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深圳市福田体育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8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深圳市福田体育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本工程为深圳市福田区体育公园的-期工程,看台为人工挖孔桩,地上-层、地下-层,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地下层为变电室、水泵房、卫生间、贵宾休息室及部分地下商业及与地下体育文化街相连的部分用房;地上-层主要为观众服务用的卫生间及观众休息区域,体育场5000座,看台均为框架结构;梁、柱、板均为现浇,雨棚为钢结构,仅西侧有观众席。内容包括体育场部分的通风、夏季空调、给排水、电气、变配电、弱电(袄、有线电视、楼宇自控、综合布线、音响系统)、通风防排烟、消防水、消防电系统,公共部分的机电设备配套设施,以确保场场馆的正常运行和提供场场馆的环境品质为主要目的。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第-章建筑设计
1、体育场(体育公园V段)位于福田区体育公园的东北部。南邻体育馆侧公园主入口及体育文化街。
2、体育场由两大部分组成:包括体育炒台部分及田径赛场部分。(内含-个标准足球场)
3、体育炒台部分主要包括:钢结构罩棚、5000座看台及地下室。
-、钢结构罩棚
1、由16根有规律变化的曲线变截面工字钢梁组成。
2、钢梁上覆盖材料有三种,包括:金属屋面板、穿孔金属屋面板和玻璃。
3、金属屋面板玻璃天窗支撑龙骨的间距、断面尺寸及连接方式(包括屋面板与龙骨结构工字钢梁)详见金属屋面板玻璃天窗承包商的二次设计,其龙骨与结构工字钢梁的连接与总体设计单位商定。同时,屋面板、玻璃天窗就充分考虑当地荷载。
4、罩棚天沟拟采用厚不锈钢板焊接而成,平均每三跨为-个天沟单元,单元间设温度伸缩缝。
5、为减少排水立管数量,天沟排水采用虹吸排水方式。
6、钢结构梁在-6.50处的支座外露部分拟采用铸件以增加美感。
7、由于罩棚屋面为变曲面,所以玻璃屋面部分的设计安装待商定。
二、体育炒台(±0.00以上)
1、体育炒台采用钢铝混凝土结构,其中梁为现浇混凝土,看台板为预制混凝土。
2、现浇混凝土的柱梁为清水混凝土,所以在支模及模板选择方面要高质量、高标准。
3、预制混凝土看台板之间均留有不大于20的缝隙,并在看台板安装就位后用密封防水材料封堵。
4、看台座椅建议采用靠背吹塑椅,座椅颜色、形式等商定。
5、卫间等用房屋顶采用防水钢筋混凝土上涂防水涂料,屋顶保温采用混凝土板贴30厚挤塑板,用房西侧墙外拟采用GRC外墙装饰材料。
6、看台±0.00地面采用架空地面,240地垄墙上覆2m×2m预制混凝土板,预制板-须刷涂耐磨涂料,±0.00结构板上采用涂料防水。
三、地下室部分
1、体育炒台地下层为-层,±0.00的绝对标高为7.52,地下室地面标高为-6.50(建筑标高)
2、使用功能包括:下沉广尝自行车库、贵宾用房、运动体息室、媒体用房、技术管理用房及设备用房。
3、下沉广场地面采用架空方式,可保证雨季广场地面不积。架空板采用边长为2米的方形混凝土预制板,预制板须刷耐磨涂料,地垄墙为240砖墙。
4、下沉广场与后期建设的地下体育文化街之间暂用钢筋混凝土墙封堵,待后期建设时将封堵墙部分切割,使体育场的下沉广场与地下体育文化街连通,并成为体育文化街的组成部分。
5、下沉广场从±0.00(建筑标高)至-6.50(建筑标高)的楼梯采用钢筋混凝土预制踏步,踏步表面刷耐磨涂料。
6、自行车库屋面保温采用上贴30厚防水挤塑板。
7、贵宾用电梯采用载重量为1吨的无机房电梯。
8、贵宾休息室及其卫生间装修设计属于二次设计,不在合同规定的设计范围。
四、-般要求
1、建筑内隔墙采用150厚陶琳心砖砌块,外墙采用250厚陶琳心砖砌块,所有隔墙施工均需按照国家有关规范要求添加混凝土带。
2、所有外露钢件均需进行防腐防锈处理(不锈钢除外)。罩漆颜色、种类待定。外露楼梯扶手使用不锈钢。
3、铝合金门窗及幕墙需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承包商进行二次设计及施工,门窗及幕墙的设计图纸需经总体设计单位确认后方可进行施工,同时,总体设计单位与门窗及幕墙承包商的工作及责任范围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划分。
4、铝合金门窗及幕墙的设计与施工应严格执行《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JGJ102-96和《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JGJ113-97等国家有关规范。
5、幕墙玻璃采用LOW-E中空玻璃(66夹玻璃12LOW-E安全玻璃)
6、罩棚屋面玻璃使用安全玻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