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卡迪亚小区地下车库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卡迪亚小区地下车库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地下车库位于廊坊市阿尔卡迪亚小区内,南临阿尔卡迪亚帝景园2#、3#楼,北临阿尔卡迪亚帝景园7#楼,地下-层,车库±0.00标高为阿尔卡迪亚帝景园3#楼室外地标高,基础垫层底标高为-5.51m,局部为-5. m(集水坑)。地下车库平面形状为圆环形。根据场地周围情况,车库南北侧分别主体已完,正在进行装修工程的帝3#、7#楼,两建筑物外墙距车库外墙最小尺寸分别为8.367m和7.692m。基坑车库外墙预留1m工作面,放坡坡度为1:0.46如下图示。
该工程基坑开挖时间在10月份上旬,雨水较多,且根据地勘报告土质不好,需采趣坡措施,护坡采用钢筋锚杆加设钢板网浇筑细石砼。具体做法见护坡方案
三、基坑开挖前的准备工作
1、土方开挖前,将施工区域内的地下、地上障碍物清除和处理完成。
2、地下车库位置的定位控制桩,标高水平撞及基坑开挖的灰线尺寸,必须经过验收合格,并办完预检手续。
3、夜间施工时,应有足够照明设施,并要合理安排开挖顺序,防止错挖或超挖。
4、施工所用的机械设备已进场,运转正常。
5、在机械无法作业的部位和修整边坡坡度、清理基槽等,均应配备人工进行。
6、熟悉图纸,作好技术交底。
7、劳动力计划
(-)、工艺流程:定位放线、验线 土方开挖 护坡 放垫层边线 钎探 验槽 坑底找平修整
(二)、定位测量放线:
1、施工测量放线的特点:地下车库占地面积大,平面形状为圆环型,建筑轴线多,基坑开挖深,施工工期紧。地下车库弧线形外墙的圆心,位于湖心岛上,帝景圆7#楼阻挡测量视线,防线时圆心无法直接使用。
2、本工程分两个施工段进行,-是基础垫层和 防水导墙部分,二是基础以上结构部分。每个阶段施工,均需向基坑中引测基准点,以测定弧线形外墙和柱的平面位置和几何尺寸。因此,解决好向基坑内引测控制点,以及确定合理的测设方法,是本工程放线测量技术的关键。
3、 据廊坊市规划局所给的坐标点进行定位放线。
4、 本工程为圆环型地下车库,用经纬仪测角法,应用几何定理,弦切角等于该弦所对之圆心角之半。根据施工图给出的圆心角和半经,计算各轴线间弦长,见下页附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