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联盟东路标准化菜市场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联盟东路标准化菜市敞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工程概况
1、 建设单位:石家庄柏林集团有限公司
2、 工程名称:联盟东路标准化菜市场工程
3、 工程地点:石家庄新华区联盟东路
4、 工程概况:本工程为石家庄市标准化菜市场工程,场地位于新华区联盟东路柏林北小区东临〃筑总面积为778.6㎡,长43.6mX宽18.4m〃筑层数为-层,建筑高度7.7m(室外地面到女儿墙顶的高度)〃筑结构形式为钢结构。
二、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
1、钢结构构件的制作
(1)利用专业机械设备,在现场内制作完成。
(2)生产前的技术准备工作。
审图:做到脑子里始终有安全防护通道的施工图中相应的对位,对每个疑点组织全组人员讨论,遇到图纸不清问题找甲方联系。
2、钢结构制作
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规范要求制作。主托架分单元在现场制作。
3、钢构件的除锈
A、钢构件的除锈应在制作前进行。
B、除锈方法采用人工除锈,除锈等级St3。
4、钢构件的涂装
A、钢构件的涂装应在制作安装完毕后进行。
B、结构件喷涂两遍灰防锈底漆。涂装应均匀,无明显起皱、流挂,附着应良好。
三、质量标准及依据
1、钢构件加工前要认真体会业主及设计单位的设计意图,搞懂设计图纸尺寸、荷载、支撑情况。图纸没有问题后,技术人员应对图纸彻底理会。
2、原材料应组织专人采购,明确责任,钢管、钢板均要有材质证,并符合设计要求。
四、安装组织设计
施工准备方案为保证钢结构吊装的顺利进行,并达到要求的质量、工期和经济效益,按照已选用的吊装方案,充分做好构件吊装前的各项技术、施工准备。
构件进场前-周内必须完成以下工作。
A、安装现场项目经理部正常运转。
B、施工现场的三通-平”。
C、解决安装人员的食宿问题。
D、对混凝土基础复测完毕。
(1)技术准备
A、认真细致学习,全面熟悉掌握有关的施工图纸、技术变更、技术要求、吊装方案等有关资料,核对构件空间就位尺寸和相互间的联系,掌握结构的高度、宽度、构件的型号、数量、几何尺寸,主要构件的重量及构件间的连接方法。
B、掌握吊装场地范围内的地面、地下、高空的环境情况。
C、了解已选定的起重及其它机械设备的性能及使用要求。
(2)安装前准备工作
A、首先派技术员,对基带行复测,对每个基础纵横轴线进行弹线。
B、再次检测钢构件的外观质量,是否有裂缝、扭曲、侧弯现象,以便及时修复。
C、校正钢构件的轴线、标高和垂直度,划出基础上的纵横十字线。
(3)吊装准备工作
A、清理机械行走道路、平整场地,加围铺垫,接通焊接机具所需电源。
B、机具检查,包括吊装机具的起重量、起重高度、索具及转动是否损坏,运转是否灵活,各种吊装配套机具是否齐全,性能是否良好。
C、钢构件检查,工程上所需种类,钢构件是否齐全,几何尺寸是否正确,各节点板、空洞位置尺寸、数量是否正确,堆放是否按吊装顺序架空堆放。
D、根据构件重量及安装高度,严格选用吊装机械、吊索,吊车司机与指挥人员,安装人员必须统-指挥信号。
E、所有构件必须按图示,划上代号,各种钢柱还要在基础承面上标上代号,以便对号入座。
F、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让每个人了解图意,防止出现指挥错误与操作错误。
G、准备好构件起吊,绑扎用的绳索和就位后临时固定装置,校正用的缆风绳、测量标记、脚手杆等工具。
五、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项
确定吊车开行路线,吊车开行路线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了吊装速度和吊装成本,选吊车最佳开行路线,是施工组织设计的关键。
(1) 吊装方法
A、 因钢构件的柱的韧性大,即变形范围大,每根单柱在-定的时间内不会有应力变形,所以钢构件的按装可以采用分件吊装法,施工顺序为:基础复查-划中心线-按顺序工件搬运到位-柱安装-防护通道托架-防护通道顶面檩条-顶面木板-木板顶部防尘布。
B、 位置和吊装:绑扎位置在柱的上部,采用垂直法起吊就位。钢柱就位后柱子的两个方向垂直度经过经纬仪校正后,应再复查-次平面位置和标高,满足要求的允许偏差范围之内,柱脚与地面预埋钢板焊接,以免在风力的作用下柱子的偏动。
C、 防护通道托架的拼装要有拼装支架,拼装结束后,用钢尺复核轴线尺寸,用丝线复核托架的挠度。
D、 防护通道托架的吊装选用从中心相向单机选转法吊装,吊装时绳索与构件之间要避免磨损,起吊要慢、稳,确保安全。在梁的两端各系-根棕绳用以控制梁的方向,梁离开柱顶距离为10-20㎝时再旋转吊臂使梁就位,等构件安装就位后,即用电焊固定。托架就位后,即用防护通道檩条固定相邻的托架。
(2)、檩条安装
安装前必须按图纸要求及有关规定做防锈、防腐处理。檩条安装必须严格按照檩条布置图安装,并应先检查檩条支托正确性。
(3)、木板安装
木板在防护通道檩条上面用铁丝固定于檩条上,第二块与第-块板对接,依次类推。在安装过程中应轻拿轻放,防止磕碰,严禁拖拉,以免损坏板材。
(4)防尘布安装
防尘布铺盖在最顶层木板上用自钻丝与木板固定,要求防尘布胶顶层木板全部盖到,防尘布之间有搭接部分以防铺盖不严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