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杭州市高层建筑外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杭州市高层建筑外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脚手架的搭设 2
第二章 脚手架的检查与验收 8
第三章 脚手架的拆除 10
第四章 安全网张挂 11
第五章 脚手架的安全搭设措施 15
第六章 上料平台搭设技术 16
第七章 外挑槽钢脚手架计算书 18
第八章 外挑钢管脚手架计算书 22
第九章 施工人货电梯和井架施工方案 27
第十章 工程概况 39
第十-章 思想与设计思路 40
第十二章 脚手架搭设前准备工作 41
第十三章 挑脚手架计算 43

脚手架的搭设
-、搭设方法和程序
1、本工程争创市标准化管理的工地,地下室施工完成后,现场内必须全部浇捣砼硬地坪,为保证架子的稳定性,在搭脚手架的范围内,砼地坪下回填土必须分层夯实,用碎石找平,然后在上面浇捣10cm 的C10 砼地坪,并用平板震动机震实,用长直尺刮平,木蟹拍实整平。
2、搭设方法
a)搭设前对架班全体人员进行搭设技术交底,安全生产交底,搭架本身是为施工各班提供安全保障,其自身首先要确立安全施工意识。
b)本工程第-段架体,采用双立杆双排粉刷脚手架,架体宽1.0m,步高第-步为2m,第二步开始每步高1.8m,立杆间距1.8m,内立杆离墙距离30cm。
c)落地脚手架搭设顺序:砼基础铺垫木→斜杆(固定用)→立杆→嗅杆→大横杆→(第-步测量好水平)→搁栅→剪刀撑→脚手片→挡脚杆、扶手杆→拉结固定→挂安全网→检查验收。
顶步架增设脚手片硬围护外加安全网围护。
d)钢管脚手架底部立杆,采用不同长度的钢管参差布置,使相邻两立杆上部接头相互错开,不在同-平面上,以保证脚手架的整体性。
e)钢管脚手架所有杆件连接均须用扣件,每只扣件的螺栓应鹏,脚手架搭设做到横平竖直的要求。
f)钢管脚手架每隔三层满铺脚手片,脚手片四角用16#铅丝同大横杆扎实,不得铺设挑头板;由于离墙面距离为30 厘米,必须每层用脚手片进行满铺隔离,脚手片须绑扎牢固。
g) 在脚手架外侧,从第二步开始,每步须在外立杆内侧设置1.2 米高的扶手杆和30 厘米高的档脚杆,防护栏杆与立杆用扣件扣牢;第二步开始设置栏杆和档脚杆的同时设置防护安全网。
h)在南边离架体较近的,主要通道口设置双层防护棚(挑出3.0m)。 l) 脚手架外侧每隔9 米(7 步)设置剪刀撑,自下而上连续设置,剪刀撑斜杆与地面成45 60 ,长度不小于40 厘米,并用二只转向扣件扣紧。 j)脚手架转角处,用电线与建筑物接线连接,做好接地和避雷装置。 k) 脚手架搭设完成后,进行自检合格后,邀请公司质安部进行分段检查验收,验收合格挂牌后方可使用。 3、搭设立柱的注意事项: a) 相邻立柱的对接扣件不得在同-高度内,两个相邻立柱接头不应设在同步同跨内,两相邻立柱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应小于500mm ,各接头中心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步距的1/3。 b) 开始搭设立柱时,应每隔6 跨设置-根抛撑,直至连墙杆安装稳定后,方可根据情况拆除。 c) 当立柱搭到有连墙杆件的构造层时,搭设完该处的立柱,纵向水平杆、横向水平杆后,应立即设置连墙件。 d)顶层立柱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立柱顶端应伸出建筑物高度1.5m。 e)内排立柱离开墙的距离160mm。 4、搭设纵、横水平杆的注意事项: a) 纵向水平杆设于横向水平杆之下,在立杆内侧,并采用直角扣角与立杆扣紧。
b)为便于挂安全网,纵向水平杆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对接头应交错布置,且不能设在同步、同跨内,相邻接头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00mm,并应避免设在纵向水平杆的跨中。
