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钢筋混凝土柱外包粘钢加固技术研究与应用pdf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4.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钢筋混凝土柱外包粘钢加固技术研究与应用
对老化或有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进行加固是提高其耐久性、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有效办法,其主要方法有:加大截面加固法、外包钢加固法、预应力加固法、增设支撑加固法、粘钢加固法、托梁抽柱技术、增设支撑体系及剪力墙加固法、增设拉结联系加固法、裂缝修补技术等。粘钢加固法是在混凝土构件表面用特制的建筑结构胶粘贴钢板以提高结构承载力的-种加固方法。该方法优点是简单、快速、不影响结构外形,施工影响较校外包钢加固法分湿式与干式两种。干式外包钢施工简便,但承载力提高量、整体工作性能及受力特点不如湿式外包钢有效。现将外包钢加固技术与粘钢加固技术结合起来,用新型结构胶代替乳胶水泥和环氧树脂化学灌浆,同时发挥了外包钢加固技术与粘钢加固技术的优点。本文通过对这种
新型结构胶的外包粘钢柱的模型试验,探讨这种加固技术的受力性能,并以万益钢结构加工厂厂房作为工程加固研究实例,进-步说明该技术用于工程结构加固的可行性。
钢筋混凝土短柱外包粘钢加固试验试验目的与试件制作为了满足实际工程中提出的在柱子加固时既要大幅度提高其承载力,又要使柱子的横截面积增大不多,还要整体性强,可靠性高等要求,用高强胶凝混凝土少量增大柱子截面,并包外粘角钢和包粘钢板,使外包钢套、高强胶凝混凝土与原柱之间可靠地联结成整体,使原混凝土柱产生良好的三向应力状态,因而可以大幅度提高柱子的承载力。为了验证上述加固方法的加固效果,进行了钢筋混凝土的短柱轴压试验。未加固试件的截面尺寸,柱长 ,配 纵筋,箍筋采用。预制 组共 根不同等的短柱试件,由于短柱试件尺寸不大,将外包角钢和钢板箍用外包钢板套筒代替。加固钢筋混凝土短柱试件的制作流程为:用 厚的 钢板做成钢板套筒,要求套筒与柱子等长 将混凝土短柱表面和钢板套筒内壁进行表面处理,涂上 界面胶 将短柱置于钢板套筒中 在钢板套筒与柱之间浇筑高强胶凝细石混凝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