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建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敞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编制依据
本施工组织设计作为主导施工的依据,编制时对目标工期、工程质量、项目管理机构设置、劳动力组织、施工进度计划控制、机械设备及周转材料配备、主要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法、安全保证措施、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措施、降低成本措施等诸多因素旧能充分考虑,突出科学性及可行性。本施工组织设计依据以下几项编制
-、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工程招标文件及答疑文件。
二、深圳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工程建筑、结构和安装设计图纸。
三、国家和深圳市有关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规范、规程,国家现行的建筑安装工程施工验收规范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
《测量规范》 (GBJ5002626-93)
《建筑防水构造图集》 (SJ.A)
《地基与基础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202-83)
《深圳地区建筑深基坑支护技术规程》
《钢筋混凝土高层建筑结构设计与施工规程》 (JGJ3-91)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2-2002)
《建筑桩基技术规范》 (JGJ 94-94)
《建筑防水工程技术规范》 (DBJ-15-19-97)
《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8-2002)
《钢筋机械连接通用技术规程》 (JGJ 107-96)
《钢筋锥螺纹接头技术规程》 (JGJ 109-96)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4-2002)
《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 (JGJ 55-2000)
《砌筑砂浆配合比设计规程》 (JGJ 98-2000)
《混凝土泵送施工技术规程》 (JGJ/T 10-95)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5-2001)
《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 (JGJ130-2001)
《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9-2002)
《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7-2002)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140-2001)
《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03-2002)
《非承重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墙体技术规程》 (SJG 06-1997)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 50268-97)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及验收规范》 (GB 50303-2002)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标准》 (GB 50300-2001)
《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 (JGJ 102-96)
《T8166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
《T6541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高层民用建设设计防水规范》(GB50045-95)
《给水排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266-92)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312-2000)
《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
《低合金结构钢技术条件》(GB1591)
《合金结构钢技术条件》(GB3077)
《钢结构用扭剪型高强度螺栓》(GB3632~3633)
《建筑钢结构焊接规程》(JGJ81)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
《六角头螺栓》(GB5782-2000)
《钢焊缝手工超声波探伤规范》(GB11345)
《焊接用钢丝》(GB1300)
《低合金钢焊条》(GB5118)
《手工焊及气体保护焊焊缝坡口的基本形式与尺寸》(GB985)
《钢结构设计规范》(GBJ17)
《钢结构高强螺栓连接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程》(JGJ82)
《钢结构用扭剪型高强度螺栓连接副》(GB/T-3632)
《钢结构用扭剪型高强度螺栓连接副技术条件》(GB/T-3633)
《优质碳素结构钢钢号及-般技术条件》(GB699)
《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GB8923)
现行国家、广东盛深圳市其它有关验收规范和标准
四、结合我单位施工力量和机械设备及我单位在深圳地区的工程施工经验。
五、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工程特点、施工条件等编制。
第二章适用范围

本施工组织设计适用于以下范围:
-、施工图纸内包括
NADEL ARCHITECTS INC.& HWA ASSOCIATES、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深圳市福田区体育公园V段”建筑图(建V-01~建V21,建V-C01~建V-C06)、结构图(结总V-01~结总V-03,结V-01~结V-25)、设备图(设V-1~V-16)、电气图(电施V-01~电施V-28)。
二、施工图纸外包括
1、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和临时施工道路的布置。
2、施工现嘲周围建筑物、道路及地下管道的保护,安全和环保等措施。
3、施工期间防洪、防台风措施。
4、工程完工后场地的清理平整。

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二部分 工程概况
体育公园V段(体育场)工程是由福田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大型公益项目-福田体育公园的-期工程。其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变电站东侧,南面为福田路,北面为滨河大道,东与怡和楼,椰树花园,蔚海名苑毗临。工程位置如下图:
本工程为深圳市福田区体育公园的-期工程,看台为人工挖孔桩,地上-层、地下-层,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地下层为变电室、水泵房、卫生间、贵宾休息室及部分地下商业及与地下体育文化街相连的部分用房;地上-层主要为观众服务用的卫生间及观众休息区域,体育场5000座,看台均为框架结构;梁、柱、板均为现浇,雨棚为钢结构,仅西侧有观众席。内容包括体育场部分的通风、夏季空调、给排水、电气、变配电、弱电(袄、有线电视、楼宇自控、综合布线、音响系统)、通风防排烟、消防水、消防电系统,公共部分的机电设备配套设施,以确保场场馆的正常运行和提供场场馆的环境品质为主要目的。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第-章建筑设计
1、体育场(体育公园V段)位于福田区体育公园的东北部。南邻体育馆侧公园主入口及体育文化街。
2、体育场由两大部分组成:包括体育炒台部分及田径赛场部分。(内含-个标准足球场)
3、体育炒台部分主要包括:钢结构罩棚、5000座看台及地下室。
-、钢结构罩棚
1、由16根有规律变化的曲线变截面工字钢梁组成。
2、钢梁上覆盖材料有三种,包括:金属屋面板、穿孔金属屋面板和玻璃。
3、金属屋面板玻璃天窗支撑龙骨的间距、断面尺寸及连接方式(包括屋面板与龙骨结构工字钢梁)详见金属屋面板玻璃天窗承包商的二次设计,其龙骨与结构工字钢梁的连接与总体设计单位商定。同时,屋面板、玻璃天窗就充分考虑当地荷载。
4、罩棚天沟拟采用厚不锈钢板焊接而成,平均每三跨为-个天沟单元,单元间设温度伸缩缝。
5、为减少排水立管数量,天沟排水采用虹吸排水方式。
6、钢结构梁在-6.50处的支座外露部分拟采用铸件以增加美感。
7、由于罩棚屋面为变曲面,所以玻璃屋面部分的设计安装待商定。
二、体育炒台(±0.00以上)
1、体育炒台采用钢铝混凝土结构,其中梁为现浇混凝土,看台板为预制混凝土。
2、现浇混凝土的柱梁为清水混凝土,所以在支模及模板选择方面要高质量、高标准。
3、预制混凝土看台板之间均留有不大于20的缝隙,并在看台板安装就位后用密封防水材料封堵。
4、看台座椅建议采用靠背吹塑椅,座椅颜色、形式等商定。
5、卫间等用房屋顶采用防水钢筋混凝土上涂防水涂料,屋顶保温采用混凝土板贴30厚挤塑板,用房西侧墙外拟采用GRC外墙装饰材料。
6、看台±0.00地面采用架空地面,240地垄墙上覆2m×2m预制混凝土板,预制板-须刷涂耐磨涂料,±0.00结构板上采用涂料防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