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某软件大厦幕墙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软件大厦幕墙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目录
第-章 概述 2
第二章 施工目标 12
第三章 施工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13
第四章 项目组织机构 32
第五章 幕墙的生产加工 42
第六章 施工方案及施工工艺 75
第七章 施工机械及劳动力投入计划 99
第八章 施工组织技术保证措施 103
第九章 幕墙质量保证体系 116
第十章 冬雨季施工方法 189
第十-章 成品保护及清洁维护 191
第十二章 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技术组织措施 196
第十三章 与总包(土建)及其它工种配合的有关事宜 209

3.6 施工重点及难点:
本工程的幕墙形式分单元式结构幕墙系统和框架式结构幕墙系统及点驳接玻璃幕墙系统。作为本工程主体结构形式,单元式幕墙的施工将成为本次施工组织的重点。同时,它的安装方式与框架式不同,而且对安装设备、安装技术要求较高,因此,具有相当的难度。以下就针对本工程施工的重点及难点予以说明。
3.6.1.单元幕墙转接件的安装
转接件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板块安装的精度、质量,转接件安装的精度不高,不但会增大板块的调整量,降低安装速度,而且,会影响板块的安装精度和质量。因此,转接件的安装必须到位精确,其安装后的偏差均应控制在1mm 之内。要保证这个精度,首先转接件应该能实现三维调整。对此,设计上已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转接件安装阶段,我们所要做的工作即是在三个方向进行初步调整,使其符合安装技术要求,最主要的几点是:
A.单个转接件的中心位置必须精确,且转接件要横平竖直。
B.左右相邻转接件要共面,支撑面标高偏差应控制在可调节范围内。
C.上下相邻转接件共面,中心线要在-条直线上。
D.以柱间距为控制量,该间距中转接件累积误差不能超过1mm。
为了达到以上要求,要控制好三个环节,第-是测量放线必须准确,第二是安装时必须要按照图纸要求进行,第三是安装后必须百分之百的复核检查。这三个环节控制的好,转接件的安装才能符合使用要求。另外,还要重视的是转角处转接件的安装,包括柱面的连接件安装,即通过其左右已调整好的转接件控制此处的转接件偏差,且必须对其进行复核。
3.6.2 单元幕墙板块的吊装
单元板块的吊装,是单元幕墙安装中工作量最大的-部分,同时也是与框架式幕墙安装方式区别最显著的地方。该阶段的难点是在板块的运输、板块的起吊和插接、板块的调整三个工步上。
3.6.2.1 板块的运输:垂直运输采用塔吊进行,主要是将板块送入指定的层间或指定的吊装位置。平行运输,我们设计了专用的运输车,在起吊时,该运输车可分段拆卸开,以适应起吊时板块仰起前行的运动要求。
3.6.2.2 板块的起吊和插接:板块的起吊及下行过程中,下行经过的楼面上要设置人员,对板块进行保护措施的实施,以防止板块亿时与主体发生碰撞,造成板块的破坏。插接时,上下层均配有安装人员,先实现左右接缝的对接,再实现上下的板块的对接。
3.6.2.3 板块的调整:对接后进行六个自由度方向上的调整,调整的原则是横平竖直,并确保挂件与转接件的有效接触与受力。
3.6.3 单元幕墙收口的施工
本工程有施工用人货两用电梯。此部分幕墙的安装要等工程收尾时,拆除电梯后才能施工。对于框架幕墙,此部分的收口不成问题,但对于单元式幕墙来说,由于常规结构的限制,-个层间最后-个板块的插接几乎无法实现。为此,我们在设计时,对收口节点进行了特别的设计,收口板块取消原-体的插接杆,安装时沿幕墙面垂直推动收口板块,既将收口板块平推入幕墙内,调节水平后,采用工”字型插接杆对左右板块进行插接密封及固定。见示意图。
3.6.4 点式幕墙的施工
点式幕墙的安装重点主要在于施工条件的创造、施工机具的安全性及支撑结构的调整。
施工条件主要是脚手架的搭设,根据本工程的实际情况,玻璃外侧采用双排脚手架,脚手架水平间距1600-1800 之间;高度间距在2500mm-2700mm 之间;玻璃内侧采用门式架,并配置相应的附件以保证内侧架子安全可靠使用方便。
吊装工具主要是吸盘,使用前应对吸盘进行吸附重量及吸附时间的实验,以保证在吊装过程中不滑脱。
点式幕墙最关键的安装工序是支撑体系的安装,其精度的高低直接影响玻璃的安装以及玻璃是否产生应力集中。在钢拉索结构安装前,应在地面进行预安装,达到图纸及现场要求后,再进行正式安装。正式安装时,应采取先纵后横的安装方式。
安装结束后,利用扭力搬手调整,调整中必须在水平方向、高度方向同时调整保证各拉索的预紧力达到设计给定的数值且符合图纸要求。所有组件安装完毕后,用水平仪和精纬仪进行校核,符合要求后,安装接驳件。
公司奉行服务社会、-诺千金”的服务宗旨,把高品质的产品及最优质的服务视为公司的最高经营目标。确立了以人为本”的管理核心,推行真实做事,诚实待人”的行为准则,要求每-位员工实事求是,认真工作,努力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公司-直把产品质量视为公司的命脉,通过ISO9001 质量体系实现了产品质量的全面控制: 以极大的热情,不懈的努力,追求高品质的产品是公司的质量方针; 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实现向用户交付100%的高品质产品,是公司的质量目标。
3.公司组织机构:
4.工程业绩及荣誉:
公司连续五年在全国同行业年产值名列前矛:1998 年年总产值7.2亿元,1999 年年总产值9.2 亿元,2000 年年总产值10.1 亿元,2001年年总产值11.2 亿元,2002 年总产值达18 亿元以上。
十年来,公司承建了许多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巨大工程,如: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上浩技馆、上海浦发行、上吼帆大厦、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中国电信通讯指挥中心、沈阳二十-世纪大厦、沈阳桃仙机尝成都双流国际机尝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建设银行等,业主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其中上浩技馆、天津邮管、东北电力负荷中心等十余项工程获得建设部颁发的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数十项工程获得各地方政府质量最高奖,并数十次荣获各类荣誉称号。
总之,我公司以用户满意为宗旨,创-流工程为目的,凭借先进的设计、高效的管理、可靠的加工为保证,我公司有信心、有能力将该工程建设成高档次、高质量的工程,将-份完美的幕墙精品奉献给业主、奉献给社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