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融合小区1号住宅楼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融合小区1号住宅楼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 施工部署原则:根据本工程特点和本公司的技术装备、劳动力资源状况,在本工程施工中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土建后设备、先结构后装修、先室外后室内、先墙面后地面的原则组织施工。装修施工前应先做样板间,以主体结构施工为先导,实行立体交叉作业。
(2) 施工顺序:土方开挖→素混凝土垫层→钢筋混凝土整板式基代±0.00 以下墙体砌筑→室内外土方回填→±0.00 以上主体结构砌筑→屋面保温、防水→装饰装修及水、电、暖安装同时进行→门窗制作安装→油漆涂料→零星工程。
(3) 施工阶段划分:本工程拟分六个阶段组织施工:施工准备阶段、土方及基醋段、主体结构阶段、装饰装修阶段、安装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
(4) 总体施工安排:在基醋段施工时,即开始进行预制构件的加工制作;在主体结构进行的同时,安装工程及时配合预埋,待主体结构进行到四层以上时,即开始进行内墙粉刷的刮槽,并逐步展开门窗的加工制作、安装工程的准备,以加快施工进度。预应力空心板应提前订购货,构件进丑要进行检查验收。
(5) 各专业、各工种之间的配合:各专业、各工种之间的协调配合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各工序紧凑安排,协调配合加快施工进度。各种管道的挖土、铺设等应与土建施工密切配合,平行搭接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完,安装搭设垂直运输设施。主体工程封顶后应及时插入屋面保温防水工程及外装饰工程。同时自下而上进行室内装饰施工,室内装饰施工前,各种电盒、埋件、孔洞应施工完毕。门窗框扇的安装及油漆涂料的施工应视施工条件及时插入施工。
(四)工程目标
(1)质量目标:优良。
(2)工期目标:本工程计划工期为300 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2000 年10 月25 日,交工日期2001 年8 月25 日。确保按期完成,力争提前完成。
(3)安全目标: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4)文明施工目标:争创市级文明施工工地。
(五)施工总计划
(1) 主要工程量表(略)
(2)主要工程材料汇总表(略)。
主要工程材料汇总表 (略)
(3)劳动力组织计划如表3-6 所示,劳动力动态分布图(略)
劳动力组织计划表(略)
(4)大型机械需用量计划及进出场时间表(略)
施工机械需用量计划表(略)
(5)预制构件计划及进场时间表(略)
预制构件计划及进场时间表(略)
(6) 施工进度横道图计划(附图2):按流水段、主要施工工序及总工期编制。
四、施工准备
(-)技术准备
(1)开工前由公司总工程师组织项目经理部全体人员学习编制依据-览表所列施工规范的主要条文,熟悉标准图集,审查施工图纸,在项目经理部内进行各专业的图纸会审,将问题汇总后为正式图纸会审做准备。
(2)进行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和讨论,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各项要求,同时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对工程的重要部分组织、编制分项工程的详细施工方案和编制施工工艺卡。
(3)根据工程需要准备相应的技术资料,工程中所用到的施工规范、规程、标准图集、预算定额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工程建设文件等,按专业分发到各专业施工班组,主要条文及条款由主任工程师向班组进行交底。
(4)仪器仪表:工程中所用的测量仪器、仪表均应检验、校准,并应有专人负责管理、维护。
(5)外加剂、特殊材料、器械订货的准备及培训。
(6)安装工程中采用的铝塑复合上水管属新技术、新工艺,施工前由项目部主任工程师组织安装工考查相应的工程实例,进行必要的培训及安装操作实习,最后经考察合格后的人员方可上岗施工。
(7) 与建设单位办理有关技术资料的交接手续,做好定位座标点、水准点的引入及标高、控制点的复核工作。
(8) 钢筋、木工、铁件翻样,提出成品、半成品及预制构件加工订货单。
(二)生产准备
(1)施工场地准备:施工场地的平整,临时水、电管线的敷设及临时设施的搭设按土方开挖、主体施工及装饰施工的要求进行,如附图3、附图4、附图5 所示。
(2)临时设施的
布置:项目部有关人员经过到施工现场实地观看测量,通过几个平面布置方案的比较,确定钢筋加工场地、木工加工场地安排在楼的南侧,职工食宿安排在南侧宿舍旁,项目经理部办公室安排在东南位置。
(3)机械设备的布置:砂浆搅拌机、混凝土搅拌站设在楼的北侧,分别设两座垂直提升架。
(4)临时供排水的管线:施工用水管道沿工程施工场地外围埋设,埋设深度500mm。楼层施工用1"水管随楼层增高,每层留设水龙头以解决楼层施工用水,用水管道铺设途经混凝土砂浆搅拌棚、钢筋加工尝生活区、办公区。
(5)施工道路:主干道宽度不小于6m,路面铺100mm 厚炉渣碾平压实,现躇坑周围与道路两侧均设明沟排水。
(6)施工用电准备:供电线路采用三相五线制,分两路布线。
1)施工用电总容量:
室内照明容量:P33.5kW;
室外照明容量:P46kW;
电动机额定功率: P183.60kW;
电焊机额定容量:P246kVA;
总用电量:
)
ϕ178.67KW
2)线路截面选择供电线路采用三相五线制,分两路布线。总配电盘下分两路,每路用电量为90kW,每路导线截面为(3×352×16)铝芯橡皮电缆线架空敷设。
3)总配电盘设漏电保护器、断流器、接地保护。
4)临时用电线路沿工程施工外围架设-周,在施工机械、生活区、办公区等处留设施工用电配电盘。
(7)施工用水准备
1)现场施工用水量:q13.76L/s;
2)现场施工生活用水量:q20.78L/s;
3)消防用水:q310L/s;由于q1 q2< q3 故现场用水量按q10L/s;
4)供水管径直径d100mm。
(8)机械设备、周转材料和建筑材料的准备
1)基础施工前建好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搅拌站应设专人负责;按施工平面布置图安装和就位垂直升降机、砂浆搅拌机、钢筋对焊机、钢筋切断机、钢筋成型机、木工机械,其他小型机具应配套齐全。
2)由于施工现诚窄,周转材料及建筑材料应根据施工计划有组织的进惩订购,按施工总平面图合理堆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