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阜阳市某住宅小区二期6#楼分部工程技术交底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阜阳市某住宅小区二期6#楼分部工程技术交底
-、施工准备:
1、 主要机具:尖、平头铁锹、手锤、手推车、梯子、铁镐、撬棍、钢尺、坡度尺、小线20号铅丝等。
2、 作业条件:
(1) 土方开挖前,应摸清地下管线等障碍物,并应根据施工方案的要求,将施工区域内的地上、地下障碍物清除和处理完毕。
(2) 建筑物或构筑物的位置或场地的定位控制线(桩),标准水平桩及基槽的灰线尺寸,必须经过检验合格,并办完预检手续。
(3) 场地表面要清理平整,做好排水坡度,在施工区域内,要挖临时性排水沟。
(4) 夜间施工时,应合理安排工序,防止错挖或超挖。施工场地应根据需要安装照明设施,在危险地段应设置明显标志。
(5) 开挖低于地下水位的基坑(槽)管沟时,应根据当地工程地质资料,采取措施降低地下水位,-般要降至低于开挖底面的50cm,然后再开挖。
(6) 熟悉图纸,做好技术交底。
二、操作工艺:
1、 工艺流程:
确定开挖的顺序和坡度 沿灰线切出槽边轮廓线 分层开挖
修整槽边 清底
2、 坡度的确定:
(1)在天然湿度的土中,开挖基坑(槽)和管沟时,当挖土深度不超过下列数值的规定,可不放破,不加支撑。
① 密实、中密的砂土和碎石类土(充填物为粘性土)-1.0m;
② 硬塑、可塑的粘质粉土及粉质粘土±-1.25m;
③ 硬塑、可塑的粘土和碎石类土(充填物为粘性土)-1.5 m
④ 坚硬的粘土-2.0 m。
(2)超过上述规定深度,在5 m以内时,当土具有天然湿度,构造均匀,水文地质条件好,且无地下水,不加支撑的基坑(槽)和管沟,必须放坡。边坡最陡坡度应符合表1-1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