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国银行广州信息中心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国银行广州信息中心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1 编制说明
1.1 编制依据
1.1.1 广东海外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全部招标文件(包括工程图纸、地质报告、咨询答疑等);
1.1.2 广东盛广州市建筑法规、定额手册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文件;
1.1.3 国家与部委颁发的技术标准、施工及验收规范、工程质量检评标准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1.4 国务院令[2000]第279号《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1.1.5 本公司有关质量保证体系文件。
1.2 指导思想
1.2.1 确保质量目标是:坚决贯砌广州地区建工质安监督站今年9月编制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文件汇编的有关要求,建立质量责任制,精心施工,保优良创样板。干-项工程,树-个名牌。
1.2.2 实现工期承诺是:2001年2月1日开。第-期招标工程在2001年9月18日全部工程竣工验收完毕。日历天数230天。
1.2.3 安全文明施工与环保:现场实现施工封闭化、围栏标准化、现场硬地化、厨房厕所卫生化、宿舍和办公室规范化。创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严格遵守国家、盛市有关夜间施工、环卫和城管等规定,建章立制,搞好防护,限止噪音,美化环境。
1.2.4 积极采用先进的技术,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凡本工程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都要坚持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制。向科技要时间,向科技要效益。

2 工程概况
2.1 工程概况
中国银行广州信息中心座落于番禺区大石镇,总建筑面积约12000m2,其中第-期工程为8419.8m2。场内道路宽7m。园林绿化面积较大,要求较高,将与建筑物构成浑然-体的美丽景观。
主楼是四层钢筋砼框架结构,建筑面积7035.6m2。顶高19.3m,首层除大堂、办公用房外,还有设备间、配电间、机房、UPS房等生产用房。二层有电脑机房及办公室。三、四层为数据录入间、资料室、办公室等。附楼为二层框架,建筑面积1308 m2,屋面标高7.25m。半地下层建筑面积2280m2,主要由汽车库与自行车库组成。
本工程采用Ф400预应力管桩基础,桩端进入全风化或强风化泥岩层。桩顶标高-4.2m,桩长11~24m。
该场地内,从上到下岩土层依次为:人工填土层、第四系冲积土层、风化残积土层及白垩系沉积泥岩。场内地貌单元为冲积平原,地貌单-,地质构造简单,尚末发现不良工程地质现象,适宜建筑。
场内业已完成平整工作,相对标高-0.300m。场地南、西、北三面道路畅通,西面和西北面为临街住宅群。
2.2 工程特点
2.2.1 本工程建筑面积较小,但建设门类齐全。在工程施工中,土建、市政、安装、消防、园林绿化、邮电通讯及装饰装修等专业种类颇多,对各专业配合协调,各种相互穿插,要求较高。
2.2.2 本工程是智能建筑,为中国银行华南地区最大数据库,系全国三大信息中心之-,科技含量高。机房装修、内部布线(弱电)之处理为工程重点和难点所在。机房装修应做到气密、洁净、平整、防火、防磁、隔声且无眩光。内部布线要求支持信息传输,满足开放性、灵活性、可扩展性、实用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2.2.3 开工时间为2001年2月1日,但目前招标刚开始,设计蓝图待完善,地质详勘正在进行,开工前的施工准备工作,势必处于紧迫状态◆张有序、快速高效的施工准备将是工程按期或提前完成的关键之-。
2.2.4 根据工程地质报告,桩基持力层--白垩系基岩岩面埋深13.6~25.1m,变化较大,预应力管桩将长短不-、参差不齐,对配桩要求高。若稍有疏忽,不仅会造成砍桩过量,成本增加,且影响工期。
2.2.5 工程要求建设部下属专业担保公司进行工程担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