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国气象科技大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附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3个、dwg文件2个、pdf文件1个、xls文件2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中国气象科技大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附cad图纸

中国气象科技大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用电系统图和现场平面布置图.bak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用电系统图和现场平面布置图.dwg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组织图表04-27.xls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组织设计.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组织设计.xls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深圳某无尘净化生产车间施工组织设计.pdf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七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九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二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五章附表.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八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六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十二章 .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十二章附表.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十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第四章.doc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进度计划new.dwg
气象科技大厦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主要工程量
各种风机83台;各种空调机组、新风机组14台;各种防火阀306台;各种阀部件约1000台;通风管道面积20000平方米;风口约3000个;风机盘管570台,冷暖空调9台,冷却塔3台。
2.技术准备工作
2.1 根据工程特点认真做好图纸自审、会审,并作好记录,充分了解设计意图。
2.2 施工前,安排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对技术工人进行专项交底、工程内容交底、工艺流程交底,使所有施工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前,熟悉所安装设备的性能、特点及要求,做到胸中有数。
2.3 通过认真审核施工图纸后,分部位、按系统及时绘制出风管加工大样图,并委托通风专业加工厂进行加工制作。
2.4 根据图纸做好施工预算及各种设备、阀部件的型号、规格、数量、进场日期的统计,提交物资部门,经批准后进行物资的采购加工定货,确保各项物资按时到常
2.5 施工前应根据建筑孔洞图进行孔洞的复核,并做好记录工作。
3.主要施工方法及技术要求
3.1 通风专业
3.1.1 风管及部件的安装
3.1.1.1 风管的安装:地上部分的空调风管采用镀锌钢板,钢板厚度按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3-2002)执行。风管穿沉降缝用涂塑软管,-般风管法兰连接处垫料用8501胶带,排烟风管使用石棉扭缆。
(1)准备工作:
风管系统安装前,应进-步核实风管及送回(排)风口等部件的标高是否与设计图纸相符,检查土建预留的孔洞、预埋件的位置是否符合要求,检查风机、设备基础的尺寸位置是否正确、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并作好基础验收记录,并将预制加工的支吊架、风管及部件运至施工现常同时,将施工辅助用料、垫料等和必要的安装工具准备好,根据工程量大邪系统的多少分段(按放火分区划分)进行安装。
(2)支吊架安装
风管支吊架加工用料如下:
风管直径或长边尺寸D 横担 吊杆 吊鼻 膨胀螺栓
D≤430 L30 Φ8 L50 M8
430<D≤1250 L40 Φ10 L50 M10
1250 D>2000 [ 6 Φ12 L50 M12
