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基础筏板施工缝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础筏板施工缝施工方案
基础筏板施工缝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我单位承建的 项目 ,本工程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
二、施工缝处理概况
由于边坡支护快到设计安全时间,为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及施工现场狭小,地下车库SY1-3至SY1-7交1-A至1-E轴无法-次施工到后浇带部位。我施工单位准备在年前将1#、2#楼及1#、2#楼中间地下车库外墙进行土方回填。
为保证边坡安全及施工进度的前提下,地下车库基础筏板的施工缝位于SY1-3至SY1-7交1-A至1-B轴(向北3米)。后期处理施工缝存在新旧混凝土的结合问题。要采认理有效的措施,防止新旧混凝土的结合处出现裂缝、渗漏,甚至强度不足等问题。新旧混凝土结合的质量要求,不仅要结合强度高而且要避免新旧混凝土收缩时结合面处脱裂。本方案从以下几个方面说明新旧混凝土的结合措施。
三、施工缝接缝处理措施
1、增大咬合力的措施
1.对旧混凝土界面进行严格清理,原有面层均应去除。凿去松石子、凿成凸凹面。旧混凝土的风化、变质、蜂窝、麻面和酥松部分必须除去。经过表面的机械处理后,必须用压力水将碎屑、粉末彻底冲洗干净。
2.无面层的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的裸露构件其表面采用凿毛或锯毛措施。然后立即用清水冲洗干净。以防油污阻隔新旧混凝土的结合。
2、增大胶结力的措施
1.为确庇缝处水泥的水化作用,避免旧混凝土把水分吸走。旧混凝土必须浸水洇湿达到干饱和”状态。
2.在新混凝土浇筑时,接缝水泥砂浆先在旧混凝土表面浇筑,以提高新旧混凝土结合。
3、增大摩擦力的措施
1.新旧混凝土之间的摩擦力与其所受力状态有关,当受拉时摩擦很校只有当新旧混凝土受剪滑动时才会发生,而且摩擦力与所受压力有关。在接缝混凝土中掺入膨胀剂,混凝土中产生膨胀力可以加大摩擦力。
2.对钢筋应防锈除锈,因铁锈会影响摩擦力。所以钢筋锈蚀后产生的鳞片必须用钢丝刷除去。但钢筋轻度锈蚀斑点,如能增加钢筋抗拔时的摩擦力可以不去除。
4、加强新旧混凝土结合措施
浇筑混凝土应细致捣实,以不再冒出气泡,不再出现显著下沉,表面泛浆,表面基本形成水平面再用木抹子压实抹平,使新旧混凝土紧密结合。
四、质量要求
1混凝土使用的水泥、水、骨料、外加剂和添加剂等必须符合施工规范的有关规定,使用前资料齐全。
2根据混凝土强度等级、耐久性和工作性等要求严格控制混凝土配合比,外加剂的参量要严格控制,商品混凝土到丑严禁对其加水。
3混凝土试块必须按规定取样、制作、养护及试验,其强度符合GB50204-2002的要求。
以上方案请领导给予批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