后应加支撑。
3、跨度≤8.0m之间的梁,必须在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75%时方可拆除;跨度大于8.0m的梁,必须在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100%时方可拆除(28天后)。
4、所有悬挑构件均须待混凝土试块常规养护达到设计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100%时(28天后)方可拆除底模。
5、已经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结构,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以后,才允许承受计算荷载,施工中严禁堆放过量的建筑材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