支吊架安装是风管系统安装的第-道工序。支吊架的形式应根据风管截面的大邪工程的具体情况选择,必须符合设计图纸或国家标准图的要求。风管的支吊架间距如设计无要求时,对于不保温风管的支架间距应符合下列要求:
A、水平安装的风管直径或大边长小于400mm,其间距不超过4米;大于或等于400mm其间距不超过3米。
B、垂直安装的风管支架间距为3米,但每根立管上设置不少于两个固定件。
C、对于保温风管,由于选用的保温材料不同,其风管的单位长度重量也不同,风管支架的间距应按不保温风管的长度乘以0.85。
D、风管的安装标高,对于矩形风管是从管底算起,而圆形风管是从风管中心计算,在安装支架时应引起注意。
E、对于相同管径的支吊托架应等距离排列,但不能将支吊托架设置在风口、风阀、检视门及测定孔等部位处,否则将影响系统的使用效果,应适当错开-定距离。矩形保温风管不能直接与支架接触,应垫上大坚固的隔热料,其厚度与保温层相同。
F、安装吊加应根据风管中心线托出吊杆敷设位置,单吊杆在风管中心线上,双吊杆按托架钢的螺孔间距或风管中心线对称安装。但吊架不能直接吊在风管法兰上。
G、安装立管卡环应先在卡环半圆弧的中点划线,按风管位置和埋墙厚度将最上半个的卡环固定好,再用线锤吊正,在保证重直的情况下再将下半个卡环固定。
所有空调通风系统的防火阀,排烟阀均需单独支吊,以防止火灾时阀门变形影响性能。
3.1.2 阀部件安装
(1)防火阀安装按设计图纸要求,装置管径相应的680C-700C防火调节阀,阀片调节应灵活,定位准确,易熔片应放在顺气流方向,执行机构距离墙体最朽离为100mm。
(2)排烟口安装后应做动作试验,包括手动、电动操作灵活可靠、严密。手动操作装置连接应牢固,且复位灵活、准确。
(3)消声器安装方向必须正确,并单独设置吊托卡,每台不少于2付。
(4)各种百叶送、回风口、散流器的安装与风管连接严密、牢固,明装在室内墙面或吊顶上,应做到横平竖直,表面平整,风口与装饰面贴实,应达到无明显的缝隙,同-房间内安装多个风口时,应保持安装-致,并考虑整体的协调。
(5)各种蝶阀、多叶阀安装,其转轴与风管的结合处要严密,方向应正确,阀片开、闭灵活。安装后应加润滑油,无应标明调节角度,并能有效的固定。
(6)接设备软管采用阻燃涂塑料布制作,长度150-200mm,要求松紧适度,安装时要平直、方正。
3.1.3 风口安装
(1)凡有吊顶的房间的风口均为铝合金风口喷塑,所有风机盘管的回风口均为带滤网的双层百叶风口,送风口为双层百叶风口,地下明装管道的风口为铝合金风口,地下室正压送风双层百叶风口后加调节阀。
(2)风管转弯半径-般RD,矩形半径弯头应在导流叶片,导流叶片厚度为风管厚度两倍,导流片间距不小于60mm,片数不小于两片。
(3)风管穿墙和楼板之间的间隙应使用防火柔性材料密实填充。
3.1.4 管道保温
(1)本工程敷设在吊顶内的排烟管道需保温,保温材料为W38玻璃棉保温板,厚度为50,容重64Kg/m3。保温层应密实,与风管之间不留间隙。
(2)保温刷胶前,要求先将风管外表表面清除干净,使用保温专用胶,在环境温度50C以上操作。
3.1.5 防腐刷油
先清除所有附在管道表面的渍脂和污染物,以便进行风管的刷漆工作。
角钢法兰、支、托吊架及各种钢制构件,除锈后涂防锈底漆两道。
刷漆时,要保证按设计要求的涂层遍数,使漆膜均匀无漏涂。
3.1.6 通风机、空气处理机安装
3.1.6.1 所有风机、均设置减振器,做法按照«91SB6»图集,悬吊式的设备安装时均加装减振吊架,吊杆作穿楼板透孔加固。
3.1.6.2 机组的基础必须平整,-般应高出地面150-200mm。
3.1.6.3 风机安装减震器时,应严格按设计要求的减震器型号、数量和位置进行安装。
3.1.7 空调系统的试运行及风量分配
3.1.7.1 试运转的准备:为保证试运转工作顺利进行,必须制订试运转方案,明确试运转和程序。根据方案要求,必须做好试运转前的准备工作。
3.1.7.2 试运转应具备的条件:
(1)通风与空调工程安装结束后,经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检查后,应符合施工验收规范和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的要求。
(2)制订试运转方案及日程定排表,并明确试运转现场负责人。
(3)有关的设计图纸及设备技术资料齐全,并熟悉和了解设备性能及技术资料中的主要参数。
(4)试运转所需用的水、电等,应具备使用的条件。
(5)风机及附属设备所在场地土建施工应完工,场地应清理干净。
3.1.7.3 设备单机试运转
(1)风机的试运转准备工作
A.核对风机、电动机型号、规格及皮带轮直径是否与设计相符;
B.检查风机,电机两个皮带轮的中心是否在-条直线上,地脚上螺丝是否鹏。
C.检查风机进出口外柔性接管是否严密。
D.传动皮带松紧是否适度。
E.检查轴承处是否有足够的润滑油,加注润滑油的种类和数量应符合设备技术文件的规定。
F.用手盘车时,风朵叶轮应无卡碰现象;
G.检查风机调节阀门启、闭应灵活,定位装置应可靠;
H.检查电机,风机连接地线接应可靠。风管系统的风阀、风口检查。
I.主干管、支干管、支管上的多叶调节阀全开,若用三通闸板阀应调整到中间位置。
风管内的防火阀阀片应放在开启位置。
送、回风口的调节阀全部开启。
(2)风机的启动和运转
A、风机启动-次立即停止运转,检查叶轮与机壳有无磨擦和不正常的声音。风机的旋转方向应与机壳上箭头所示的方向-致。
B、风机启动时应用钳形电流表测量电动机的启动电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