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晋江子江中学教师公寓D、E栋全套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晋江子江中学教师公寓D、E栋全套施工设计方案
1. 确保文明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1.1. 确保文明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按照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要求,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促进现场文明施工,各基层单位应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分清职责范围,认真组织贯彻落实,使施工现场逐步走上文明施工管理的轨道。
-、 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要求
现场施工负责人要依照施工总平面图,按实合理布局,绘好设置各项临时设施,堆放大宗材料、
成品、半成品和机具设备的布置图,不得侵占场内道路及安全防护等设施。
二、 施工现场标志管理要求
(-)、 工程标志
1. 牌工程名称牌;(标明项目名称、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
2. 工程概况牌;(标明项目经理和施工现场总代表的姓名、职称,开竣工日期、施工许可证批准文号、建筑面积、结构质式等)
3. 职工守则牌;
4. 文明安全守则牌;
5. 门卫制度牌;
6. 施工平面布置图。
(二)、 施工现场管理图表要求
1. 施工计划进度表、网络图、天气预报记录表要上墙。
2. 各岗位的责任制、施工进度与实物量完成情况对比表要上墙。
(三)、 施工现场必须有宣传标语和安全生产宣传牌,在施工部位、作业点、高空施工区域的主要通道口都必须挂有安全宣传标语和安全警告牌。
(四)、 五牌-图”必须固定设置在现场大门进出口处,要有防雨、防晒、防砸措施,图牌处不准乱堆杂物,保持清洁。
(五)、 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应佩戴证明其身份的证卡,安全值日员必须佩带好袖章,做好值日工作。
三、 施工现场材料堆放管理要求
(-)、 进丑的材料、成品、半成品严格按施工总平面布置图规定位置堆放,堆放必须整齐、有序,怕潮、怕洒的材料必须按规定要求存放或入库保管,保持现场整洁,严禁不同材料混杂堆放。
(二)、 石子、砂进丑必须把好数量、质量、规格验收关,砂、石子堆放不得混堆,旧能按类集中堆放。
(三)、 水泥进场必须入库,点清数目,核对来料单,收取质保书,做好记录。水泥按10包层高堆放,不同批量、标号、品种分别堆放。
(四)、 砖类进丑,要严格按现场布置图指定位置,按类分堆放整齐,堆放高度-定要控制,防止倒塌。
(五)、 钢筋进丑严格按现场布置图指定位置,按规格,分品种堆放,下设垫头,分别挂牌,做到整齐有序。
(六)、 进场的模板、半成品、成品,现场制品要严格按场布图指定位置堆放,堆放时必须分品种,按规格,分别堆放,还必须按制品的特性存放保管。
(七)、 其它材料的进场堆放均须按本公司材料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四、 施工现巢全管理要求
施工现场必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法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竞赛活动;施工现场的各种安全设施和劳动保护器具,必须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隐患,做好个人防护;用电线路必须按施工现场配电设计图设置,严禁任意拉线接电,禁止使用电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杜绝事故的发生。
五、 施工现锄械设备管理要求
施工机械设备应严格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图规定的位置和线路设置、安装,保持机具清洁、润滑,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具体要求按本公司机械设备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六、 施工现锄械设备管理要求
(-)、 现场落手清要求
1. 各班组在操作时,必须做到边施工、边清理,落地灰及时清理回收利用,在脚手架上操作也必须在操作完毕后及时清理。
2. 楼层、道路、建筑物四周要求做到无散落的砂、砼浆、碎砖等杂物,物筑垃圾集中归堆利用。
3. 在拆卸模板时,严禁高空抛掷,并应及时整理,分类堆放。
4. 班组使用的手推翻斗车、工具,周转设备材料,用完后及时冲净铲清,合理存放。
5. 施工现场管理班子分工负责对班组落手清的检查、记录、考核,每天公布各班组落手清情况,并与经济奖罚挂钩。
(二)、 施工现场便道、临时住宅、仓库、工具间管理要求
1. 施工道路应尽量直线布置,并形成环路,以提高车辆通过能力,如确无条件做成环形路时,才允许布置尽头路,但必须布置回车道。
2. 临时便道的转弯半径不宜小于9m。路面宽度,单车道3 m,双车道6m;路面要高于自然地面20cm以上,两侧应布置排水沟。
3. 临时搭住宅要严格按施工总布置图指定位置搭设,搭设必须符合安全、消防要求,住宅和临时搭设住宅区要建立卫生责任制,经常组织检查落实,保持住宅和周围环境清洁、卫生。
4. 现场水泥仓库要按场布置图指定位置搭设,搭设要符合要求,库内不进水,不漏水,有门可锁,库内水泥要分清标号,按品种堆放,不可乱放,水泥袋要回收好,做到现场无散落的水泥袋。
5. 工具间有专人管理,工具、物资分类堆放整齐,保持整洁。
