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工 程 简 况
1、工程性质
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工程由东华大学投资兴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现赤理为上酣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承建。
2、地理位置及周围环境
本工程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建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内。基地东侧为龙兴路,北侧为广富林路,西侧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接文汇路。
3、建筑简介
本工程在充分尊重周边文化氛围和建筑特色的基础上,注重优雅绿色氛围的营造,为-幢九层的外形呈椭圆的建筑物,建筑物的高低错落有致,外形标新立异,与其原创的造型,生机盎然的建筑形象,明亮的夜景,成为东华秀丽校园最亮的标志性建筑物。本建筑是-个综合体建筑,功能较多,而且使用方式不-致,因此设计成灵活分隔,内部空间可根据各使用单位的要求布置。各部分均有独立出入口。尽管是-个综合体,但各功能部分的交通均互不干扰,人流、车流清晰可见,结构较为复杂。
A区层高为4.5m,层次错落有致,分别为图书馆、阅览室;B区为办公室、计算机房和监控机房等;C区底层为车库、配电房,二层为报告厅,报告厅的空间考虑吸声的要求,高度较高。
本建筑物由多个椭圆组成,平面形状较为复杂;内部装饰要求较高。
门窗均为彩铝门窗,A区局部有玻璃幕墙,屋面为钢筋混凝土板铺贴防水卷材,后做保温隔热挤塑板,最后做钢筋混凝土面层。
自然地坪绝对标高约为3.16m,±0.00标高相当于绝对标高4.5m,室内外高差为0.4m。
4、结构简介
本工程为框架结构。梁截面尺寸有300×800、250×700、250×500、300×600等;柱以500×500、ф700、ф600为主,楼板厚110mm、150mm、200mm,阳台、室外走廊、卫生间等均比室内地坪低20mm;墙体采用200mm厚多孔砖砌筑,部分为100厚,用M5混合砂浆砌筑;混凝土强度等级为地下层至二层为C40,三~六层为C35,七~屋面层为C30,温度后浇带为C45~C35微膨胀混凝土加15%UEA。
长度大于5m的砖墙应设置构造柱,高度大于4m的砖墙应在门窗过梁部位设置圈梁;底部没有钢筋混凝土梁的砖墙应按相关规定设置地梁。所有水电洞口边必须按有关规范的规定在洞口的四角增加斜拉补强钢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