c)端部扣件盖板边缘至杆端的距离不应小于100mm。
d)封闭型脚手架要求在同-步的纵向水平杆必须四周交圈,用直角扣件与内、外角柱固定。
e)横向水平杆靠墙-端至墙装饰面的距离不应大于100mm。
5、搭设连墙杆、剪刀撑、横向支撑、抛撑的注意事项:
a)连墙杆采用Φ12 钢筋焊接,应根据主体结构进度情况及时布置。
b)剪刀撑、横向支撑应随立杆、纵向、横向水平杆同步搭设。
c)每道剪刀撑跨越立柱的根数控制在7 根以内,但不能小于4 跨,且不小
于6m,斜杆与地面的倾角宜在45~60。
之间。
d)脚手架外侧立面,整个长度和高度上连续设置剪刀撑。
e)剪刀撑斜杆的接头除顶层可以采用搭接外,其余各接头必须采有对接扣件连接。
f)剪刀撑必须用活接扣件固定在与剪刀撑相交的横向水平杆的伸出端或立杆上、活接(旋转扣件)中心线距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150mm。
g)横向支撑的斜撑杆应在1~2 步内,由底层至顶层连续布置,斜杆应采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交的立柱或横向水平杆的伸出墙上。
h)脚手架两端应设置横向支撑外,中间每隔6 跨设置-道。
6、扣件安装的注意事项:
a)本工地统-使用Φ48 钢管扣件。
b)扣件螺栓须鹏,但要防止过紧造成扣件破坏,鹏的扭力矩控制在40N•m~65 N•m 之间。
c)主节点处,固定横向水平杆(或纵向水平杆)、剪刀撑、横向支撑等扣件的中心线距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150mm。、
d)对接扣件的开口应朝上。
e)各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板边缘的长度不应小于100mm。
7、铺设脚手板的注意事项:
a)每层满铺脚手板∨手板要铺平整不得翘头,不得叠铺,要铺稳实,靠墙-侧离墙面距离不得大于150mm。
b)每块脚手板四只角必须用12#铅丝绑扎固定在纵向水平横杆上。
c)在转角处和进料平台处的脚手片应与横向水平杆可靠连接,以防止滑动。
8、搭设栏杆,挡脚板的注意事项:
a)栏杆和挡脚应搭设在外排立柱的内侧。
b)上栏杆的高度1.2m,中栏杆高度在65cm。
c)挡脚板高度不得小于150mm,本工地统-使用脚手片挡脚。
9、脚手架搭设标准:
整个脚手架搭设除达到前述注意事项外,还必须达到全部杆件横平竖直,整齐清晰美观,造-致,平竖通顺对直,连接牢固,受荷安全,有安全操作空间,不变形、不椅、不积水,并做好避雷接地的要求。
二、搭设脚手架注意事项:
1、按照作业方案规定的构造要求和尺寸进行搭设。
2、采用外径48mm、壁厚3.5mm 的焊接钢管;其化学成份及机械性能应符合《普通碳素钢技术条件》(GB700-88)的规定。不得使用严重锈蚀或变形的钢管。
3、选用直角、旋转、对接扣件,且扣件应采用《可锻铸铁分类及技术条件》的规定,机械性能不低于可锻铸铁制造≯件附件采用的材料应符合《普通碳素钢技术条件》中的规定。螺纹应符合《普通螺纹》的规定。垫圈应符合的规定。
扣件质量要求:不得有裂纹、气孔。在使用前将粘砂、烧冒口残余、披缝、毛刺等消除干净,表面进行防锈处理。
4、-层-层地搭设并与结构拉结好。
5、鹏扣件(鹏程度要适当),要求扭力矩控制在39~49N.m。当扣件鹏钢管时,开口处的最朽离应不小于5mm。
6、立杆的垂直偏差应小于20mm,同-大横杆的水平偏差不大于300mm。
7、相邻立杆的接头错开布置在不同的步距中,与相近大横杆的间距不大于600mm。
8、大横杆对接接头错开布置在不同的立杆步距中,与相近立杆的间距不大于600mm;相邻步距的大横杆错开布置立杆里侧和外侧,以减少立杆的偏心受荷。
9、及时与结构拉结或采用临时支顶,以确保搭设过程的安全。
10、搭设工人必须佩挂安全带。
11、没有完成的脚手架,在每日收工时,-定要确保架子及材料堆放的稳定,以免发生意外。
12、施工荷裁不得大于2700N/m2。
13、所有杆件必须按类型规格-致、颜色-致搭设整齐。
14、搭设后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