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抽凝机组土建工程招标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抽凝机组土建工程招标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1. 编制说明 ------------------------------------------3
2. 编制依据 ------------------------------------------3
3. 工程概况 ------------------------------------------5
4. 工程实施指导思想及目标 ----------------------------9
5. 施工组织及管理制度---------------------------------11
6. 施工准备 -----------------------------------------17
7. 施工总进度计划 -----------------------------------22
8. 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23
9. 各系统工程施工方案 -------------------------------25
10.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 -------------------------108
11. 质量保证措施 ---------------------------------112
12. 施工组织与协调工作 ---------------------------132
13. 安全与消防措施 -------------------------------133
14. 工期保证措施 ---------------------------------136
15. 季节性施工措施 -------------------------------140
16. 降低工程成本和缩短工期措施 -------------------140
17. 文明施工措施 ---------------------------------141
18. 主要机械设备计划表 ------------------------------143
3.工程概况
3.1地理位置特点
本工程位于嘉兴秀洲工业园区内;西南面为京杭大运河内河,北面为洪业路,东面200m为德胜路,南面为工业园区规划道路,具有较好的水陆交通运输条件,占地面积为130亩。
3.2工程建设规模及设备特点
其工程建设规模为4×75t/h循环硫化床锅炉2×15MW级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6MW背压式气轮机组。留有可扩建-炉的空地。本次方案编制的范围是二炉二机(2×75t/h循环硫化床锅炉2×15MW级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公用系统的土建工程。本次工程建设的主要项目包括:主厂房系统、化学水系统、煤及灰渣系统、烟囱工程、冷却塔工程、循环水系统、35KV配电装置系统及辅助设施的土建工程。目前,厂区道路及桩基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
3.3各系统工程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3.3.1主厂房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a.主厂房采用锅炉间、除氧煤仓间、汽机间三列式平行布置方式,主厂房东端为固定端,西端为扩建端。
b.汽机间跨距18m,长度为78m,有13个柱距(考虑审缩缝的原因,将8#柱设为双柱),每个柱距为6m,运转层标高为7.00m,屋架下弦标高17.50m。设有桥式起重机-台,Gn20/5t,供设备安装检修之用。
c.除氧煤仓间跨距为10.5m,共有14个株距,(8#柱设为双柱),长度为84m,共有6层。顶层标高为24.5m,主厂房的主楼梯设于此,室外疏散楼梯也设于此,楼梯-东-西,解决主厂房主要的竖向交通问题。
d.锅炉间共有14个柱距(8#柱设为双柱),长度为84m,跨距为24m,锅炉房为半露天布置。7.00m运转层为露天大平台,炉顶设顶棚。
e.主厂房内外墙采用240厚砼多孔砖,窗采用塑钢窗,门为工业钢板用门。外墙面用涂料饰面,颜色为浅灰色为主,色彩力求简洁明快。
f.建筑物耐火等级为乙级,主厂房的汽机间与锅炉间之间采用防火墙,该墙上的门窗均要求为甲级防火门窗,以形成两个放火分区。主厂房控制室、锅炉间、汽机间的门窗均为隔音门窗,以隔绝噪音影响,为操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g.汽机间柱梁为钢筋砼排架结构,屋面为网架结构,岩棉夹芯彩钢板屋面。除氧煤仓间采用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屋面采用膨胀珍珠岩预制块保温兼找坡,卷材防水。锅炉运转层平台为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汽机基础采用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锅炉基础采用现浇钢筋砼结构,与主厂房脱开。
3.3.2化学水系统工程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a.化学水系统由化水处理车间、化验室及预处理设施组成。预处理设施包括2只清水池、3只滤水池、3只澄清池、2只除盐水箱、中间水箱、中和池、酸碱贮存槽组成。
b.化水处理车间平面为矩形,总长60.5m,总宽18m,分成三块,主跨单层,跨距12m,高12m,附跨也是单层,跨距6m,高5.3m,两跨均长49m;主附跨为钢筋砼排架结构。化验室为三层,与主附跨间有相隔0.5m的沉降缝,化验室总高12m。化验室为钢筋砼框架结构。
3.3.3煤及灰渣系统工程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a.干煤棚为单跨结构,跨度为33m,长114m,建筑面积为3762㎡,四周设4m高的钢筋砼挡墙,挡墙上方设挡雨板,按煤堆高7m计算,总共可贮煤约16000T。干煤棚内设3000×2400受煤斗二只,煤斗为地上结构,煤斗上方设200×200㎜铁格栅。干煤棚内设二台5t的桥式抓斗起重机,用于上煤及干煤棚内的堆煤。干煤棚屋面采用轻钢结构。
b.厂区内设直径为ø9m的飞灰库2座,每只灰库有效容积为600m3,总共可储灰约900t 。灰库为钢筋砼桶状结构,高度25m。
3.3.4循环水系统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a.循环水泵房布置在厂区的东侧,水泵房为半地下式建筑物。吸水井和水泵房合建。循环水泵房为单层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总长度34.8m,共9个轴线;宽度7.8m;屋面高5.8m,室内地坪标高为-3.15m。4台水泵横向排列在水泵房中央位置,水泵基翠距为1.9m,保证了水泵的安装空间。
b.取水泵房为单层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总长度15m,共6个轴线;宽度6m;屋面沿高8.14m。
c.综合水泵房也为单层现浇钢筋砼框架结构,长度18m,共4个轴线;宽度6.3m;屋面沿高3.75m。
3.3.5 35KV配电装置系统建筑特点及结构布置
35KV配电装置室为单层框架结构,长30.6m,共7个轴线;宽度-跨8m;高度5.1m。并在室外布置3台主变压器。
3.4施工技术及工艺要求
3.4.1施工技术方案要求
现浇砼模板采用大型木模板脚手钢管支撑体系。柱梁对拉螺栓应加设PVC套管。钢筋加工主要在加工厨行,钢筋的连接主要采用直螺纹套管连接。完成后人工拖运到现巢装,混凝土要求采用集中搅拌,现沉拌站由我司自行解决,出料满足主厂房混凝土工程的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