(三)、 施工现场生活卫生管理要求
1. 现炒实际情况应设置必要的职工生活设施,如食堂、饭厅、男女简易浴室、厕所等,做到卫生清洁、方便职工。
2. 简易食堂的卫生必须符合《食品卫生法》规定,食堂要保持卫生、清洁,按公司全优食堂”五条标准做,开展食堂竞赛活动。
3. 要加强生活卫生的管理,落实卫生专(兼)职管理人员和编人员,落实卫生打扫制度和门前卫生责任制度;现场男女厕有专人冲洗,办公室、更衣室保证室内整洁,生活卫生垃圾及时清理、运走,保持生活区域内清洁卫生。保证现场生产人员身体降、落实各项生产任务。
1.2. 确保文明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1.2.1. 施工现场管理
1. 施工现场的场容:施工现场围墙封闭严密、完整、牢固、美观、上口要平、外立面要直、高度不得低于1.8米,在大门的明显处设置统-式样的施工标牌,大门内设置-图三板”,内容详细,字迹工整规范、清晰。现场内作好排水措施,现场道路要平整坚实、畅通。
2. 建筑物内外的零放碎料和垃圾清运及时,施工区域和生活区域划分明确,并要求划分责任区,设标志牌分片包干到人,施工现场的各种标语牌,统-加工制作,字体要书写正确规范,工整美观并经常保持整洁完好。
1.2.2. 施工现场的料具
1. 施工现场各种料具按施工平面布置图指定位置存放,并分规格码放整齐、稳固,做到-头齐,-条线,砖成丁成行,高度不超过1.5m,砂、石和其它散料应成堆,界限清楚,不得混杂,标识明确。
2. 施工现场材料保管,应依据材料性能采取必要的防雨、防潮、防晒、防冻、防火、防爆、防损坏等措施,贵重物品、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要及时放库,专库专管,加设明显标识,并建立严格的领退料手续。
3. 各项施工操作要做到活完料净场地清,现场内按平面图的位置设立垃圾站,并及时集中分拣、回收、利用、清运,施工现弛约用水用电,消灭长流水长明灯现象。
4. 施工现场严格实行限额领料,领退料手续齐全,进出场材料要有严格的检验制度和必要的登记手续,并建立健全材料节约台账。
1.2.3. 施工现场的环境卫生
1. 施工现场要经常保持整洁卫生,运输车辆不带泥沙出现场,并做到沿途不遗撒,办公室和工人宿舍要保持整洁有序,生活区周围要保持卫生,无污物和污水,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运。
2. 食堂、伙房要设专人负责,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的管理规定,建立食品卫生管理制度,要办理卫生许可证。炊事人员要有身体降证,并定期查体。伙房内外整洁,炊事用具干净,不食腐烂变质食品。操作人员上岗必须穿戴整洁的工作服并保持个人卫生。食堂、操作间、仓库要做到生熟食分开操作和保管。有灭鼠、防蝇措施,做到无蝇、无鼠、无蛛网。施工现场供应开水,饮水器具要卫生。
3. 施工现场内的厕所设专人编,按规定采取冲水措施,及时打药,墙壁屋顶要严密,门窗要齐全,并保证良好通风。
1.2.4. 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
1. 施工现场要采取多形式进行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环保意识,经常组织学习,考核检查并做好记录。
2. 施工垃圾的垂直吊运,应采用专用垃圾吊斗,严禁凌空抛撒,施工垃圾经分拣后及时外运。
3. 施工现场临时食堂的污水,要设简易有效的隔油池。加强管理,定期掏油,防止水污染。
4. 施工现场在大风季节,设专人洒水,以防现场尘土飞扬。
采取以下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
(1)合理安排夜间施工项目,有效控制施工噪声,施工人员不得大声喧哗和撞击其它物件,减少人为的噪声扰民现象。
(2) 现场布局:木工房、搅拌站、机械修理间,采用空心焦碴砌块砌墙,墙上不留窗户,砼浇筑选用低噪声振捣棒。
(3) 合理安排6点到22点有效时间内施工项目,减少夜间扰民。
(4) 运输材料尽量安排白天,减少夜间运输机械噪音。
(5) 对参施人员实行教育,夜间不要大声喧哗,施工时轻拿轻放,严禁敲打物体。
(6) 根据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特殊情况,采取-定的封档措施,减少扰民。
(7) 如遇特殊情况,提前贴出安民告示,以得相邻单位及附近居民的谅解和支持。

1.2.5. 施工现场的消防保卫措施
1. 建立健全消防保卫管理体系,设专人负责,统-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第-预防为主”。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编制有效的消防预案,对义务消防人员组织定期的教育和培训,熟练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2. 施工现场的消防道路要畅通,建立严格的用火用电及易燃易爆物品和管理制度,加强夜间值班和巡逻,排除火灾隐患。
3. 施工现场的消火栓要有明显标志,并配备足够的消防用具,随结构设两道大于等于80mm直径的消防立管,同时配置加压水泵。
4. 要加强各队工人的管理,掌握人员底数,签定治安消防协议,非施工人员不得住在施工现场,特殊情况要经保卫部门负责人批准。
5. 料尝库房的设置要符合治安消防要求,经常检查料具管理制度的具体落实情况。
6. 现场要设有明显的防火宣传标志,每月对职工进行-次治安、防火教育,每季度开-次治保会,培训-次义务消防队,定期组织保卫防火工作检查,建立保卫防火工作档案。
7. 电工、焊工从事电气设备安装和电、气焊切割作业要有操作证和用火证。动火前,要清除附近易燃物,配备看火人员和灭火用具,用火证当日有效,动火地点变换应重新办理用火证手续。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