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山西大同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拱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山西大同大学体育馆钢筋混凝土拱施工方案
二、工程概况
大同大学体育馆工程有两道平行的钢筋混凝土拱自南向北跨越体育馆上空,用以支承其屋盖。拱的中心跨度115m,拱顶高度30.5m。拱的两端为实体断面中部为矩形空腔断面∝面尺寸为高2.5m,宽1.5m,空腔部分壁厚400mm。拱底基础由桩基和箱型基础组成,两道拱轴线距离24米,两拱之间为钢结构拱形网壳,每个拱脚下均设计了-个箱形基础,平面尺寸为18.5m×10.5m。
大型钢筋混凝土拱是本工程结构设计的特点之-,也是本工程的施工关键,混凝土拱施工总体顺序为:桩基→箱型基代混凝土拱,桩基基础施工方案详见《桩基工程施工方案》,整个拱按照设计要求,同时对称进行施工。
三、施工部署:
本工程拱设计为现浇结构,设计方在交底后具体划分了分段示意图,经过技术分析和方案对比后,总体采用沿拱跨方向对称分段浇注的方案。各分项工程在此总体思路下穿插施工,桩基工程于7月初完成,试桩工作在7月16日前完成,承台于8月10日前施工完成,整个拱于9月20日完成。拱分段示意图修改后增加合龙段,长3米。
四、工程整体施工工艺流程
桩基→土方工程→承台→碾压支撑体系基代支撑体系→拱底模板→第-施工段(钢筋、模板、混凝土)→第二施工段→第三施工段→第四施工段(封顶合拢)→拆模。
五、各分项工程工艺标准
1、土方工程
① 土方开挖
桩基完成后进行桩间土开挖工程,采用反铲挖机-台,从主体-侧向外倒退式开挖,由测量员配合得出基础轮廓线,并在两个桩基附近300mm范围内插方木。防止挖机碰撞桩身此范围及标高上300mm范围均采用人工开挖。挖出土方置于现场东门外土场内。
② 土方回填
工艺流程:施工准备→虚铺3∶7灰土→碾压→环刀取样→下部回填,回填范围为承台周围。在回填前应清除存土和垃圾,回填土采用3∶7灰土。过筛颗粒不大于5mm。回填土对称分层回填,压实系数0.96。施工时采用振动压路机,死角及桩边采用立式打夯机补夯,保证回填土质量。虚铺厚度300mm,轮迹应相互搭接1/3轮宽,防止漏压。填方完成后,表面应拉线找平,使整个表面控制在允许偏差范围内。
回填土试验采用环刀取样,每层设4个点,每侧-个。现雏证取样后送至质监站试验室合格后方可进行下-步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