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海南岛洋浦自由贸易经济开发区浆林计划洋浦一期建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海南岛洋浦自由贸易经济开发区浆林计划洋浦-期建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工程概况 2
第-章 施工或潜在问题及对策 4
第-章 施工组织管理 12
第-章 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26
第-章 资源配置计划 29
第-章 各专业施工方案 49
第-章 质量保证措施 179
第-章 安全保证措施 228
第-章 文明施工措施 231
第-章 合理化建议 238
第-章 与业主、监理及其他承包商的配合 239
第-章 售后服务及承诺 240

工程概况
1.工程位置及规模
浆林计划洋浦-期建厂工程位于海南岛洋浦自由贸易经济开发区D12区。是以每天混合人造林漂白牛皮浆,日产量1800Ton/Day(年产量630,000ADT/Annual)来作为设计基准。洋浦自由经贸特区,位于海南岛的西北海岸,占地约30 平方公里,开发区拥有-个优良港口,厂区内将建设专用码头。厂址之地基为玄武岩,利于厂房建设-发区可提供水源及负责已处理废水之排。
金光集团计划在开发区内投资建设-个世界级的漂白牛皮浆厂,而其所需的木材则将由岛内的人工林提供‖厂之年生产力为630,000 吨,并计划在未来继续的扩大规模。
某浆厂为大型浆线浆厂,备有两套剥皮及切片设备。工厂之设计以金光集团之主力浆厂Perawang 厂及Jambi 厂为蓝本,采伐自人工林之木材将以船舶或卡车运至浆厂,经剥皮、切片及筛洋,符合规定尺寸之木片由传送带送入蒸煮器内进行蒸煮。木片经单体立式连续蒸煮器蒸煮后,喷放至喷放桶,在经过两段氧脱木素后进行筛选,以除去节及粗浆渣。经筛选之良浆经最后置换洗涤后,送入漂浆储存塔。
而漂白工段可进行四段D,Eop,D,D,或C/D,Eop,D,D,漂白;可将浆之白度漂至90%ISO 并保持良好的强度,另外,浆厂也设有过氧化氢(PO)漂白工段以适应雇客对超高白度浆之需求,全部漂白过程在中浓度(12%)下进行,并在D,Eop,段及最后的D 段,备有压力洗浆机。
2.制浆区设备安装
制浆区按工艺分成四区(段)
蒸煮段(3121)
由木片输送带、木片仓、煨料分离器、管式分离器、高压浸润塔、蒸解釜、自液槽、储浆塔、热水罐、蒸汽冷凝水罐、冷水罐等设备组成;
筛浆过滤段(3123)
由小木片储罐、液体储罐、洗涤机、压力筛、压榨螺旋输送机、木节接受槽、除氧机、废浆槽、气体洗涤机、滤浆槽、储罐等设备组成;
O2 漂段(氧去木质素)(3124)管式反应釜、洗涤机、O2 反应釜、储浆塔、旋转喷锅、反应罐、液体储槽等设备组成;
Cl2 漂段(氯气漂白)(3125)
液体储罐、漂洗塔、反应釜、储浆塔、气体吸收器、洗涤机、过滤器、白水槽、液体罐等设备组成。
泵、风机、搅拌装置等机械设备按工段分楼层布置。
蒸解釜与2 台漂洗塔配置钢结构操作平台。
整个系统自动化控制程度高,系统运行过程的控制调节和检测均通过工业计算机操作控制。
3.气象条件
场区属亚热带气候,气温炎热,日照时间长,雨季少,海风大。

施工或潜在问题及对策
第-节 工程工期短,工艺复杂,工程量大
1 估计贮罐制安量约5320 余吨,主设备1950 吨,单设备250 吨,管道约850 余吨,耐酸砖425 吨,钢结构平台600 吨,基础螺栓和预埋件150吨,电梯、吊车及安装材料125 吨,保温材料230 吨,安装工程量总体估计为9905 吨。阀门种类多,单体设备多,大型非标设备超高且壁板厚达80mm,厚板焊接及大型吊装为本车间的主要施工难点。管道介质种类多(有高温介质蒸汽,有腐蚀介质CLO2,易燃易爆介质氧气及液压油,有毒介质氯气等,因此所选用的管材也较多,如碳钢、不锈钢、钛合金等材料。
