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施工设计方案(附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9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施工设计方案(附cad图纸)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施工设计方案(附图纸)文件目录: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平面new.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总图new.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佳丽得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佳丽得\elevation2.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佳丽得\elevation3.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一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一\plan.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一\封面.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一\设计说明:.doc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封面.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平面new.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总图new.dwg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设计说明.doc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方案二

一、 地理位置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乡,远大路北侧。场地北侧是8843局电话局,西侧是远大中学。

二、 工程概况
四季青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为农业科技展示、商贸、科研办公、配套餐饮娱乐综合体。
本工程地上为13层,地下部分3层,相互连通。建筑高度48.2米,建筑最高点为52米,地上建筑面积67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000平方米。

三、 设计理念
把握稳健、典雅、含蓄、简洁的都市科研办公建筑的气质;
结合地段,在地段南侧留出较大的绿地广场,同时在建筑中引入了连续的屋顶平台,强调建筑与城市的整体性,这正是本方案为城市所做的贡献;
完整的形式,使得庞大的建筑具有很好的整体效果,犹如从大地中生长出来一般;
分析建筑在高密度情况下的各种情况,最终确定了倒“U”型的标准层平面形式,这是一种效益和成本平衡的选择。标准层划分为三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可以安排不同的使用功能。

四、 功能组成
建筑主体4—13层为出租写字楼和商住楼,3个防火分区相对独立,以适应不同的功能需要,同时每一部分在底层设有单独的出入口,便于以后管理和使用。1-3层为商业部分,设有自动扶梯和两个独立的3层通高的吹拔,便于人流集散,使用灵活度很大。其中4层与室外平台紧密联系,设置了空中花园、咖啡厅和娱乐休闲中心等。
如上所述,地面上的建筑部分拥有极高的使用效益和灵活性,可以充分适应市场要求。
地下共有三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2层和地下3层为机动车库和机房等。科技展示、商贸部分的主入口设在地段南侧,与绿化广场相连,同时在地段北侧也设有出入口。

五、 标准层设计
轴网8400,结合1400的网格化设计,可以达到标准层的充分利用以及降低成本。
核心筒设计结合电梯布置了洗手间,提高了平面使用系数。

六、 交通组织
建筑的主要出入口在地段南侧的远大路上,同时设计了机动车环路,把设在西北的两个机动车库出入口和商业入口以及主要的办公商住入口联系在一起,流线顺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