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运通俊业公司建筑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运通俊业公司建筑施工组织设计
编 制 说 明
本施工组织设计是根据某商住楼工程施工图纸进行编制的。工程合同中要求2003年2月16日开工,2004年8月31日竣工。实际是2003年4月1日开工,在保证总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工期很紧,因此施工组织设计中采用了多种措施来缩短工期,尽量采用新工艺、新技术保证预期工期的实现。但如遇风、雨等自然因素,工期则相应调整。
本工程地处经济技术开发区,影响面广,施工质量要求省优质,施工中必须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标准及施工组织设计要求进行,以确保施工质量和工期。
对于方案中未能详细说明之处,将在施工过程中不断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补充。
某商住楼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大街与长江路交叉处运通俊业公司西侧,农垦小区北侧,总占地面积14610m2。由A区住宅、B区办公及C区地下车库组成,总建筑面积54445.15m2。
该工程坐落在长江路端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门前,毗邻昆仑庄园别墅群,周边景色秀美怡人〃筑高度:A区住宅79.5m、B区办公83.8m、裙楼18.6m,总建筑面积达54445.15 m2。该商住楼建成后,将以别具-格的新颖造型,浑然屹立的巍峨雄姿,为经济开发区的多彩市容再添锦色。
建筑特征:本工程由A区住宅、B区办公及C区地下车库三部分构成。A区板式住宅24层,四个单元设四部电梯、四挂楼梯,另有裙房楼梯四挂,首层至四层为办公用房,五层以上为住宅,从五层开始○AA轴窗阳台处向外悬挑出1.5m,长江路-侧向内退进-个轴线,东侧退进三个轴线,5-22层为标准层,层高3米,其中11、14层为3.1米。B区办公十九层,设三部观光电梯、-部消防电梯、四挂楼梯,首层、二层主要功能为展厅、会议室及阳光大厅(两层高),三层以上均为办公用房。在五层长江路-侧向内退伸4.8m至○BG轴,十八层南侧又向内退进,到十九层只剩下○B8-○B6轴部分。C区只有地下-层,全部为车库。整体建筑呈折线S”型,以分阶梯错落的手法增强了建筑物的立体效果。
本工程地下-层,A区除消防水池外,其余大部分为设备用房及库房;B区主要用途为餐厅、食品加工间、库房和换热站等;C区主要为车库。
结构特征:
1、基础:A区住宅及B区办公部分采用桩基、承台筏板基础,C区车库部分采用独立柱基加基础底板。
2、墙体结构:地下部分外围均为钢筋砼抗渗围护墙,厚300mm地上部分外围护墙为120红砖加80厚苯板,内隔墙为200mm厚陶粒砼空心砌块,女儿墙为200厚陶粒砼砌块砌筑,现浇细石砼压顶板与构造柱连结。
3、主体结构:A区框架剪力墙结构、B区、C区框架结构,均为现浇钢筋砼结构,大跨度梁、板、柱,中部楼梯、电梯间墙及建筑外围均为现浇钢筋砼墙。为减少不均匀沉降,基础部分分别在A、B、C三区之间及A、B之间设800mm宽后浇带;主体部分分别设在A19轴左侧及B8轴右侧宽800mm,砼浇筑完成50天后即进行后浇带的施工。
4、装饰工程:
外墙:A区住宅主要为浅灰色外墙涂料,铝合金透明玻璃窗;B区四层以下灰色磨光花岗岩与透明玻璃幕墙为主调;上部为灰色花岗岩剁斧,层间设浅灰色磨光花岗岩带,窗部位装饰石材凹槽;顶部为灰色铝合金外墙装饰板及灰色镀膜玻璃幕墙。入口均为钢化玻璃雨蓬,厨房阳台敞开处设不锈钢金属栏杆。
内墙:大理石、磁砖、乳胶漆涂料
地面:大理石、磨光花岗岩、高级木地板、防滑地砖、水泥砂浆等
天棚:轻钢龙骨吊石膏板、矿棉板、钢网架等
门窗:钢制防火防盗门、铝合金门窗、玻璃幕墙窗、高级实木门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