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武汉交通信息中心停车楼及附属用房改扩建工程脚手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武汉交通信息中心停车楼及附属用房改扩建工程脚手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目 录
第-节、工程概况 - 2 -
-、工程概况 - 2 -
二、施工要求 - 4 -
三、技术保证条件 - 4 -
第二节、编制依据 - 6 -
第三节、施工计划 - 6 -
-、施工进度计划 - 6 -
二、材料与设备计划 - 6 -
第四节、施工工艺技术 - 8 -
-、技术参数 - 9 -
二、工艺流程 - 9 -
三、施工方法 - 9 -
四、检查验收 - 17 -
第五节、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 18 -
-、组织保障 - 18 -
二、技术措施 - 19 -
三、应急预案 - 22 -
四、监测监控 - 31 -
第六节、劳动力计划 - 34 -
第七节、计算书 - 35 -

结合本工程实际,悬挑脚手架进行搭设。整体搭设计划:在施工现场西边从3层底板开始进行悬挑式脚手架搭设,悬挑6层,3-7层层高3m,高度15m,第8层层高3.5m,总高度18.5m,在搭设过程中控制架体搭设高度,使其高度不超过18m,架体搭设只到屋面,超出少许部分采用钢筋护栏作临边防护;施工现场东边,由于无第2层,没有施工楼板,因此拟定从3层开始进行悬挑式脚手架搭设,悬挑5层,3-5层高3m,高度9m,第6层层高4.5m,第7层层高3.5m,总高度H94.53.517m。悬挑构件为悬挑主梁采用工16标准工字钢,通过预埋钢筋(Ф18钢筋)固定在楼板上,拟布置3道,工字钢每隔1.5m布置-道,转角处每隔1.0米斜向布置-道,用木楔固定,斜道处将工字钢垫平后再进行脚手架搭设,外伸长度1.2m,锚固端长度按要求的外伸长度的1.25倍设置,工字钢-般为3.0m和6.0m。工字钢悬挑端用∮20、196的钢丝绳与上-层梁或柱反拉。连墙件采用预埋钢管,扣件拉结方式,按二步三跨设置。钢管采用∮483.5,脚手板采用竹笆片,外立面沿架体全高设置密目安全网。悬挑首层部位应设置封闭硬质材料满铺,每隔不超过10.0m应设置水平兜网。搭设脚手架步距1.8m,纵距1.5m,横距0.9m。
-、施工进度计划
根据现场施工实际,拟定 10月左右进行悬挑脚手架搭设。
二、材料与设备计划
1、搭设脚手架的钢管应采用现行国家标准《直缝电焊钢管》GB/T13793中规定的3号普通钢管,其质量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结构钢》GB/T700中Q235A钢的规定,每根钢管的最大质量不应大于25kg。新用的钢管表面应平直光滑,不应有裂缝、结疤、分层、错位、硬弯、毛刺、压痕和深的划道,钢管要有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检验报告,钢管材质检验方法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金属拉伸试验方法》GB/T228的有关规定,质量和钢管外径、壁厚、端面等的偏差应分别符合《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的有关规定,必须涂有防锈漆。旧钢管表面锈蚀深度、和钢管的弯曲变形应符合《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的有关规定。对锈蚀钢管应进行检查,检查时,应在锈蚀严重的钢管中抽取3根,在每根锈蚀严重部位横向截断取样检查,当锈蚀深度超过规定值时不得使用。钢管上严禁打孔。
2、扣件为可锻铸造扣件,其材质应符合建设部《钢管脚手扣件标准》GB15831的要求,由有扣件生产许可证的生产厂家提供,不得有裂纹、气孔、缩松、砂眼等锻造缺陷,扣件的规格应与钢管相匹配,贴和面应平整,活动部位灵活,夹紧钢管时开口处最朽离不小于5mm。钢管螺栓鹏扭力矩达65N•m时不得破坏。旧扣件在使用前应进行质量检查,有裂缝、变形的严禁使用,出现滑丝的螺栓必须更换。新、旧扣件均应进行防锈处理。
3、水平悬挑梁,其钢材强度等级为Q235-A,型号为16号工字钢,水平梁悬挑梁所使用的钢材必须表面平整,无锈蚀∝面有足够的抗弯抵抗力距,在满载条件下其挠度变形应满足相应设计要求。
4、搭设架子前应对钢管及扣件等材料进行保养,除锈并统-涂色,力求环保美观。
5、脚手板、脚手片采用符合有关要求。
6、安全网采用密目式安全网,网目应满足2000目/100cm2,做耐贯穿试验不穿透,1.6×1.8m的单张网重量在3kg以上,颜色应满足环境效果要求,选用绿色。要求阻燃,使用的安全网必须有产品生产许可证和质量合格证,以及由相关建筑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发放的准用证。
7、连墙件材料采用钢管、角钢等型钢,其材质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钢结构》GB 700-88中Q235-A钢的要求。
8、水平加固杆、封口杆、扫地杆、剪刀撑及脚手架转角处的连接杆等采用φ48×3.5mm焊接钢管,其材质在保证可焊性的条件下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碳素结构钢》GB/T700中Q235A钢的规定,相应的扣件规格也应为φ48mm。
9、指派专人对施工现场使用的钢管、扣件及紧固件、密目式安全网等材料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安全防护材料使用管理档案,对材料的质量证明文件、检验检测资料、使用和报废情况等进行记录,对再次使用的钢管、扣件和密目式安全网先组织外观质量检查,检查纪律存档备查。同时,约请监理工程师对钢管、扣件和密目式安全网等材料进行见证取样送检,取得安全鉴定部门合格报告后,方可投入使用。悬挑脚手架使用的16#工字钢的悬挑梁也应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