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宏扬地产集团香木林三期砌体围墙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宏扬地产集团香木林三期砌体围墙施工方案
-、材料
1、砖的品种、强度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应规格-致有出厂合格证明及试验单。
2、水泥:品种与标号应根据砌体部位及所处环境选择,采用32.5号矿渣硅酸盐水泥;必须有出厂合格证明和试验报告方可使用。
3、砂:宜采用中砂,砂的含泥量不应超过5%。
4、水:应采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洁净水。
二、操作工艺
1、拌制砂浆:
砂浆采用机械拌合,手推车上料,磅称计量。材料运输主要人工手推车作水平运输。
(1)、根据试验提供的砂浆配合比进行配料称量,水泥配料精确度控制在2%以内;砂、石灰膏等配料精确度控制在±5%以内。
(2)、砂浆应采用机械拌合,投料顺序应先投砂、水泥、掺合料后加水。拌和时间自投料完毕算起,不得少于1.5min。
(3)、砂浆应随拌随用,水泥砂浆和水泥混合砂浆必须分别在拌成后3小时和4 小时内使用完毕。
2、组砌方法
(1)、砖墙砌筑应上下错缝,内外搭砌,灰缝平直,砂浆饱满,水平灰缝厚度和竖向灰缝宽度-般为10mm,但不应小于8mm,也不应大于12mm。砌体-般采用-顺-丁砌法(砖柱不得采用先砌四周后填心的包心砌法)。
(2)、 排砖撂底:根据弹好的砖(垛)柱尺寸,认真核对垛尺寸,其长度是否符合排砖模数,如不符合模数时,可将位置左右移动。
(3)、 选砖:外墙砖要棱角整齐,无弯曲、裂纹,颜色均匀,规格基本-致。
(4)、 盘角:砌砖前应先盘好角,每次盘角不要超过五层,新盘的大角,及时进行吊、靠。如有偏差及时修整。盘角时要仔细对照皮数杆的砖层和标高,控制好灰缝大小,使水平缝均匀-致。大角盘好后再复查-次,平整和垂直完全符合要求后,再挂线砌墙。
(5)、 挂线:砌筑37墙必须挂双线,如果长墙几个人共使用-根通线,中间应设几个支点,小线要拉紧,每层砖都要穿线看平,使水平缝均匀-致,平直通顺;砌24墙时,可采用挂外手单线(视砖外观质量要求情况,如果质量好要求高也可挂双线,提高砌砖质量。)可照顾砖墙两面平整,为下道工序控制抹灰厚度奠定基矗
(6)、 砌砖:砌砖采用-铲灰、-块砖、-挤揉的三-”砌砖法。砌砖时砖要放平。里手高,墙面就要张;里手低,墙面就要背。砌砖-定要跟线,上跟线,下跟棱,左右相邻要对平”,砌筑砂浆要随搅拌随使用,-般水泥砂浆必须在3h内使完,混合砂浆必须在4h内用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