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九江新湖柴桑春天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九江新湖柴桑春天安装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九江新湖•柴桑春天二区-标段
建设单位:九江新湖远洲置业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九江市建筑设计院
监理单位:九江市建设监理公司
二、概述

九江新湖•柴桑春天二区-标段工程位于九江市柴桑大市场南面,南海路和新湖路交叉处的东南角,由2幢高层、6幢小高层和6幢多层组成〃筑面积为74521.08M²,全部为框架结构。其中2幢高层层数为181,建筑面积均为每栋均为5400M²,建筑高度60M;6幢小高层层数为111,建筑面积均为5777.18M²,建筑高度37M;多层6幢:其中6#楼层数为51,建筑面积4220.75M²,建筑高度22.322M;其余5幢层数均为61,其中:5#楼建筑面积2963.0M²,建筑高度21.8M;7#楼建筑面积3183.3M²,建筑高度21.80 M;8#楼建筑面积3563.95M²,建筑高度21.00M;9#楼建筑面积2903.89M²,建筑高度21.00M;10#楼建筑面积3563.95M²,建筑高度21.00M。本工程由九江新湖远洲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九江市建筑设计院勘察并设计,浙江省东阳第三建筑有限公司承建,九江市建设监理公司监理,九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全面负责质量监督,安全由九江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受监。
三、给排水工程
1、管材安装施工工艺
(1)管道在安装施工前,应具备下列条件:
1)施工图纸及其它技术文件齐全,且已进行图纸技术交底,满足施工要求;
2)施工方案、施工技术、材料机具供应等能保证正常施工;
3)施工人员应经过管道安装技术的培训。
(2)提供的管材和管件,应符合设计规定,并附有产品说明书和质量合格证书。
(3)管材、管件应作外观质量检查,如发现质量有异常,应在使用前进行技术鉴定或复检。
(4)管道系统安装过程中所有开口处应及时封堵。
(5)施工安装时,应复核冷、热水管的公称压力等级和使用诚。管道的标记应面向外侧,处于显眼位置。
(6)搬运管材和管件时,应小心轻放,避免油污,严禁剧烈撞击、与尖锐物品碰触和抛、摔、滚、拖。
(7)管材和管件应存放在通风良好的库房或简易棚内,不得露天存放,防止阳光直射,注意防火安全,距离热源不得小于1m 。
(8)管材应水平堆放在平整的地上,应避免管材受弯曲,堆高不得超过1.5m。管件宜装在纸箱内逐层码堆。
(9)管道嵌墙、直埋敷设时,宜在砌墙时预留凹槽,凹槽尺寸为:深度等于De20mm;宽度为De4060mm。凹槽表面必须平整,不得有尖角等突出物,管道试压合格后,凹槽用M7.5级水泥砂浆填补密实。若在墙体上凿槽,应先确认墙体强度。强度不足时或墙体不允许凿槽时不得凿槽,只能在墙面上固定敷设后用M7.5水泥砂浆抹平,或加贴侧砖加厚墙体。
(10)管道在楼(地)坪面层内直埋时,预留的管槽深度不应小于De5mm,当达不到此深度时应加厚地坪层,管槽宽度宜为De40mm。管道试压合格后,管槽用与地坪层相同标号的水泥砂浆填补密实。
(11)直埋敷设的管道必须有埋设位置的施工记录,竣工时交业主存档。
(12)管道安装时,不得有轴向扭曲。穿墙或穿楼板时,不宜强制校正。给水聚丙烯管与其它金属管道平行敷设时,应有-定的保护距离,净距离不宜小于100mm,且聚丙烯管宜在金属管道的内侧。
(13)室内明装管道,宜在土建粉刷或贴面装饰完毕后进行,安装前应配合土建正确预留孔洞或预埋套管。(薄的墙体或楼板,亦可安装时钻洞)
(14)建筑物埋地引入管或室内埋地管道的敷设要求如下:
1)室内地坪土0.00以下管道敷设宜分两阶段进行。先进行室内段的敷设,至基础墙外壁处为止;待土建施工结束,外墙脚手架拆除后,再进行户外连接管的敷设;
2)室内地坪以下管道的敷设,应在土建工程回填土夯实以后, 重新开挖管沟,将管道敷设在管沟内。严禁在回填土之前或在未经夯实的土层中敷设管道;
3)管沟底应平整,不得有突出的尖硬物体。土壤的颗粒粒径不宜大于12mm,必要时可铺100mm厚的砂垫层;
4)管沟回填时,管周围的回填土不得夹杂尖硬物体。应先用砂土或过筛的、粒径不大于12mm的泥土,回填至管顶以上0.3m 处,经洒水夯实后再用原土回填至管沟顶面。室内埋地管道的埋深不宜小于0.3m;
5)管道出地坪处,应设置保护套管,其高度应高出地坪100mm ;
6)管道在穿越基础墙处,应设置金属套管。套管顶与基础墙预留了孔的孔顶之间的净空高度,应按建筑物的沉降量确定,但不应小于0.1m;
(15)同种材质的给水聚丙烯管材和管件之间,按设计要求,应采用热熔连接,熔接时应使用专用的热熔或电熔焊接机具。直埋在墙体或地坪面层内的管道,只能采用热(电)熔连接,不得采用丝扣或法兰连接,丝扣或法兰连接的接口必须明露。
(16)给水聚丙烯管材与金属管件相连接时、应采用带金属嵌件的聚丙烯管件作为过渡,该管件与聚丙烯管采用热(电)熔连接,与金属管件或卫生洁具的五金配件采用丝扣连接。
(17)热熔连接应按下列进行:
1)热熔工具接通电源,等到工作温度指示灯亮后,方能开始操作;
2)管材切割前,必须正确丈量和计算好所需长度,用合适的笔在管表面画出切割线和热熔连接深度线,连接深度应符合表1的要求;
3)切割管材,必须使端面垂直于管轴线。管材切割应使用管子剪或管道切割机;条件不允许的,用钢锯锯断管材的方法,应清除锯口的毛边和毛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