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信息中心办公大厦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信息中心办公大厦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第2 章 工程概况
2.1 总体概况(表略)
2.2 建筑设计概况 (表略)
2.3 结构设计概况 (表略)
2.4 本工程特点及施工难点
2.4.1 本工程北侧邻近知春路,西侧邻近锦秋西路和太月园居民住宅小区,东侧和南侧分别与小区内7号楼、8号楼、9号楼住宅相邻,在施工过程必须采取确实可行的措施,有效克服扰民现象,确保居民正常生活及施工顺利进行。
2.4.2 由于施工场地狭窄,这样给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带来很大困难〃筑物北侧基槽开挖线距建筑红线4.3m,而且在距基槽开挖线0.3m处,在地下-6m的位置有-道直径1m的排污管需要保留,同时还要在建筑物北侧安装-台QTZ-80塔式起重机,由于场地限制,塔式起重机的基础边缘只能落在距地下室外墙3m处,为保证最大限度留置施工场地,基坑支护采用新型支护方式全封闭垂直90°复合土钉支护”;在-6m以下采用全封闭垂直90°模板复合土钉支护”。由于塔基距地下室外墙只有3m,所以在基坑开挖的同时需要采用4 根φ600,深度为18m 的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对塔基进行加固。
2.4.3 建筑物的西侧、南侧和东侧由于现场狭窄,基坑支护同样采劝全封闭垂直90°复合土钉支护”措施。而且在西侧也要安装QTZ-80塔式起重机-台,同时也需要用4 根φ600mm,深度18m的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对塔基进行加固。
2.4.4 由于施工现场狭窄,基础需用开挖面积大,在基瘁构施工时各种材料的堆放,成品、半成品加工不能在现厨行,只能在建筑物外围加工成型后,再经过二次搬运来满足施工需要。
2.4.5 由于本工程为办公用房,房间功能种类多,用途多,各类管道设备多,因此在结构施工时预留、预埋复杂,在施工过程中各工种协调配合要求高,需合理分片、分层统-协调管理。
2.4.6 梁板式筏形基础,底板厚度达到0.9m,混凝土浇筑量达到5219m3。采用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工艺进行施工,严格控制混凝土内外温差在规定的温度内。
2.4.7 后浇带两侧不均匀沉降易造成防水层撕裂,施工中采用预留出沉降变形卷材长度来适应其变形。
第3 章 施工准备
3.1 技术准备
3.1.1 技术资料准备:在接到图纸后,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熟悉图纸,同时取得各项有关的技术资料、规范、规程、标准等,眷组织技术交底,并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相应洽商。
3.1.2 定位及高程控制:根据小区原红线桩进行建筑物的定位,同时引进标高,并做好原红线桩、楼层控制桩、标高控制点的保护工作。
3.1.3 编制质量计划:技术工作计划依据质量目标,编制质量计划,并认真贯彻实施。制定完善的技术岗位责任制,形成配套的技术力量。
3.1.4 制定各分部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环境等方案:主要包括编以下方案,见表3-1。
3.1.5 提前做好钢筋翻样,模板加工计划,材料及周转料具、机械、设备使用计划。
3.1.6 做好塔吊基窗混凝土泵管布置设计工作,确保符合安全规范要求。
3.1.7 现场配置标准养护箱,温度、湿度自控仪,升温采用加热器,降温、加湿用淋水,箱内应封闭,确保室内温度在20±3℃ 范围内。
3.1.8 试验器具配备:测量仪器、试验检验设备已配置到位,且仪器设备经检验有效。具体配置见表3-2。
3.1.9 施工试验计划:编制内容包括:试验内容、部位、数量、见证试验组数,试验计划编制后由项目技术负责人进行审核,施工试验应按部位分层、分段按批量送试,其中混凝土试块、结构工程主要受力钢筋、防水材料等应作见证取样,见证取样和送检次数不少于试验总数的30%,且均匀分布于整个施工过程,使其具有代表性。
工程施工方案-览表 表3-1(表略)
现场试验室测量器具-览表 表3-2(表略)
3.1.10 样板、样板间计划
为保证工程质量,本工程施工中执行样板引路”制度♂构施工阶段(特别是在基础施工阶段)分为:样板钢筋、样板模板、样板墙;装修阶段要先选择有代表性的房间,做出样板间后经建设单位、监理和集团公司领导共同验收合格后再大面积施工,结构施工和装修施工即应以此为标准,使施工质量标准明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