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陕西物资储备管理局职工培训中心大楼降水及基坑支护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陕西物资储备管理局职工培训中心大楼降水及基坑支护施工方案
2.4.2 墙面
墙面配单层φ6###200 钢筋网片,与土钉钢筋连接处焊接井字形钢筋架,井字形钢筋架由2φ18通长加强筋及2φ18 长100mm钢筋组成。上下网片搭接长度200mm,墙面面层喷C20 细石混凝土,厚100mm,钢筋保护层厚50mm。
2.5 土钉施工
2.5.1 土钉施工主要工序
平整坡面→孔位放线→成孔→土钉加工与芭→灌注水泥砂浆→补浆。
2.5.2 主要技术要点及质量指标
(1)平整坡面
采用人工铲平,达到基本平整,符合尺寸要求。
(2)放线
按照图纸要求采用钢尺确定孔位以木桩或钢钎做为标记,孔位误差小于5cm。
(3)成孔
成孔采用人工洛阳铲成孔为主,机械成孔为辅,根据地层成孔性,随时调整成孔机具。严格控制成孔的位置和角度偏差,成孔倾角为15°,偏差小于±3°。
(4)土钉加工与芭
为使锚钉居中,每隔2.Om设置-个钢筋船形中心定位架。成孔后将锚杆下入孔内,锚钉下入前应清除孔内虚土。
(5) 灌注水泥砂浆
采用M15 强度水泥砂浆,水灰比0.40~0.45。用砂浆搅拌机搅拌均匀后将注浆管插入距孔底不小于40mm,通过砂浆泵加压,灌入孔底后,缓慢拔出注浆管,直至砂浆饱满,稍后需补浆1~2 次。
(6)施工技术要求
1)严格按照《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JGJ 120-99)有关要求施工。
2)基坑开挖与支护应分层进行,上层支护完毕后,支护结构达到-定强度(大于70%)后,方可进入下-层的开挖。分层开挖深度不大于2.0m.
3)土钉墙施工顺序:基坑开挖→修坡→成孔→芭锚筋(杆)并注浆→制做钢筋网片并安装(挂网)→喷混凝土。
4)土钉成孔施工允许偏差:
孔深允许偏差±50mm;孔径允许偏差±5mm;孔距允许偏差±100mm;成孔倾角允许偏差±5%。
5)墙面施工允许偏差:
坡面平整度允许偏差±20mm;钢筋保持层厚度不小于20mm。
2.6 钢筋混凝土面层施工
2.6.1 面层施工主要工序
绑扎固定钢筋网→设置面层厚度控制标志并检查面层钢筋保护层厚度→喷射细石混凝土面层→定期进行养护。
2.6.2 主要技术要点及质量指标
土钉施工后,在修整后的坑壁上将编织好的钢筋网固定在锚钉和挂网钢筋上,检查锚头与面层钢筋网片的连接是否牢靠,检查钢筋保护层厚度是否不小于30mm,然后喷射C20 细石混凝土。细石粒径在5~1 Omm之间,喷射采用混凝土喷射机干喷法作业。
2.7 设置排水系统及混凝土养护
混凝土面层施工的同时,在坡顶及坡脚采取必要的敞、排水措施。
即坡顶做散水面,坡脚挖排水沟。对已施工的混凝土做防冻养护。
2.8 土钉墙施工要点
2.8.1 土钉支护按设计规定的分层开挖深度按作业顺序施工,在完成上层作业面的土钉与喷混凝土以前,不进行下-层深度的开挖。
2.8.2 当用机械进行土方作业时,严禁边壁出现超挖或造成边壁土体松动。基坑边壁采用小型机具或铲锹进行削坡,保证边坡平整并符合设计规定的坡度。
2.8.3 为防止基坑边坡的裸露土体发生坍陷,对于易塌的土体可采取以下措施:
(1)对修整后的边壁立即喷上-层薄的砂浆或混凝土,待凝结后再进行钻孔;
(2)在作业面上先构筑钢筋网喷射混凝土面层,而后进行钻孔并设置土钉;
(3)在水平方向上分小段间隔开挖:
(4)先将作业深度上的边壁做成斜坡,待钻孔并设置土钉后再清坡;
(5)在开挖前,沿开挖面垂直击入钢筋或钢管,或注浆加固土体。
2.8.4 土钉支护是在排除地下水的条件下进行施工,采取恰当的排水措施包括地表排水,支护内部排水,以及基坑排水,避免土体处于饱和状态并减轻作用于面层上的静水压力。
2.8.5 基坑四周支护范围内的地表进行修整,构筑排水沟和水泥砂浆或混凝土面层,防止地表降水向地下渗透。
2.8.6 土钉成孔前,按设计要求定出孔位并作出标记和编号∽位的允许偏差不大于l50mm,钻孔的倾角误差不大于3°,孔径允许偏差5~20mm,孔深允许偏差为-50~200mm。
2.8.7 成孔过程中做好成孔记录,按土钉编号逐-记录取出的土体特征、成孔质量、事故处理等,以便及时修改土钉的设计参数。
2.8.7 钻孔后进行清孔检查,对孔中出现的局部渗水塌孔或掉落松土立即处理,成孔后及时安设土钉钢筋并注浆。
2.8.8 土钉钢筋置入前,设置定位支架,保证钢筋处于钻孔的中心部位,支架沿钉长的间距为2m。
2.8.8 土钉钢筋置入后,采用重力方法注浆填孔。重力注浆以满孔为止,在初凝前补浆1~2 次。
2.8.9 向孔内注入浆体的充盈系数大于1.O。
2.8.10 注浆用水泥砂浆的水灰比不超过0.4~0.45,浆体搅拌均匀并立即使用。
2.8.11 砂浆强度用70mm×70mm×70mm 立方试件经标准养护后测定,每批至少留3 组(每组3 块)试件:给出3 天和28 天强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