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山西博物馆模板拆除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山西博物馆模板拆除施工方案
1.编制依据
1.1≪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
1.2≪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
1.3≪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1.4≪山西博物馆主体结构施工组织设计≫和≪山西博物馆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2.编制原则
保证模板的周转使用,提高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拆模安全。
3.工程概况
山西博物馆是国家级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太原市滨河文体中心规划区内〃设场地东临滨河西路,南临玉门沟河,西临规划中的西渠路,北临规划中的景观路。总建筑面积48663.74m2。
博物馆从形体上为-完整的整体,从功能上分两大部分,即主馆部分包括主馆及报告厅、临时展厅,附属部分包括办公楼、文研楼、人防武警宿舍、东面大楼梯和水池泵房、西面大楼梯和自行车库、南面大楼梯和车库、北面大楼梯和车库八个单位工程。
主馆地下室模板工程量较大,包括主体、东平台、西平台、南平台、北平台、餐厅、袄、临时展厅、报告厅。其中主体模板量:14431.62m2;东平台6337.81 m2;西平台2579.88 m2;南平台5348.3 m2;北平台5430.55 m2;餐厅2601.718 m2;袄2646.524 m2;临时展厅6676 m2;大报告厅6543.04 m2。主馆-层至四层模板量64058.95 m2。
4.准备工作
4.1模板拆除必须有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并在拆模前向工人下达,由劳务队组织操作人员认真学习。
4.2模板拆除必须有工程部下发的模板拆除令明确位置方准拆除,拆模令要经监理审批,不得随意乱拆。
4.3模板拆除应有同条件养护试块的抗压试验报告,砼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砼强度应符合下列规定。

构件类型 构件跨度 达到设计的砼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百分率(%)
板 ≤2 ≥50
>2,≤8 ≥75
>8 ≥100
梁 ≤8 ≥75
>8 ≥100
悬臂构件 - ≥100
4.4后浇带模板的拆除及支护详见《后浇带支护方案》。
5.模板拆除
5.1模板拆除原则: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按照指定区段依次进行。
5.2模板拆除前,在原有脚手架上搭设操作平台,将模板依次向下传递,严禁将模板、龙骨、顶丝等直接抛向地面。
5.3模板拆除要分区分段分片拆除,多层板要逐片拆除,模板拆除分区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