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法国弗雷斯诺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设计说明+实景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法国弗雷斯诺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设计说明+实景图

法国弗雷斯诺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施工设计方案
项目名称:法国弗雷斯诺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

功能分析:文化设施
地块分析: 欧洲 西欧 法国
风格分析:折衷主义
地带分析:温带
规模分析:小型
风格分析:现代
楼层高度:低层
地弥析:平地
地块形状:L形
外观造型:方形
材料分析:新型材料

工程档案
客户Client: French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Region Nord-Pas-de-Calais, France
完成年份Completed: 1998

设计说明
1991年伯纳德屈米建筑师事务所(BTA)在-个有限竞赛中赢得了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的设计项目,这个项目是-个新型的跨学科国家设施,设有展览、表演和制作场所,用于在电影、电视和电子媒体领域中进行现代艺术实践。该项目在教育上将多个学科组合成-个统-的科目,目的是促进在各个领域的间隙中进行实验探索。
项目地点在图尔昆市,-个位于法国北部的古老工业城市,该地点是-个废弃衰败的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休闲综合建筑,里面曾经有电影院、舞厅、溜冰惩骑马场等种种设施。几个仍然保留下来的室内场地暗示着它们早先的辉煌,但是建筑物已经有些毁损,其建筑质量和结构稳定性有好有坏。有两种方便的解决方案--种是成本昂贵的彻底翻¬新并加上防风雨覆盖层,另-种是推倒旧建筑从头来做,无论哪种建筑方案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由于项目的预算有限,BTA的设计方案着重于保留弗雷斯诺原有建筑的宏伟结构,并将它们重新整合进-个与现代艺术相适应的更大的综合建筑中。-个巨大的钢制框架屋顶被芭在原¬有建筑中心带的上方。这把大杀不但使原¬有建筑古老且无法替换的铺瓦屋顶免于加上防水覆盖层,还创造出-个新的公共空间,如从新钢制屋顶悬吊下来、高悬在旧综合建筑屋顶上方的人行道和平台系统。几座新建筑物也处于钢制屋顶下,紧靠着原¬有的建筑物。这些新建筑物的屋顶平台与悬空的人行道结合起来形成-种创新的间隔”空间,从而以某种方式和弗雷斯诺国立现代艺术工作室--个在正规的艺术学科之间探索新型实验性关系的机构-的宗旨相符合。
表演和制作场所(包括彻底革新的艺术装置场地)设在位于公共间隔”空间下方的原有和新建的建筑物中。为这些空间服务的必需的技术装备从钢制屋顶悬吊下来,使具有历史意义”的空间(包括大展览馆)能够以最小的花费或是结构干预直接从上方获得服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