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际华新城金湾一期2#高层住宅楼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际华新城金湾-期2#高层住宅楼施工组织设计
二、工程概况
际华三五零二棚户区改造项目际华新城金湾-期2#楼工程,位于井陉县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院内〃筑面积17916.77m2,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烈度6度,抗震设防类别丙类,耐火等级-级,屋面防水等-级,设计使用年限50年。地上18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53.95m。
本工程基础采用C30砼,垫层为C15砼,楼梯为C30砼。
建筑保温采用外墙外贴聚苯板保温体系。外墙装修大部分为水泥砂浆抹灰,涂料饰面。1-4层外墙贴砖,内墙装修为混合砂浆抹灰,地面为地砖地面。
防水工程:地下室底板及外墙选用混凝土自防水及-层4厚SBS防水卷材,屋面为3.0厚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0厚高聚物沥青防水涂膜,厨卫间选用1.5厚聚氨酯涂膜防水层。
电气工程设有供电系统、照明系统、避雷接地系统、有线电视、电话和宽带网络系统、对讲系统、消防报警联动控制系统。
水暖通工程设有生 活给水系统、生活排水系统、压力排水系统、冷凝水系统、采暖系统、卫生间通风系统。
室内采暖干管采用镀锌钢管,室内地板敷设采暖采用PE-RT交联聚氯乙烯管,套管制作安装为刚性防水套管,管道绝热为橡塑绝热。
三、施工准备
3.1开工前应熟悉图纸,组织技术交底、办好-次性洽商、加工定货工作,编制工程预算、施工预算、提出工料分析,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3.2场区内要按照施工总平面布置材料堆放、施工道路、场地排水、施工用水、施工用电等,并尽早搭设材料仓库、机械棚、办公室、食堂等生产、生活临时设施,并应做好防火、防雨、防电设施。
3.3 由技术科组织项目部技术管理人员进行本工程的项目管理策划,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分项工程施工工艺,并在分项施工前进行技术交底,尤其是模板设计、混凝土施工缝的设置、钢筋机械连接。明确本工程的关键工序及特殊工序。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制定质量通病预防措施,编制关键工序、特殊工序的作业指导书,进行技术交底。
3.4大模板、外支承架及外挂脚手架等系统由分公司和项目部共同设计确定,并负责现场的验收、组装等工作。
3.5编制材料使用计划,落实三大材料并做出材料进称划,做好模板、水泥、钢筋等材料和堆放场地准备,并组织提前进常
3.6提出施工机械的使用计划,组织调拨、购置、运输、安装。
3.7工程所用材料需做复试的钢筋、水泥、砂、碎石、粉煤灰、砼外加剂等材料,更应尽早采购,并送试验室试验,砼、砂浆须提前进行试配,尤其是抗渗混凝土配合比。
3.8根据施工进度及工程量合理地安排劳动力计划,特别是特殊的作业人员,要提前向分公司劳资科上报需用量计划,以便能合理调配劳动力。
3.9其它准备工作:根据流水步距,提出对混凝土墙强度增长的要求,选择泵送剂、外加剂并进行试配,选定脱模剂,门洞口模板制作、安装,外支撑系统配套进场,按规格配置钢管及各种垫块、预埋件的准备。
四、施工部署及平面布置
4.1施工部署
4.1.1工程总体目标
质量目标:合格工程。
工期目标:580日历天。
安全目标: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施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文明施工达到识文明工地标准。
4.1.2施工规划及施工顺序
根据该工程的特点和工期安排,施工中实行平行施工作业,具体见施工网络图。主体施工中水、电预埋、预留同步进行,各作业班组进行交叉作业,以充分利用作业面。
4.1.3劳力的配置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和不同阶段劳动力配置,主要以木工、混凝土工、钢筋工为主,主体阶段最高峰配备木工70人,混凝土工40人,钢筋工50人,其他配合工种30人。具体劳动力安排见劳动力安排计划表。
4.1.4工期安排:
本工程拟计划工期580天,其中计划:基础(含地下室)56天;主体及二次结构287天,装修及安装230 天,竣工验收7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