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施工手册-7_《地基处理和桩基工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8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建筑施工手册-7《地基处理和桩基工程》
1.材料要求
(1)土料
采用就地挖出的粘性土及塑性指数大于4 的粉土,土内有机质含量不得超过5%。
土料应过筛,其颗粒不应大于15mm。
(2)石灰
应用III 级以上新鲜的块灰,含氧化钙、氧化镁愈高愈好,使用前12d 消解并过筛,其颗粒不得大于5mm,且不应夹有未熟化的生石灰块粒及其他杂质,也不得含有过多的水分。
2.施工工艺方法要点
(1)对基槽(坑)应先验槽,消除松土,并打两遍底夯,要求平整干净。
如有积水、淤泥应晾干;局部有软弱土层或孔洞,应及时挖除后用灰土分层回填夯实。
(2)灰土配合比应符合设计规定,-般用3:7 或2:8(石灰:土,体积比)。多用人工翻拌,不少于3 遍,使达到均匀,颜色-致,并适当控制含水量,现场以手握成团,两指轻捏即散为宜,-般最优含水量为14%18%;如含水分过多或过少时,应稍晾干或洒水湿润,如有球闭应打碎,要求随拌随用。
(3)铺灰应分段分层夯筑,每层虚铺厚度可参见表7-1,夯实机具可根据工程大型现锄具条件用人力或机械夯打或碾压,遍数按设计要求的干密度由试夯(或碾压)确定,-般不少于4 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