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南湖温泉国际酒店景观工程马赛克技术交底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工程概况
南湖温泉国际酒店景观工程(后场)泳池面层铺装,儿童泳池面积57,泳池530。

交底内容:
-、工程概况
南湖温泉国际酒店景观工程(后场)泳池面层铺装,儿童泳池面积57㎡,泳池530㎡。
二、编制依据
泳池施工图纸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标准》GB50300-2001
三、施工顺序
基层处理→洒水湿润→吊垂直、贴灰饼→抹底子灰→弹控制线→贴马赛克→调缝→擦缝
四、施工方法
1 、基层处理:首先将凸出墙面的混凝土剔平,并用钢丝刷满刷-遍,再浇水湿润。如果基层混 凝土很光滑,需采用毛化处理”的办法,手掰不动为止。砌体墙面需提前浇水润湿,隔天抹灰。
2、吊垂直、贴灰饼:根据墙面结构平整度找出贴马赛克的规矩,用钢丝线坠吊 垂直,然后根据马赛克的规格、尺寸分层设点、做灰饼、冲筋,要求保证马赛克整齐-致,而且必须是整砖。横线与水平基线交圈控制,竖向线则以墙面装饰完成面为基线控制。
3、抹底子灰:底子灰分二次分层操作,分头遍灰和二遍灰抹平,厚度超过30mm需挂网后抹三遍灰,最后用木抹子搓出麻面。底子灰抹完后,隔天浇水养护。
4、弹控制线:贴马赛克前需整体放线,划分出施工大样,根据马赛克模数弹出若干条水平控制 线,以及竖向基准线,在弹水平线时,应计算马赛克的模数尺寸使两线之间保持整砖数,同时将墙面设备、预留点位、孔洞标识清楚,对缝或对中。如拼花马赛克时,需标明马赛克排版编号,注意同-墙面不得有-排以上的非整砖,并应将其镶贴在较隐蔽的部位。
5、贴马赛克:镶贴应自上而下进行。在每-分段或分块内的马赛克,均为自下向上镶贴。贴马 赛克时底灰要浇水润湿,并在弹好水平线的下口上,支上-根垫尺。粘贴前浇水润湿墙面,先用锯齿抹抹2~3mm厚的专用马赛克粘结层,后将马赛克铺在已支好的垫尺上由下往上贴,要求缝对齐,要注意按弹好的横竖线贴。
6、调缝贴完马赛克的墙面,用拍板靠在贴好的墙面上,使锤子对拍板满敲-遍(敲实、 敲平),然后检查缝子大小是否均匀,如出现歪斜、不正的缝子,应顺序拨正贴实,先横后竖、拨正拨直为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