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8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二、施工进度计划表
1.施工顺序
(1) -次预埋的施工顺序
 先按照土建的施工进度按照施工图纸选择有预埋要求的主体墙面或地面;
 根据设计要求选择各系统相应的弱电用管道,放入钢丝密封好管道口防止堵塞并与混凝土-起浇铸到相应的主体墙面或地面上;
 待混凝土凝固后检查弱电管道是否畅通,钢丝是否可用;如出现被堵现象需马上清除被堵物或从新敷设弱电管道,被堵管道不允许超过1%-2%。
(2) 二次预埋的施工顺序
其工序与-次预埋基本相同。
(3)敷设线缆的施工顺序
按照施工前的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和施工前培训的要求,对各系统进行线缆敷设和标注的施工工作,并保证线缆的通路,为设备的安装打下良好的基矗
(4)设备安装的施工顺序
设备的安装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图纸及产品说明书的要求将设备安装到相应的位置上,并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行;检测室内之间的互通情况,保证设备的互通性。
(5)设备调试的施工顺序
将设备和网络进行互通的调试,选定工作站安装相应的后台软件,保证后台软件与设备链接的正常、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后台操作软件的工作正常,从而达到原设计目的。

1.1 整体工程施工顺序
施工管理是安装工程的重要环节,善于运用计划、组织、指挥、调控及监督职能,抓好施工的三个阶段,才能达到工期短、质量优、效益好的目标。
根据进度计划,安装工作基本分三个阶段进行:
(1) 施工初期阶段
组织精明能干、认真负责 施工管理人员及工作班组,密切配合其他施工工队的施工进度,完成各种预埋管线,做到各项工作随土建主体结构的施工紧密跟进,不能影响土建的进度。期间穿插进行其它施工等工作。
(2) 施工高峰阶段
随土建主体结构的陆续交出,各系统施工全面敷开,各系统设备、管道的安装进入高潮。在此期间,必须增加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抢进度,促工期。统筹协调和土建装修及其他工队的配合。
(3) 竣工验收阶段
扫清少量的收尾工作,按编制的系统调试方案,各专业对各系统进行单机试运行、系统综合测试及调整、资料的整理,以及按编制的验收计划逐层、逐间、逐区的进行验收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申请复检,逐步验收移交。
1.2 安装工程特点
本项目工程的特点是工程量大,工期紧,与其他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多,另外本项目的线槽和线管的施工将有-定的难度,尤其是智能化系统的构建很多按照业主的入住情况和业主的需要进行,施工变动多,但预留孔洞可能没有到位等,这些方面均需相应单位配合。
本系统除了设备安装外,关键任务设备的编制和调试运行,所以很多工作量不在工地现场完成,只有等系统设备安装到-定阶段,才能进场调测和总体调试,因而调试工期就比较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