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标准

1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吊顶采用木龙骨骨架,安装各类罩面板的顶棚安装工程。
2 施工准备
2.1 原材料、半成品要求
2.1.1 木料:木龙骨料应为烘干,无扭曲的红、白松树种,并按设计要求进行防火处理。
木龙骨规格按设计要求,如设计无明确规定时,大龙骨规格为50mm×70mm或50mm×100mm;小龙骨规格为50mm×50mm或40mm×50mm;木吊杆规格为50mm×50mm或40mm×40mm。
2.1.2 罩面板材及压条
按设计选用∠常用的罩面材料有胶合板、纤维板、实木板、纸面石膏板、矿棉板、吸声穿孔石膏板、矿棉装饰吸声板、泡沫钙塑板、塑料装饰板等,选用时严格掌握材质及规格标准。
2.1.3 其它材料
φ6或φ8吊筋、膨胀螺栓、射钉、圆钉、角钢、扁钢、胶粘剂、木材防腐剂、防火剂、8号镀锌铁丝、防锈漆。
2.2 主要工机具
主要工机具见表2.2。
表2.2 主要工机具-览表
序号 工机具名称 规格 序号 工机具名称 规格
1 电圆锯 φ400mm/1.4kw 12 钢卷尺 3m,15m
2 木工台刨 13 扳手
3 电钻 φ4~φ13 14 钳子
4 电锤 ZIC-22 15 方尺
5 木刨 16 液压升降台 ZTY6
6 线刨 17 木工斧
7 射钉枪 SDT-A301 18 扫槽刨
8 木工锯 19 螺丝刀
9 手锤 20 扁铲
10 水平尺 1m 21 电焊机 BX-200
11 墨线盒 22 凿子
2.3 作业条件
2.3.1 现浇楼板或预制楼板缝中已按设计间距预埋φ6或φ8吊筋。当设计未做说明时,间距-般不大于1000mm。
2.3.2 墙为砌体时,应根据顶棚标高,在四周墙上预埋固定龙骨的木砖。
2.3.3 直接接触墙体的木龙骨,应预先刷防腐剂。
2.3.4 按工程不同防火等级和所处环境要求,对木龙骨进行喷涂防火涂料或置于防火涂料槽内浸渍处理。
2.3.5 顶棚内各种管线及通风管道均已安装完毕并经验收合格。各种灯具、报警器预留位置已经明确。
2.3.6 墙面及楼、地面湿作业和屋面防水已做完。
2.3.7 室内环境力求干燥,满足木龙骨吊顶作业的环境要求。
2.3.8 液压升降台调试完毕或自搭的操作平台已搭好并经过安全验收。
2.4 作业人员
2.4.1 机运工、电工、电焊工必须持证上岗。
2.4.2 主要作业木工具备中级工以上技能。
2.4.3 龙骨安装、罩面板安装的主要作业人员必须有过三项以上同类型分项工程成功作业经历。
2.4.4 作业人员经安全、质量、技能培训,满足作业的各项要求。
3 施工工艺
3.1 工艺流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