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灶王府大酒店幕墙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灶王府大酒店幕墙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 工程概况
1.1 建筑概况
1.2 幕墙工程概况
2施工总体布署
2.1 布署的原则
2.2 施工总体目标
2.3 施工组织和管理
2.4 施工布置
3外用施工吊篮的施工方案
3.1 吊蓝系统的平面布置和制作安装
3.2 吊蓝的制作和安装
3.3 吊蓝施工的操作要求和安全管理
3.4 吊篮的使用和管理
4 幕墙施工方案
4.1 施工准备
4.2 测量放线
4.3 龙骨及连接件和转接件制作安装施工方案
4.4 半隐框幕墙制作与安装施工方案
4.5 铝板幕墙的制作与安装施工方案
4.6耐候胶施工方案
4.7防雷接地施工方法和幕墙防火施工方法
4.8半成品、成品保护和季节性施工措施
4.9 防雷接地和防火保温施工方法
4.10 幕墙施工要求
4.11 成品保护
4.12 季节性施工措施
5 施工进度计划和工期保证措施
5.1 施工进度计划制定的原则和方法
5.2 工期目标
5.3 施工进度计划
5.4 工期保证措施
6劳动力安排计划
6.1 劳动力安排计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6.2 劳动力计划编制说明
7主要施工机具、仪器使用计划
7.1 主要施工制作机具
7.2 主要施工机具使用计划
8主要材料使用计划
9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9.1 施工现场规划和布置
9.2 现场用水规划
9.3 现场用电规划
9.4 现场排水规划
10 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10.1 工程质量管理
10.2 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11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11.1 安全生产管理目标
11.2 安全生产管理标准
11.3 安全生产管理体系
11.4 安全管理技术措施
12 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和文明施工措施
12.1 文明施工管理目标
12.2 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标准
12.3 文明施工措施
1.1 建筑概况
1.1.1 XX大酒店贵宾楼工程由XX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工程位于XX市繁华的解放东路与韶山路交汇处。它东面紧邻XX原有老楼(18层);南临解放东路;西、北与育英小学和多层车库相靠。工程建筑设计为融住宿、餐饮、会议、办公、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为-体的准智能化大型五星级宾馆〃筑造型外型呈上大下小,双向向外倾斜,显示出独特、新颖,给人以刚劲、舒展、流畅的美感和动感。充分体现出五星级现代化酒店的高贵气质,是长沙市中心-道亮丽标志性的高层建筑。
1.1.2 总建筑面积:47896㎡,建筑高度:108m,地面以上二十八层(地下室二层)。功能分布:-~六层设置为商务、会议和餐饮,七~二十八层设置为客房及商务会所。配备有九台电梯作垂直运输和中央空调系统、楼宇自能化综合布线等现代化设施。工程结构设计为钢框架--砼剪力墙结构,属-级高层建筑,具有-级耐火和防雷
1.2 幕墙工程概况
1.2.1 设计概况:本工程外幕墙装饰抛弃以往开上旋窗的做法,采用断热式设计方式和利用自动通风器解决房间的自然通风,既安全又使用方便,同时增加保温节能效果。
该工程塔楼部分为玻璃幕墙(其形式为框架式半隐框式玻璃幕墙)和铝板幕墙。裙楼为全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防雷接地系统和防火保温(自成体系)等部分组成。
1.2.2 施工条件概况:该幕墙工程在表现形式上改变了以往垂直平面的形式,显现为双向倾斜(南、北面上下倾斜7°,东、西方向倾斜3.8°)。
竖向龙骨根据斜面成86.6°安装,玻璃安装为锐角86.6°的平行四边行,这将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2施工总体布署
2.1 布署的原则
以实现合同条件为基础,全面推行ISO-9002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各项资源,确保合同的实现 。
2.2 施工总体目标
2.2.1 工程质量总目标:确保省优质工程,争创鲁班奖。
2.2.2 工期总目标:确保二00二年九月二十八日前竣工
2.2.3 施工安全目标:无重大伤亡事故和设备事故
2.2.4 文明施工目标:树公司形象,无污染和扰民情况。
2.3 施工组织和管理
(1) 施工组织
1) 施工组织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施工组织的指导思想:立足于深化企业改革和集团发展战略目标,通过管理层与劳务层的分离,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强化项目现场施工管理和专业化施工,确保实现建-个工程,创-个精品”的品牌战略目标。
2) 施工组织原则:人员、机构精干,运转高效,保障有力,便于协调。
3) 本工程由集团总公司直属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并在现场设置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按项目管理法”管理,对项目施工中的各项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和协调。对外代表公司履行合同。
4) 项目经理部实行项目经理领导下的负责制责,按管理层与劳务层分离方式进行管理。其决策层由项目经理、总工程师、项目副经理组成。对工程行使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监督和指挥职能。管理层由技术、施工、财务、质安、材料等职能部门组成。对工程的质量、工期、安全、成本等进行全过程的具体管理协调和控制。作业层由熟炼操作工人、机械维修工人组成,并配备成建制等级的施工队伍。
5) 财务、材料、机具由公司统-调配。
2.4 施工布置
2.4.1 施工机械的布置
垂直运输机械:采用施工外用电梯和塔吊
墙面操作系统:采用电动式(或固定式)和手动式施工吊蓝及支臂系统。
2.4.2 临时设施的布置
(1) 型材制作车间、玻璃打胶车间层安排于三、四层。
(2) 加工制作打胶车间布置:华天贵宾楼幕墙工程铝型材加工制作,玻璃打胶及固化车间均布置在三、四层,其中二个型材加工制作车间布置在○C~○D轴,面积约为1900㎡,二个玻璃打胶车间布置在○3~○4轴,面积约为80㎡,打胶车间要求温度控制在20~25℃,温度50%以上德封闭式车间,采用每个车间设置2台空调以满足其要求,玻璃固化堆放车间设在○4~○7轴约700㎡,固化车间的要求是玻璃打胶平放初凝7天内确保其温度25℃左右,立放时确保温度5℃以上,采用暖气或油丁供热封闭式车间。其平面布置见附图。(附三层、四层平面布置图,图中注明其车间位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