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漯河市某住宅小区基坑支护、降水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漯河市某住宅小区基坑支护、降水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基 坑 支 护
-、工程概况
拟建工程位于漯河市沙北黄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西南角,基坑平面呈L”形,南北向部分为裙楼,长54m,宽30m,高三层,基坑深1.8m。东西向部分为主楼,长45m,宽18m,高十六层,基坑深6.2m。主楼与裙楼结合部基坑深4.8m,局部7.8m(积水坑)。CFG桩处理的复合地基。按甲方要求只做主楼与裙楼结合部基坑支护。
二、工程地质条件:
(-)工程地质条件:
地层岩性为:(详见勘察报告)
(二)水文地质条件
地下水为潜水孔隙水,地下水位埋深7.3m,年变幅2.0m。补给来源为大气降水,渗透系数为0.5m/d。
三、支护方案的选择:
基坑支护的方法很多,目前常采用的支护方式有悬壁桩支护、桩锚联合支护、桩加内支撑支护,地下连续墙支护及锚喷网支护。地下连续墙支护、桩锚联合支护、桩加内支撑支护因其施工难度大,工艺复杂造价高,通常只在难度很大的基坑中使用。重力式挡土墙,悬壁桩支护与锚喷网支护比较,锚喷网支护造价低廉,不占用独立工期,安全可靠等优点。本工程基坑深度不大,但由于主楼与裙楼同期施工,基坑边坡附加荷载较大,为控制基坑变形,通过分析场地工程地质条件考虑基坑边环境与以往施工经验,我们认为本工程采用提前降水,悬臂桩加锚喷网及予应力锚杆支护是较为安全、经济、合理的支护方案。
四、基坑支护方案
(-)设计依据
1、《漯河市土地局土地交易中心场地岩土工程勘察报告》
2、《漯河市土地局土地交易中心桩基平面图》
3、《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JGJ120-99
4、《基坑土钉支护技术规程》CECS96:97
5、《土层锚杆设计与施工规程》CECS-90
(二)设计方案
根据工程特点,场地环境和地层条件,结合工程类比,经稳定性验算,确定方案详见基坑支护平面图,I-I(Ⅱ-Ⅱ)剖面图。
其中:灌注桩强度等级:C25
五、施工工艺
锚喷网与予应力锚杆施工工艺:
锚喷网与予应力支护施工工艺流程:测量放线修坡→凿孔→安装锚杆→注浆→挂钢筋网→焊接加强筋→喷射砼→养护→测量。
1、基坑开挖和放线修坡:为保证锚喷网施工过程中边坡的稳定,基坑土方开挖分三层开挖每层开挖高度2.0m;随开挖随支护,跟进作业。工作面开挖出来后,要放线修整边坡,使之平整。
2、凿孔:采用洛阳铲或钻机凿孔,按设计的孔位布置,进行测量画线标出准确的孔位,按设计要求的孔长、孔的俯角和孔径进行凿孔,严格注意质量,逐孔按锚喷网支护指标进行验收记录。
3、锚杆安装:按照设计规定的各排锚杆的长度、直径,加工成合格的锚杆。为使锚杆体处于孔的中心位置,每隔2.0m焊结-个居中支架,将锚杆芭在孔内,要顺其自然,可不用重物击打。
4、注浆:注浆材料选用普通硅酸盐水泥32.5MPa,水灰比0.45-0.50,水泥浆搅拌时间不少于2mi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