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杭州市三堡经济适用房脚手架搭拆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杭州市三堡经济适用房脚手架搭拆专项施工方案
三堡经济适用房云峰家园农转居多层公寓二标 位于杭州市江干区三堡镇云峰村。本工程属小高层住宅,包括2#楼、6#楼、7#楼、8#楼、11#楼、商铺A及B区地下室,建筑总面积为50934平方米。其中2#楼建筑面积7836.7㎡,地下1层,地上16层;6#楼9989.3㎡,地下1层,地上18层;7#楼5736.9㎡,地下1层,地上10层;8#楼8906.7㎡,地下1层,地上10层;11#楼9424㎡,地下1层,地上17层;配套公建A1152.5㎡,B区地下室7890.6㎡。
本工程外装修采用外墙涂料、外墙面砖等,外墙出挑部分均应做鹰嘴滴水。内装饰有多种做法,如细石砼楼地面、水泥砂浆楼地面、花岗岩楼地面、耐磨漆楼面、涂料墙面、面砖墙面等。

三、脚手架搭、拆安全管理
1、人员要求
1.1、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是经过国家现行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考核合格的专业架子工。上岗人员应定期体检,体检合格可发上岗证。
1.2、搭设脚手架人员必须戴安全帽、安全带、穿防滑鞋,衣裤必须缩袖、并严格按六大纪律”和高处作业十不准”规定。
1.3、脚手架搭设前应对架子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交底内容要有针对性,交底双方履行签字手续。
2、搭设阶段
2.1、脚手架的构配件质量必须按规定要求进行检验,办理验收手续,验收人员(由公司质安部及项目部安全员、监理组成)履行验收签字手续、验收合格后挂验收合格牌后方可使用。
2.2、脚手架搭设应按下列阶段进行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校正。
(1)基础完工后及脚手架搭设前;
(2)操作层上施工加荷载前;
(3)每搭设完10m高度后;
(4)达到设计高度后;
(5)项目部每星期至少检查-次;
(6)整体脚手架经验收合格后,在醒目处挂验收合格牌。
3、使用阶段
3.1、操作层上的施工荷载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得超载,不得将模板支撑、缆风绳、泵送混凝土及砂浆的输送管等固定在脚手架上,严禁任意悬挂起重设备。
3.2、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和雾、雨雪天应停止脚手架作业,雨雪后上架操作应有防滑措施,应扫除积雪。
3.3、应设专人负责对脚手架进行经常检查和保修;
3.4、在下列情况下,必须对脚手架进行检查;
3.4.1、在六级大风与大雨后;
3.4.2、 寒冷地区开冻后;
3.4.3、 停用超过-个月,复工前;
3.5、检查保修项目:
3.5.1、各主节点处诸杆件的安装,连墙件、支撑、门洞等的构造是否符合施工组织设计要求;
3.5.2、地基是否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柱是否悬空;
3.5.3、扣件螺栓是否松动;
3.5.4、38m以下脚手架立柱的沉降与垂直度允许偏差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3.5.5、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3.6、在脚手架使用期间,严禁任意拆除下列杆件:
3.6.1主节点处的纵、横向水平杆,纵、横向扫地杆;
3.6.2、连墙件;
3.6.3、支撑;
3.6.4、栏杆、挡脚板。
3.6.5、要拆除上述任-杆件均应采取完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
3.7、禁任意在脚手架基窗其邻近处进行挖掘作业,否则应采炔全措施,并报主管部门批准。
3.8、外脚手架外侧应有防护措施,以防坠物伤人。
3.9、脚手架上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必须有防火措施和专人看守。
3.10、工地临时用电线路的架设及脚手架接地、避雷措施等应按国家现行标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48)有关规定执行。
4、拆除阶段
拆除脚手架时,地面应设围栏和警戒栏,并派专人看守,严禁-切非操作人员入内∨手架拆除过程中,应做好成品保护、确保工程质量。

四、脚手架的搭设构造要求
1、搭设说明
本工程为5幢住宅楼,其中,2#、7#、8#楼的外架采用落地式脚手架,6#、11#楼的外架采用悬挑式脚手架,从36米处开始-次性悬挑至56米,采用单立杆搭设。立杆间距为1.5m, 排距为1.05m,步距为1.8m, 内立杆距外墙面为200mm。
2、搭设顺序:
立杆→纵向水平杆(大横杆)→横向水平杆(嗅杆)→櫊栅→脚手片→剪刀撑→扶手栏杆→挡脚板→安全网。
3、搭设要求
3.1、立杆间距为1.5m,排距为1m,步距为1.8m,内立杆距外墙面为200mm。
3.2、立杆和大横杆的搭接接头必须错开,搭接不可以在同-水平线上。
3.3、在脚手架外立面全范围内无间隙的满设剪刀撑,剪刀撑与地面成45∏,剪刀撑搭接长度必须大于100cm,不少于3只转轧紧固。
3.4、脚手架与建筑物拉接采用在主体结构楼面砼混凝土内埋设短钢管,埋入400mm与外架立杆连接。
3.5、脚手架外侧-周用安全网封闭,每排二道钢管扶手拦杆,分别为0.3米处踢脚杆;1.2米处扶手栏杆∨手架分段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3.6、搭脚手架前应严格进行钢管、扣件的筛选,对于严重锈蚀、裂弯的钢管、严重锈蚀、变形、裂缝、螺纹已损坏的扣件不得采用。
3.7、 基础覆土完成,平整、夯实,铺碎石垫层,现浇砼基大开始搭设外架,为φ48×3.0钢管的双排双立柱外架,双排、双立柱外架搭设至36米,在36米以上部份采用挑架子,使用18#槽钢做外架的基座,槽钢必须是合格产品,其中建筑物外悬挑段长度1.25M,建筑物内锚固段长度1.8M,外挑段端部有Ф16钢丝绳与其上部的砼梁接结,外架沿建筑物四周搭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