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广西省河池化工NPK装置安装工程质量评估报告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广西视池化工NPK装置安装工程质量评估报告
-、 工程概况
1、 项目名称:
河化年产20万吨NPK工程A标NPK装置
2、项目建设地点:
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3、业主:
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4、工程规模及结构特点
本单位工程占地1653.7M2,建筑面积6880.5M2。本建筑共五层,檐口总高34.80M,室内错层较多,层高在5000mm到9000mm之间,-般为7000mm。本单位工程为抗震设防烈度小于6度的五层非抗震框架结构。
5、建筑安装单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六冶金建筑公司广西分公司。
6、设计单位
中国五环化学工程公司
7、质量评估依据
(1)设计文件(包括设计变更、补充通知单、技术核定单等);
(2)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施工验收规范及相应的国家、地方现行标准;
(3)试验、检验所遵循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
(4)国家、地方现行有关建筑单位工程(或其它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规定;
(5)《施工承包合同》和《建设监理合同》约定的工程质量控制目标。
8、质量受控状态
(1)监理单位在质量控制过程中按照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和监理工作程序进行工作。
(2)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组织计划及施工方案(包括对施工单位施工技术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控制及检验制度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提出批复意见。
(3)监理单位对施工单位使用的原材料及成品组织了认真的验收,要求其出具质量证明文件及相关资料,否则,不准进场使用。同时对某些产品进行了必要的取样和送检。
(4)监督施工单位按照技术规范进行质量控制。并检查施工记录。对特种作业人员的资格证明和上岗证进行了认真检查。对违反施工规范及质量达不到要求的,责令整改和返工,并组织重新验收。特别是对隐蔽工程,关键部位,重点控制对象都进行了旁站监理。
(5)对本单位工程的竣工资料进行了核查,对工程质量进行了予验收。
(6)承包单位建立了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包括项目经理部、各项制度、管理人员、专职质检员等。在施工进程中,按图施工,对监理单位提出的质量问题,能认真积极整改,直至达到质量目标的要求。
9、施工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整改情况
(1)2003年4月24日由市质检站、河化NPK工程指挥部、天元监理公司、十六冶河池项目经理部对11.970m20.17m层框架柱的施工质量进行了四方共检,结果发现柱根砼强度不够。砼表面为松散水泥,结合不密实,深度由柱外壁至内平均为60mm200mm,造成事故的原因-是柱根砂浆水灰比不当,二是柱体超高,中部未开孔浇捣,砂浆自柱顶下落,中途与砂浆分离,同时存在局部漏浆现象,最终造成砼结合不密实,出现松散砼。
针对出现的质量事故,各方极为重视,最终采取补强处理措施(详见施工单位报送的处理方案),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
(2)灯具问题:原设计中NPK装置内使用防腐灯具,但甲方认为造价过高,采用了普通灯具,而且由甲方提供。但我们发现此批灯具为三无产品,不同意使用(没有履行报验手续),但甲方坚持使用,因此,对这批灯具在今后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我监理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