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宁波市网球中心模板支架工程专项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宁波市网球中心模板支架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宁波网球中心位于鄞州中心城区的文苑路东面,文华路南面;有中心赛尝网球馆、游泳馆三栋单体建筑组成。
本工程由广东狮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五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
中心赛敞筑平面为圆形,直径 84.6 m ,建筑高度 20.245 m ,建筑面积 5762 m2 。
结构为钢结构桁架(主要承载屋盖系统),设施设备用房和观众席看台等均为三层(局部四层)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其中观众席看台为弧形梯阶式钢筋混凝土楼盖;钢筋混凝土主框架平面按 15 度布置,共 24 轴,± 0.000 相当于黄海高程 3.85 m ,二层层高(最高处) 4.83 m ,三层层高(最高处) 4.16 m ,设四处后浇带,分别于 A3 轴 A4 轴, A10 轴A11 轴, A15 A16 轴, A22A23 轴之间,施工时以后浇带间为施工段,在模板与支架施工时须跨越相邻轴线,并形成独立体系。梁最大跨度均不大于 8 m 。本工程所有框架砼均为宁波华基公司提供的商品砼。
钢筋混凝土构件的断面:
1) 柱( KZ ):800 × 600、700 × 600、600 × 600、500 × 600、500 × 500、### 600; LZ :500 × 500、300 × 300;
2) 框架梁:( KL ):300 × 500、300 × 800、400 × 500、500 × 600、500 × 700、600 × 700、600 × 800,其中观众席看台梁为斜梁;
3) 梯阶式看台梁( KTL ):200 × 300、200 × 320、200 × 560、200 × 720、200 × 760 和 80厚板组成;
4)楼盖板的板厚为:100、120、180;
5)中心赛场主入口楼梯三处,分别设于A5 轴,A13 轴、A19轴;现浇板式混凝土( 2 B9 ):板厚180、标高-0.474.7 m (二层以上),其余通往看台的小楼梯五处( 2#,3# 楼梯略)。
综合上述概况本单体工程的构件形式和规格较为复杂,故本方案选择有代表性的较大构件以最不利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模板支架设计编制。
二、设计计算依据
1、工程设计图纸
2, 《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 JGJ130-2001 )
3, 《砼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04-2002 )
4、《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
5,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 GB50009-2002 )
6, 《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模板支架技术规程》( J10905 - 2006 )
三、模板施工方案
1、材料准备和模板布置
本工程模板工作量大,相应的-次性投入周转材料量大,人员配备多,根据本工程特点、工期要求,梁板的模板采用早拆模板体系,均用木模,大梁的底模用 18 厚九夹板加木楞 5070 ㎜,木楞下水平钢管Φ 48 支于立杆上。配齐 2/3 层楼面大梁模和侧模。梁的侧模用九夹板,用 5070 方木加固。安装好大梁底模后,绑扎钢筋,经检查无误后,再安装两侧模板。大梁下立杆钢管Φ 483.2 ,梁高 600 以上的侧板用对拉螺栓Φ 12 通过山形梢及双钢管夹紧侧模,对拉螺栓为活动式,侧模拆后拔出〖虑起拱值,梁底模按 1/400 1/500 起拱。为确保工期,柱模板配足-层,梁板底模板应配足二层。
2、模板支架方案设计
( 1 )梁板采用 18 厚多夹板加木楞 70 毫米 50 × 间距 ###600 布置,梁高大于 700 时,在梁高的 2/3 处设Φ 12 对拉螺栓,当梁跨度大于 4 m 时,梁底模应起拱,起拱高度应控制在梁跨的 1/1000-3/1000 。
( 2 )模板支承架主杆采用Φ 3.2 毫米 48 × 钢管。沿大梁纵向间距楼梯部分为 ###700 ,其它部分为 ###600 ,大梁横向间距 ###1100 ,次梁支承架立杆,沿梁纵向间距 ###800 ,梁横向间距 ###1100 ,板下立杆纵向间距楼梯部分为 ###700 ,横向间距 ###910 ,其它部分纵向为 ###950 ,横向间距 ###900 ,水平杆步距 ###1700 ,纵横向水平杆须与柱结构拉结,并设纵横剪刀撑,在距地面 200 毫米处,设纵横扫地杆。
3、施工要点
( 1 )立模前对施工缝进行处理,清除脯和松动石子,必要时用锤子凿毛,并清除表面脯。
( 2 )在楼板施工缝及后浇带交接处,除模板底部有方木靠边外,应再在其下方装-道方木,以使模板和已浇部分底板、楼板结合密实不漏浆。
( 3 )砼对模板的侧压力较大,故需在模板内外对拉螺杆和模板连接使其固定,在定位外模时用Φ 12 纵横间距###600 ,使模板尺寸正确。拆模时在孔内气割螺杆, 用砂浆封口。
( 4 )柱模板立模前先在基层上弹出纵横轴线和周边线,四周并用钢筋电焊后控制断面尺寸,将木框固定在砼基层面上,并在木框上标出柱中线,柱模四周方木如钢管需固定在已找平的木框基面上,这样柱模位置正确,模板上口平直,为防止底部跑浆”、吊脚”提供有效措施。柱竖向立 50 × 70 方木,间距不大于 300 ;柱箍两端用Φ 12 螺栓对连。
( 5 )支设模板前应测量放线定位,模板安装后应及时复核轴线、标高。预埋铁、预六孔洞、预埋管线要求精确。
( 6 )梁板的底模和支撑梁必须在砼浇捣养护达 75% 设计强度后方可拆除(跨度均小于 8 m )。
( 7 )楼梯和看台底板、侧板采扰夹板加木楞。由于浇混凝土时将产生顶部模板的升力,因此,在施工时须附加对拉螺栓,将踏步侧模板与底板拉结,使其变形得到控制。
( 8 )主体结构应特别重视看台、梁、柱及其它细节点的质量,同时,上下施工缝的质量也应十分重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