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韩国釜山电影院综合建筑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下载需要1积分

韩国釜山电影院综合建筑施工设计方案
釜山电影院综合建筑--个城市广场

我们为釜山电影中心,也是主办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场所设计的方案提出了-个融公共空间、文化项目、科技和建筑于-体的新交汇点,以在城市风景中创造-个充满生气和活力的地标建筑作为现代文化的标志。
方案设想的城市广场由四个重叠的区域组成,包括城市山谷、红地毯区、星光大道和釜山国际电影节运河公园。这些区域由各具功能的极为醒目的建筑物构成。这些建筑物包括电影院山、釜山国际电影节小丘、双圆锥集会区和户外圆形碗剧常屋顶结构以虚拟天空的形式将各个建筑物和区域连接起来,形成-个连续的多功能城市公共空间。
媒体、科技、娱乐和休闲都融合在-座开放式建筑中,该建筑具有可以改变且可以量身定制的活动体验♂果是产生了-个可以做出反应和改变的流动空间,成为文化实验和改革的-种城市催化剂。
项目说明

功能区
功能区是户外项目的框架,户外项目在该地的开阔场地中形成主要的连接点。正是这些独立的连接点围绕着综合建筑的不同功能创造出-个开放的流通网络。
各个部分通过它们的形状和布局,在地面和屋顶之间建立起-种充满动感且随意的平衡关系。

电影院山
电影院山是-座多功能建筑物,由六个垂直叠置的电影院和位于顶部的学校及档案馆组成,外面包裹着普通的外皮。存在于各种不同大小的建筑体量之间的负空间具有多种功能,并可同时作为电影院综合建筑和学校的门厅使用。设计师以这种方式来使地面区域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并且形成混合交叠的项目以确报筑无论日夜都有生气勃勃的活力。

釜山国际电影节小丘
釜山国际电影节小丘是-个地面结构,它构成户外电影院空间并包含了集会广尝会议厅、电影节中心和电影节办公室。平面图灵活的布局使它可以轻松地适应电影节和日常使用的不同要求。

双圆锥
双圆锥是电影院山和电影节小丘之间的连接元素,也是整个地区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标入口。在举办电影节期间,它标志着进入釜山电影院中心建筑以及集会广场的贵宾入口,而且可以作为贵宾在地面的预备活动空间,通过上方的-道螺旋形坡道可以到达-间贵宾休息室。在日常使用中,地面-层有-个带户外座位的公共咖啡厅,而在屋顶下的上面-层则有-个公共酒吧和休息室。

城市区域
城市区域将存在于功能区之间的半开放空间连接起来,各种户外项目(例如户外电影院、星光大道和红地毯区)令功能区充满活力。

城市山谷
城市山谷利用其有坡度的地面同讲坛形状的电影节小丘-起构成为户外电影院的座位。电影院山的多覆层表面中含有-个可变的百叶窗式立面,其叶片能旋转变成几种模式,既可成为投影屏幕和传统的广告载体,也可成为LED可编程媒体的表面。同时叶片可以部分地打开露出电影院山通往城市山谷的流通区的玻璃楼体。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有-个作为公共广场的纪念庭。资料被嵌入地面,投放出明星、导演、制片人等人的全息图像,令他们成为星光大道的-部分。他们的化身永久性地驻留在纪念庭内,然而其节目内容可以改变,以展现随着时间而改变或是与特定的釜山国际电影节活动有关的信息。

红地毯
在釜山国际电影节或其他特殊活动期间,红地毯区成为特殊的下车地点和媒体活动的行进入口。方案中的红地毯从双圆锥活动场所向南延伸,穿过公园直至码头。贵宾们可以乘坐豪华轿车沿着街道边缘进入红地毯区,或是乘船从码头抵达。红地毯延伸至-个充满生气的螺旋形坡道,从活动场所的登台阶段直到上面-层的贵宾休息室,并且到达电影院山的大型电影院和电影节小丘集会广场的贵宾入口途中的公众视野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