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住宅小区6号楼地下车库预应力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住宅小区6号楼地下车库预应力施工方案
目录
第-章 编制依据 4
第二章 工程概况 4
第三章 施工安排 4
第1节 工程项目管理机构 5
第2节 预应力专业施工范围 6
第3节 总包方配合工作范围 6
第四章 施工准备 7
第1节 技术准备 7
第2节 材料准备及材料计划 8
第五章 施工方法 11
第1节 施工工艺流程 11
第2节 无粘结预应力筋加工、运输、储存 12
第3节 无粘结预应力筋铺放 13
第4节 混凝土的浇筑及振捣 17
第5节 预应力筋张拉 18
第6节 张拉后预应力筋张拉端处理 21
第7节 特殊工艺的处理 22
第六章 质量保证体系 23
第1节 质量保证体系构成 23
第2节 质量管理程序 23
第3节 工序质量控制程序 24
第4节 质量保证措施 26
第5节 质量评定 28
第6节 质量回访 29
第七章 工期保证体系 29
第1节 工期保证体系构成 29
第2节 工程进度计划 29
第3节 工期保证措施.doc 30
第八章 安全管理措施 31
第九章 无粘结预应力施工验收、技术资料及施工用表格 32
第1节 无粘结预应力专项工程施工及质量检查验收依据 32
第2节 预应力施工技术资料 33
第3节 施工用表格 33

1. 加强技术管理,认真贯彻国家规定、规范、操作规程及各项管理制度。
2. 建立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管理部设质量管理领导小组,由项目负责人和总工程师全权负责,选择精干、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质量检查员,对各工序进行质量检查监督和技术指导。
3. 严格执行质量目标管理,把质量与效益严密挂钩,实行优质优价、质量目标责任制。质检员认真行使质量否决权,使质量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4. 项目部每天要开好现场生产的质量碰头会,每周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进行三分析活动,即:分析质量存在的问题,分析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应采取的措施。查出问题及时整改。
5. 预应力张拉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
6. 严格执行三按”、三检”和-控”,对质量问题要三不放过”。三按”:严格按图纸、按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按国家现行规范和标准施工。三检”:自检、互检、交接检。-控”:自控准确率、-次验收合格率。
7. 加强施工全过程中的质量预控,密切配合甲方、监理的检查与验收,按时作好隐蔽工程记录。
8. 加强原材料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种材料的检验制度,对进场的材料和设备必须认真检验,并及时向监理方提供材质证明、试验报告和设备报验单。
9. 优化施工方案,认真作好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每层、每段都要有明确和详细的技术交底。施工中随时检查施工措施的执行情况,作好施工记录。按时进行施工质量检查,掌握施工情况。
10. 加强成品保护工作,对无粘结预应力筋要采取保护措施,吊装时用专用吊绳。穿束时,如遇障碍,应进行调整后再穿,发现破皮后应及时用胶带缠补,尽量避免无粘结预应力筋的油脂对非预应力筋的污染。
11. 认真作好工程技术资料,及时、准确、完整的收集和整理好各种资料,如:合格证、试验报告、质检报告、隐蔽验收记录等,及时办理各种签证手续,由资料员负责各种资料的收发,由技术负责人负责资料的内涵管理、整理和保管等外延管理。
12. 实行严格的奖罚制度,奖优罚劣。对重视质量、施工质量-次达标者给予奖励,对不重视质量、违章作业、质量低劣者给予重罚。若造成返工,损失由责任人自负。不合格质量只允许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但不允许最终留在工程实体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