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洛阳邮政楼整体脚手架提升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洛阳邮政楼整体脚手架提升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升降脚手架的搭设标准
①材料要求:升降脚手架搭设的材料采用Ф48x 3.5m普通脚手架钢管和标准扣件搭设,钢管应无裂缝压扁和严重锈独现象,扣件无裂缝、滑丝、机械性能良好。
②技术要求:脚手架的搭设必须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外墙脚手架机位平面图的要求施工,搭设过程中如有变动,应由原方案设计人进行补充或修改,脚手架的单元跨度为6.0-6.5m。步高1.80m,架体宽度0.8m,立杆垂直度控制在50mm范围内,每面脚手架横杆高低相差小于30mm,架体的大剪刀撑每榀架-道,角度在45。-60。之间。
(2) 桁架的搭设
桁架的标准搭设法:上弦管为双管,用接管扣接长管子,下弦管为双管,连接采用短钢管四扣绑接,左右两跨的下弦管的接头安排在承力架的中心位置,用对接扣接头,桁架两支点处第-节间双斜管坡向支座不得反向安装。如桁架为单数节间,其中节间双料管可任意坡向,桁架节间的距离控制,在小于1.80m,里外两桁架上、下弦之间设三把剪刀撑,以保证侧向稳定。
(3)标准双排钢管脚手架的搭设
标准双排脚手架的搭设法为:每步架高1.8m,共七步, 为四层楼高,牵杆管用十字扣装于两冲天管内侧,横担管用十字扣装于牵管下方扣在立杆上,其搭设步骤为:首先安装好脚手架承力架,安装好立杆,用螺旋丝扣调平承力架,用钢管进行固定,安装冲天管。再装桁架的上下弦管,并使下弦管起拱30mm,桁架钭撑管和两桁架上弦管处的水平钭撑,两桁架即成整体,可以承受应力。安装后逐-检查扣件是否有滑动现象,要求扣件紧固力矩应保持在测力扳手实测的45N/m至70N/m范围内,检查符合要求后,再逐步往上搭普通脚手架。在提升机处要通过提升机的三根牵引应为活动短管,提升通过时拆除,通过后再扣上。
(4)升降脚手装的临时接结
整体提升脚手架在交付施工使用时,必须安装临时拉结点,拉结点应事先设置在土建施工的搂面上,预埋短钢管或与柱子连结,要求每榀架上,下、左,中、右不得少于六处硬拉结,如遇有台风警报,必须另增加-倍的临时拉结,以确保施工安全。
(5)升降脚手架的安全围护
脚手架的安全围护措施必须稳固有效,安全网围在脚手架外围和兜底,底部靠外墙距离为5cm,全部为安全网封闭,脚手板、靠脚手架外侧1m,须全封闭,全封闭采用防火细眼绿色安全网,安全网应扎牢,竹笆、竖档笆按要求芭,并用18#铅丝扎牢。
(6)整体脚手架的电控系统
整体升降脚手架要求必须搭设-个总控制室,控制室搭设必须规范,有防雨、防晒功能,控制室有门,并挂好门锁。电控柜接线规范,外壳有接地,控制台性能良好,调试复检符合安全使用要求,严禁带电移动电控柜,总电源进线必须安装漏电自动保护开关。
(7)脚手架堆载要求
本提升脚手架正常活动荷载参照国家脚手架规范:每步每平方米200kg,此共三步装,每平方米投影面积600kg,且为均布荷载,不得使用集中荷载和偏心荷载。
(三)脚手架的操作规程
电动升降脚手架是-项全新的施工工艺,适合于高层建筑外墙使用,它是由钢管和扣件组成的外脚手架,其中包括提升机、承重托架、附墙拉杆、固定螺栓及与之相配套控制系统等组成。主要用于工程主楼的结构与装修施工需搭设相当于建筑标准层4层高度的外架,即可满足施工要求,具有操作方便。安全可靠、经济实用等优点∨手架施工系高空作业,使用操作必须严格按本规程的要求及施工规范进行。
1.预留孔和预埋件的安装
(1)施工前必须认真阅读施工组织设计,根据施工方案中机位平面布置图进行实地考察,确定和选择预留孔具体位置及梁厚是否与设计上有出入,如有出入,应及时与原设计人联系,及时修改方案。
(2)每个机位须埋设四根32x1.5PVC硬塑料管,技术要求为:四个预留孔须保持在同-水平面,上下之间相差不得大子15mm,预留孔之间的距离为300mm和150mm,上下楼层的机位预埋点垂直对准,相差不得大子20mm。(见图-5)
(3)预留孔位置,-般要求安装在平板下100mm处,塑料管分别固定在未浇砼的主粱钢筋上,用铁丝扎牢,并且塑抖管的两头须用胶纸封严,防止砼灌入,同时应在此处用油漆做好标记砼时应派专人跟班监护。
2.承重托架的安装
(1)准备工作
技术人员必须熟悉实施工程对象结构,确定电动葫芦的布置平面和外架成片分组的整体升降平面。落实所依附的框架梁的位置、轴号,按照实际需要决定采用-般或特殊加工的承力托架和承重支架,按照建筑物的需要设计承重托架和承重支架的规程,设计预留孔位置,按照设计备齐所需配件,并检查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后方可投入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