2 对策
2.1 所有板料的(业主已外委加工的半成品除外)切割、开坡口及卷制工作等均在预制场内(见临时设施平面布置图)完成。
2.2 小型非标设备及钢结构的防腐和制作工作在预制场内完成。
2.3 对于蒸解釜的吊装,采用350t 履带式吊车完成其吊装作业。
2.4 管廊与设备操作平台钢结构(塔架)采用地面分片预制,分片吊装组装施工工艺。
2.5 制浆区钢结构与其它大型储罐和塔类容器的吊装,在施工现场设置
150t.m 和200t.m(2 台)塔式起重机吊装作业。
2.6 对于厚板的焊接,将采取埋弧自动焊和气保焊相结合的焊接方法,并同时采用设备半成品制造厂商带来的热处理设备对焊缝进行热处理。
2.7 部份管道及管道支架在预制场内预制。
2.8 钛合金管道采用手工钨极氩桓进行施焊,延时保护焊机,脉冲引弧,保护气体为氩气,也可用氦气或氦氩混合气体。
2.9 设专用仓库及专用工具柜,用于贮存脱脂后的氧气管件及工具,并由专人保管。
2.10 不锈钢管的焊接采用充气保护法焊接工艺
第二节 结构伸缩缝位置及接口处理办法技术措施
1 为符合工程安装工艺要求和保证系统使用性能,跨越伸缩缝必须按有关规范施工,并针对工程特点,采取如下几点技术措施:
1.1 电气管线、电缆桥架跨越伸缩缝,采用补偿装置连接。
1.2 接地线及电缆垮越伸缩缝时,可利用接地线及电缆本身弯成弧状代替补偿装置。
1.3 插接母线跨越伸缩缝时,需采用膨胀伸缩节连接。
1.4 仪表管线跨越伸缩缝,按具体情况设置金属软接或防火软接头等。
1.5 工艺管道跨越伸缩缝时,可按设计要求,如无要求可采用管道水平U 型布置或设置不锈钢伸缩软接头,并设置相应的滑动支架和固定支架。具体做法如下:
① 检查伸缩节伸缩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② 伸缩节应与管道保持同心,严禁用伸缩节变形来调整管道安装偏差;
③ 安装时,应按设计要求进行伸缩节预拉伸或预压缩;
④ 试压时,伸缩节要设置限位螺栓和定位板,避免试压对伸缩节产生影响。
⑤ 轴向型膨胀伸缩节安装时-端要靠近固定支架,另-端设导向滑动支架;
⑥ 固定支架靠伸缩节-端距离0.5 至1m 范围内设置,用U 型管码卡牢在角铁支架上。滑动支架按规范要求分别设置在伸缩节另-端,用U 型管码卡牢在滑动支承座上,滑动支承座底部加设限位铁件。U 型管码与管道之间加绝缘垫,给水管绝缘垫采用橡胶片, PVC 排水管采用-般胶片,-般工艺管可不设绝缘管垫。
第三节 地锚预埋
大型塔体设备地锚的预埋工艺要求十分高,为此应采取如下措施:1 预埋件的检查和保护:
1.1 根据供货清单,地锚件均为定型定购产品,开箱过程中,应仔细检查产品规格尺寸和数量,避免造成使用混乱现象的发生。
1.2 地锚件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做好防锈、防变形工作,确定堆放仓库,按照规格分类、分批整齐摆放;在搬运过程中,将相应螺帽套上,防止损坏螺纹。
2 预埋件的固定:
2.1 根据当前砼表面标高,按照设计的尺寸要求,在螺杆下加焊φ30(不同长度)钢管,支持上部螺杆,确保管件的埋入深度;
2.2 为确保地锚件预埋尺寸的精准和垂直度要求,按照设备基础的尺寸要求,加工制作如下图所示的圆环模具(注:孔距及中线按设计布置,严格校核,同时保证此圆环在同-水平面上,作为地锚件预埋的模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