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南湖办事处莫愁新村路景观商业街改造工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南湖办事处莫愁新村路景观商业街改造工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工程总体概述
2、施工组织
2.1设备和人力配备投入
2.2施工工序安排
3、工程质量措施
3.1质量目标
3.2质量保证体系
3.3质量标准
4、施工方法
4.1施工方法的先进合理性
4.2关键施工技术、工艺及工程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和解决方案
4.3季节性施工及特殊情况下的施工措施
5、安全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
5.1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保证体系。
5.2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技术要求。
5.3文明施工的组织与管理。
5.4现场文明施工的措施与要求。
5.5环境保护防止措施。
5.6安全防护措施。
6、施工组织机构
6.1项目管理班子
6.2保障措施
7、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和临时设施、临时道路布置
7.1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7.2临时设施
7.3临时道路
8、机械、材料、劳动力投入计划
8.1机械投入

第-章 工程概况与工程特点
莫愁新村路景观商业街改造工程南湖街道办事处筹划建设,它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文体西路路口东口至西口,本样板段工程总长约150m,建成后将成为莫愁新村路景观商业街的样板工程。
-、工程概况
根据业主的要求和所提供的图纸,本工程为景观商业中心,其店招外装工程为目前最为流行的新型铝单板饰面,主体结构为角铁结构,面积总计约2500平方米,围墙965㎡、花池2座、花池内绿化、其余为道路及其他修补工程。
二、工程特点
1、本工程同步交叉作业面宽,施工工艺要求高,合理的进行总体规划是搞好本工程的前提条件,在施工过程中,要有充分的施工准备和施工组织系统工程的综合策划和管理。
2、本工程工期短,装饰工程量大,需要合理安排,精心施工和保证必要的投入才能满足质量、进度的要求。
3、本工程标准要求高,要确保单位工程优良,争创市优质样板工程,组织流水施工立体交叉,同步进展;配备有经验的管理班子专项把关,保证各方面的质量;配备充足的机具设备;确保施工进度的利实施。
第二章 施工组织及总体人力设备配备布署
-、 施工管理组织保证
1 工程的管理模式:
该工程列为本公司重点工程,公司将从技术、管理、机具设备、资金、劳动力等方面确保投入,并严格进行统筹组织安排。提出强化管理、科学施工、奋力拼搏、优质高速,立创莫愁路景观商业街优质工程为奋斗目标”;进-步按公司系统工程施工管理模式运作,由公司主管经理、总工程师直接领导,建立以项目管理为中心的统-领导、分权管理”的施工管理机构。组成高效、精干的项目领导班子按照施工规律和本工程的特殊要求组织技术、质监、劳动、设备、安全等部门,对工程施工进行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动态控制跟踪管理。
2、管理机构人员配置:
项目部下设二部-室:
a 工程部:负责工程技术、施工、测量、质量、进度及计划、档案、安全、消防等;
b 供应部:负责工程的材料、机具、设备的供应和调度;
c 办公室:负责后勤、生活、治安保卫、接待等。
人员配置如下:
项 目 经 理: (助理工程师)
项目副经理兼施工员; (助理工程师)
项目技术负责人: (高级工程师)
安 全 员: (工程师)
质 检 员: (工程师)
材 料 员: (技术员)
预 算 员: (助理工程师)
内 业 技 术 员:
管理机构设置见附表:
二、工程施工目标
1、工期:确保招标要求的工期完成标书规定的全部工程施工内容。
2、质量: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3、安全:实现安全生产五无”目标(无死亡、无重伤、无火灾、无中毒、无倒塌),严格按照建设部-标三规范”施工。
4、标准化文明施工:达到南京市文明施工和标准化工地标准,创标准化、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5、成本控制:按企业下达的内部指标进行项目成本核算,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消耗,争创效益。
三、施工顺序
该工程制安规模属中型,施工包含店招、半成品构件及辅材进惩堆放、构件拚装、屋面防水、检验。必须严密布署,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按施工总体布署严格实行。基本施工顺序为:
现潮测→图纸会审→材料准备→构件运输→现秤工制作→现巢装→工程交验→现场清除
四、施工组织系统、工程策划管理
本工程为钢结构施工及其他市政工程,要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就必须精心组织、策划、运筹帷幄,使施工工序穿插合理、科学施工秩序正常化。因此,应对本工程进行系统工程策划管理,其措施如下:
1、施工技术系统管理
施工技术应紧紧围绕现场施工服务,走在现场施工的前列。施工技术的各个环节应有机地结合在-起,有预见地提出解决、处理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难题,引进或改进有利于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各种新技术或施工工序。从技术上保证各施工程序的顺利进行。
2、施工组织策划:
建立、健全现场项目经理部的各种业务职能,并和建设单位,公司的有关职能部门配合起来,形成-条迅速反馈信息,解决、处理问题的通道,理顺建设单位、政府各种管理制度和办法,赏罚分明,有效保证现场施工的正常运转。
3、现场施工策划:
a.有效组织流水作业施工,防止不合理的穿插和对此施工成果的破坏。
b.统-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提交现场协调会讨论通过,并组织实施。
4、工期实施管理措施
采用总计划进度与现场实施相结合,对工序的搭接进行研究。实行工期立体管理”并在实施中不断调整各工序作业时间。
四、工期安排
根据标书的要求以及同类工程的施工经验,结合我司生产管理水平,总工期定为30天,具体详见施工进度表。
五、劳动力的配置
公司将对本工程各劳务层进行综合组织安排。随各阶段施工的不同,及时调整、灵活调动,形成严密的动态管理,以公司创-系列优质工程的队伍作为要工程的主要施工力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