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西南成品油管道工程晴隆泵站新增土石方塌陷处理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西南成品油管道工程晴隆泵站新增土石方塌陷处理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 工程概况
二、 施工部署
三、 施工方案
四、 施工措施
五、 施工准备工作
六、 施工进度计划
七、 各项资源需用量计划
八、 质量保证措施
九、 安全保证措施
十、 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十-、 安全薄弱环节的预测与防范措施
十二、 工期保证措施
十三、 雨季施工措施
十四、 材料、设备的接、保、检运措施
十五、 降低成本措施
十六、 信息及文控管理措施
十七、 主要技术经济指挥
十八、 施工平面布置图
十九、 工作人员持证上岗
二十、 HSE管理体系

施工组织设计
-、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 西南成品油管道工程晴隆泵站附属工程
建设规模:钢材93T,混凝土0.25万m3,土石方量约6万m3。
建设地点: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沙子镇
工程特点:
1、 土石方回填量不大但塌陷处理边坡较高,场地窄,工期紧,机械需用量大,取土地点较远,不宜集中管理监控。
2、 泵站前期回填了几十万立方米土,已将泵站附近可取用土资源耗尽,现在再寻找取土点,协调费用高,运距长。
3、 施工场地无水,材料运输距离远,价格高。
4、 钻孔量少,钻孔机械闲置时间长,在松土层钻孔,孔壁易垮塌,修复次数多。
5、 除孔桩开挖外,石方工程量约占总量的比例少,爆破工程量校
6、 护坡高度大,安全防护责任重大,不可预见因素多。
7、 已有边坡土的土质松软,且在雨季施工,机械行走困难,防雨水冲刷防护面广。
8、 土工栅格上机械施工,为防土工栅格损坏,防护费用高,施工困难大。
现场情况:
1、 本工程属晴隆泵站附属设施建设,位于已建泵站的两侧,占地面积约25亩。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沙子镇320国道晴隆至兴义段路边,交通便利,原泵站已将修筑完毕,站内电通畅,施工用水需从外运入。
2、 本工程中原填土塌陷处,设计方案为开挖塌陷土后地表层用压路机碾压夯实,人挖防滑桩基坑嵌入岩石(孔桩衬砌浇筑),钻孔锚杆注浆后, 锚杆端头固定在防滑桩上,混凝土挡墙基础设于防滑桩顶, 外运土分层回填,用土工布作土工格栅按每60cm-层铺设, 压路机碾压压实。
3、 由于泵站是在坡地上填筑修建(最大填筑高度达38.5m),经多次大雨冲刷,边坡塌陷,土壤流失严重,周边农田地貌恢复量大。
4、 泵站工程正值多家土建、安装单位会战期间,施工场地拥挤,机械车辆施工困难。
5、 施工现赤晴隆县城16km,距最近的采石场18km,材料运输距离较远。
6、 原回填的土石方塌陷处,需翻挖土约1万m3,施工工序多,场地狭窄。
7、 晴隆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属于典型喀斯特山区地貌,泵站就建于沟谷发育的坡地上,G320国道在泵站旁,道路依托条件较好▲场道路的路面条件不是太好,路面需垫渣并修整。
8、 晴隆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具有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热量充足,雨水集中;春温多变,多旱;严寒期短,暑热期长”的特征。冬季,常在变性极地大陆冷气团控制之下,盛吹偏北风,阴雨天气多,气候比较湿冷,温度比临近省同纬度地方-般要低。但因地处副热带,纬度较低,故严寒期短,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天数不多,各地常年-般只有几天,个别年份可有二十几天。夏季为副热带高气压气团所控制,温高湿大。春季和晚秋是寒冷两种气团相互交替的过渡季节。4~6月份是冬季风转变为夏季风的时期,受东亚系统性规律性雨带逐渐影响成为雨季;7~9月份初因受副热带高气压控制,少雨晴燥,易形成干旱;8~9月份有时受台风影响,出现大雨暴雨天气;9、10月份,高空常为大陆高压控制,地面出处于夏季风转换成冬季风,晴朗少雨,气候凉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